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考研数学备考常见问题之复习方法问题
2012-10-17 18:25: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0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问题4:老师我觉得数学找不到感觉,看答案能懂但自己想不到怎么办?

  答: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方面,你对基础知识掌握的还不够扎实,另一方面是做题的质量不高。遇到每一道题,一定要自己多思考下,即使不会,但也思考了,不能只看答案。同时,做每一道题,一定要明白其解题思路,主要考查的是哪些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是如何运用到解题中的,做完每道题一定要总结,这样才能学好。

  问题5:老师,我是按照高数、线代、概率这样的顺序学习的,问题是当我学习线代时,发现前面高数的知识很多都不记得了?这正常吗?我该怎么办?谢谢

  答:这个需要分情况来说。如果回头去看高数,看一眼就能想到相关的知识,那应该是你做的习题有点少的缘故,不过尚属正常现象,因为高数和线代的联系并不是很紧密。这就需要你时不时地回头去翻看高数的内容,加深记忆。如果返回去看高数,发现很多知识还是一点思路也没有,理解起来很吃力,那就说明你第一轮的学习不到位,需要继续夯实基础,不要盲目追求进度,质量是关键。

  问题6:考研数学全书里感觉很多东西很技巧,根本想不到,这些东西怎么掌握啊?

  答:技巧性知识,需要通过多练才能很好地掌握。 同时,在看例题时,一定要明白其解题思路,考查的知识点,能够做到举一反三,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只关注答案。

  问题7:老师您好,我是二战考生,去年数学三考了100,平时做真题的时候还行都能130左右,可是考试的时候就不太熟,今年数学该怎么复习呢,是要大量做题吗?谢谢老师

  答:数学还是要靠练,练的目的是查到自己的薄弱环节,所以一定对做过的题目多分析,尤其是做错的题目,自己做错的原因是什么要明确,概念不清的再回教材看,解题思路不明确的要记住并拿一些类似的题目重复练习。

  问题8:老师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在把数学全书过了一遍后,该如何有效利用真题呢?把真题快速过一遍知道常考题型,回到全书做相关题目的强化提高,再做模拟题?还是应该连续做一套或者几年真题后,真题中不会的返回全书中,把该类的题再做一遍,然后再继续做真题 ?怎样才能最好的利用真题呢?谢谢

  答:真题一定要认真的研究,不能说走马观花的过一遍就完事,这样是达不到复习的效果的,真题的每一道题目都要清楚考察的知识点,解题思路是什么,自己不能独立完成的题目要总结问题在哪里,回到教材或全书上或听过的课程中再把类似的内容强化一下,另外,真题至少研究两遍,一遍按章节复习,一遍做套题训练。

  问题9:老师,我数学概率论还没看完,看完后我是应该做题还是直接再看一遍复习全书呢,还有我用的数学复习资料是12年的,有必要再买本13年的吗?

  答:数学光看是不行的,一定要动笔练习,教材复习过一遍之后现在要抓紧练习复习全书上的题目,例题也要自己先做再看答案,考研数学每年变化不大,12的资料也可以,但12年历年真题中可能少了12年的真题,如果你不打算买一本新的历年真题的话,这个你可以从网上下载下来做。

  问题10:老师,你好,对于数学吧,我做了一段时间李永乐全书,也报了强化班,可是发现全书的进度很慢,做题的效果也不是很好,现在不知道是放弃呢还是如何调整的好?

  答:现在10月份,时间还是来得及,千万不能放弃,学习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贵在坚持,既然你上了强化班的课,一定有自己的笔记,做全书的时候结合讲义和课程复习,别着急,全书研究过一遍之后,再研究真题,如果实在赶不上进度,到11月份就直接进入真题的复习,但目前还是建议你继续全书的复习。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考研数学备考常见问题之复习.. 下一篇2013考研数学备考常见问题之考试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