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考研政治常见问题之复习方法问题
2012-10-17 18:14: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问题:老师您好,我政治暑期上了一个基础班,随后每天花了大半个小时看书,但是现在正在做模拟题,在做马原哲学部分的选择题,但在做的过程中感觉之前像没看过书一样,感觉之前的时间都百花了,我现在该如何复习政治呢?继续做模拟题,还是改变策略?您的建议是?谢谢!

  专家回答:同学你好,马原哲学部分是比较难理解的,得下一番功夫才会有成效。建议你边复习边做题,但是先不要做模拟题,最好买一本分章节的习题集(一定要有解析),这样有针对性。现在复习要有目的的去识记一些知识点了,而不只是单单的看。

  2.问题:老师您好,我有任序列一现在考虑买大纲解析,觉得看政治不像看别的,看了一遍进不去脑袋里。做题还是错,愁死,老师,政治应该怎么去复习呢?迷茫。

  专家回答:同学你好,看序列一就可以了,今年大纲变化不大,重点关注一下变化之处就可以。政治首先你不能那么讨厌它,要静下心来去复习。复习完一章之后相应的去做练习题,通过做题把知识点理解透彻,对于自己难以理解的知识点要记下来,经常拿出来看看。尤其是马原的哲学部分,比较抽象,需要多花费一些精力。

  3.问题:老师,你好!现在政治复习到马原,给我的感觉就是摸不到框架,看书时都懂,可一做题就很难作对。请问老师,马原这块该如何系统的复习?

  专家回答:我想让你头疼的应该是马原的哲学部分,这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而重点要放在辩证法和认识论上(大纲的变动之处主要体现在这两部分)。你先复习知识点,然后去做题,多做题,做完题之后去看解析,看看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里,自己为什么做错了,一定要多想,多做题。

  4.问题:请问政治复习的话毛概,马哲,史纲该以怎样的顺序展开才会产生明确的思路线索?

  专家回答:马原理主要是考查对原理的运用,尤其是哲学部分,是考查的重点,要特别注意辩证法和唯物论部分。毛概和史纲是有相通的地方的,毛泽东思想、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和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在两门课程中都有体现。史纲复习时一定要抓住时间线索。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考研政治常见问题之复习计划.. 下一篇2013考研政治常见问题之考试 大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