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研究生考试常见问题--关于报考及考试方式
2012-10-14 16:57:58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问:推免生还可以参加统考吗?

答: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及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外,其它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2.问:考试方式分哪几种?

答:包括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

3.问:网上报名时有哪些专项计划?

答:包括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支教团推免计划、免费师范生计划;

A.考试方式选择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时,专项计划将分别自动设为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

B.当考试方式选择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时,考生可选择专项计划为"无"或者"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与报考点所在省省级管理部门联系获得校验码。

C. 当考试方式选择推荐免试时,考生可选择专项计划为“无”、“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支教团推免计划”或者“免费师范生计划”,支教团推免计划和免费师范生计划请与毕业院校联系获取校验码,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与欲选择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获取校验码。

4.问:什么是单独考试?

答:单独考试是为用人单位定向培养业务骨干而设置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学本科毕业在申请的专业或相关专业连续工作四年、已经发表过论文或成为业务骨干的,才可以申请单独考试。单独考试的科目设置与全国统考一致,公共课试题难易程度也与统考水平相当。但考试的命题权属报考院校,一般不转户口及档案关系,具体报考资格请与相关单位咨询。

建筑学硕士、工程硕士、城市规划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林业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护理硕士、药学硕士、中药学硕士等13个专业学位类别可设置单独考试。

5.问:什么是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培养计划?

答: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一种特殊的招生方式,目的是为培养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报考前需与省高教厅少数民族工作办公室联系,符合标准的考生享受政策照顾。

6.问:校验码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只要没有产生报名号,就说明报名未成功,校验码可以继续使用,并且请考生注意校验码只能使用一次,即一个校验码只能对应一个报名号。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研究生考试常见问题--关于.. 下一篇2013年研究生考试常见问题--关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