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考研政治中时政复习要点
2012-10-16 13:37:48 来源: 作者: 【 】 浏览:198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考研政治中时政的复习:由于很多考生认为时政的复习很简单,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往往而错失了得高分的机会。在此,考研专家提出几点政治时政的复习方法,方便考生理解掌握,有效的提高复习效率。

  首先,考试在即,时时刻刻关注国内国外重大事件。

  很多考生在复习时一头扎进书本,不闻窗外事,这是十分要不得的。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不仅要熟悉了解课本知识,还要关注时时刻刻发生的国内外重大事件,并通过所学知识对相应事件进行阐述和表达自己观点。


  其次,面对时事,进行理解记忆,综合分析。 

  很多考生把考研政治当中的时政知识点看的过于简单,从而在复习时间的制定上就有失偏颇,而在实际复习当中只靠死记硬背也是很难获取高分的。政治考试是考查同学们在所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还有利用所学基础理论来判断试题的能力。好多考生只是背诵,却忽略了理解。^91考试网纲在“评价目标”中明确规定:“政治理论考试在考查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注重考查考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是考试的要求,也是考生在复习时应特别注意的一个重要方面,尤其是哲学,要把抽象的理论化作实际工作中的方法论,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背的再多、做的再多,不总结不分析都是徒劳。

  

  最后, 抓住重点,一切以考点为重。

  我们经常提醒考生要随时随地关注时政新闻,可是由于考研所要考查的时政是年度间国内外重大的时事,面对众多的新闻内容,考生要学会把握住重点,并进行理解记忆。所为重点的时政是指年度间国内党和政府召开的重大会议、现阶段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等,国外主要是中国就重大国际事件、国际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提出的外交主张和建议等内容。

  

 

Tags:2013年 考研政治 时政复习 要点 责任编辑:wildrabbit2010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考研英语大纲解读 下一篇在职研究生考场八大禁忌:注意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