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西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须知与指南(一)
2012-10-20 18:30: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56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有关政策、“报考登记表”请考生按照如下网站和程序查询、下载或者打印:

(一)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首页,或者其首页――民族司――“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专栏。

(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信息网首页,或者其首页――“民教处”。

(四)“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信息网”。

由于10月份对广西生源地报考硕士、博士人员进行资格确认,工作繁忙,难以电话一一政策解答,恕请考生、家长自行按照上述网站查询,望谅解!

二、有关程序和事项

(一)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确认,并对“登记表”盖章。其办公地点:广西南宁市青秀区竹溪路69号,广西教育厅办公大楼1111号房,电话:07715815197、王老师,58151965815199。在广西南宁市市区乘公共汽车:在市金湖广场(旧称五象广场)站乘34路、601路,到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站下车。

(二)报考硕士的广西生源地考生,要凭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已经盖章的“登记表”1份,到本人要参加全国硕士统一考试的考点所在地的省份(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省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取专门的校验码,然后按照教育部规定的网上报名(例如,在湖南省境内就读大学的广西生源地的应届本科考生,在湖南省境内的考点参加全国统一考研的,要报考湖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凭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盖章的《登记表》原件1份和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领取专门的校验码,然后自己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报名)。

在广西境内考点考研的考生必须要到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者广西招考院普高招生处领取专门的校验码,然后自行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报名。

报考博士的广西生源地考生,必须拿1份已经盖好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公章的“登记表”交到广西招生考试院普高招生处备存,不必领取专门的校验码和参加全国统一网上报名。

广西招生考试院普高招生处办公楼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柳园路,4楼,电话:07715337501。考生可按以下线路行走:(1)乘公共汽车,在广西教育厅门前南宁市中级法院站乘213路(2元票费)到新兴苑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柳园路,再步行约300米。(2)或乘坐的士直接到广西招生考试院普高招生处即可。

(三)报考硕士或者博士的考生,本人事先要与想报考的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电话联系,了解所报考学校、专业、考点和确认等事项(或者请按照上述网站查询)。

报考硕士的考生要凭已经领取的上述专门校验码,除了按照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之外,最后还要在报考点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可查上述提供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报考硕士或博士的考生必须将民族教育处已经确认资格并盖章后的“登记表”1份,通过邮局邮寄(最好通过邮局“EMS”挂号)给本人所要报考的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备存,具体事项请考生自行联系。

三、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对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生、博士生的人员资格进行审核确认,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如考生材料齐全的,可当场办理完毕,材料不齐全的,不能进行资格确认)。

(一)报考硕士生所须提供材料:

1.考生个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1份。

2.如是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复印件1份。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吉林省研究生考试报考公告 下一篇山西省2013年研究生考试各报考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