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考研政治真题 全部答案解析完整版(二)
2012-01-07 19:25:41 来源: 作者: 【 】 浏览:3941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所以,本题正确答案是选项A。

    3、在资本主义社会里,资本家雇佣工人进行劳动并支付相应的工资。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

    A.工人所获得的资本家的预付资本

    B.工人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C.工人所创造的剩余价值的一部分

    D.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3.【答案】B

    【解析】这是一道识记性考点,资本主义社会工人的工资就是劳动力的价格,劳动力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使用价值是劳动,价值是工资。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选项B。

    4、2011年9月以来美国爆发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中,示威者打出“我们是99%”的标语,向极富阶级表示不满。漫画所显示的美国社会财富占有的两极分化,是资本主义制度下()

    A劳资冲突的集中体现

    B生产社会化的必然产物

    C资本积累的必然结果

    D虚拟资本泡沫化的恶果

    4.【答案】C

    【解析】资本主义制度下,资本积累的必然结果就是两极分化,剥削程度加深,人民生活水平降低,相对人口过剩。因此,本题的正确选项是选项C。

    5、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由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政.. 下一篇2007年政治考研试题答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