TOP

2012二建考试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套(三)
2012-05-11 21:18:43 来源: 作者: 【 】 浏览:389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生的直接原因有:①工长未交底,也未跟班管理;②架子班长和木工班长未得到工长交底或拆模令,便组织工人拆模;③预应力筋未张拉,普通钢筋无法承担大梁全部荷载,导致大梁破坏。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正确的拆模顺序是:侧模应在预应力张拉前拆除,其混凝土强度达到侧模拆除条件即可。进行预应力张拉,必须待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规定值后方可进行,底模必须在预应力张拉完毕后方能进行拆除。

第34题 背景资料
某甲装饰公司承揽一大型宾馆的装修任务,由乙单位进行施工阶段监理。在施工期间,甲单位将其6~10层中的第8层由丙单位分包装修。其资质经监理公司审核已具备条件。施工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木工组圆盘锯安全装置不齐全,致使木工工人王某在作业过程中锯伤手指。
事件二:搅拌机安装完毕后未经检验就投入使用。
事件三:施工现场电焊作业与喷漆作业在同一场地内同时进行。
问题:
1.指出事件一中圆盘锯主要有哪些安全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2.指出事件二中搅拌机的安全控制要点有哪些?
3.指出事件三中电焊机的安全控制要点是什么?

本题答案:

【答案要点】
1.事件一中圆盘锯的主要安全装置有:锯片防护罩、传动防护罩、挡网或棘爪、分料器、接零保护等.圆盘锯的锯片防护罩、传动防护罩、挡网或棘爪、分料器、接零保护、漏电保护等装置必须齐全有效。锯片不得连续断齿2个,锯片裂纹长度不得超过20mm,裂纹末端应冲止裂孔。作业人员不得站在和面对锯片离心力方向操作,手不得跨越锯片。
2.事件二中搅拌机的安全控制要点有:①搅拌机安装完毕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②搅拌作业场地应有良好的排水条件,固定式搅拌机应有可靠的基础,移动式搅拌机应在平坦坚硬的地坪上用方木或撑架架牢,并保持平稳。③露天使用的搅拌机应搭设防雨棚。④搅拌机传动部位的防护罩、料斗的保险挂钩、操作手柄保险装置及接零保护、漏电保护等装置必须齐全有效。⑤搅拌机的制动器、离合器应灵敏可靠。⑥搅拌机料斗升起时,严禁在其下方工作或穿行。⑦在清理搅拌机时,要按规定将料斗保险挂钩与料斗挂好。
3.事件三中电焊机的安全控制要点有:①电焊机安装完毕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②露天使用的电焊机应设置在地势较高平整的地方,并有防雨措施。③电焊机的接零保护、漏电保护和二次侧空载降压保护等装置必须齐全有效。④电焊机一次侧电源线应穿管保护,长度一般不超过5m,焊把线长度一般不应超过30m,并不应有接头,一二次侧接线端柱外应有防护罩。⑤电焊机施焊现场1Om范围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满意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 下一篇2011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20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