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详解(六)
2016-03-03 07:16: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选项B通过具有一定的干扰性,但注意主语是考试,所以正确选项为CA为无关选项。

17.【答案】A before

【解析】本句属于比较级,对比的是几个面试者的分数,CD是空间上的上下,而这里缺的时间上的先后,故排除CDB是“之后”,不符合语言先后逻辑,故正确答案为A.

18.【答案】C drop

【解析】解本题需往下看,tothe effects of such a decrease, 由此可以判断接下来那个应聘者的分数是出现了下降,故正确选项C.

19.【答案】B undo

【解析】该句为不定式作主语,“(面试考官可能给)更低的分数”所带来的影响,可以推断,是消除或是抵消这种不利结果,应聘者需要在GMAT中多拿30分,A “达到”,C “保持”D“漠视”明显不符,故B为正确答案。

20.【答案】C necessary

【解析】该题难度较大,需把句意弄懂,也就是“这30分是比…所多的”建议把四个选项分别代入空格处,A有前途的,B可能的,C必须的,D有帮助的,对比之后,只有C最合逻辑

 

Section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1

21.【答案】(insensitivity to fashion

   【解析】事实细节题。根据题干,首先定位到首段。由文章第一句后半句“…scolds her unattractive assistant for imagining that high fashion doesn`t affect her.”意思是:“……批评她没有魅力的助理,因为助理认为高级时尚对她的生活影响不大”。可知criticize是对scolds的同义替换,B项中的“insensitivity to fashion”是“imagining that high fashion doesn`t affect her.”的同义替换。所以B项为正确答案。

    A项在文中并未提及,属于无中生有。C项和D项是对文章第一句的曲解。

22.【答案】(shop for their garments more frequently

   【解析】事实细节题。根据题干,首先定位到第二段。由倒数第二句“these labels encourage style-conscious consumers to see clothes as disposable, ……, and to 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意思是“这些商标(畅销商标)促使有时尚意识的消费者将服装看成是用完就可以丢弃的,……,并且每周更新他们的衣橱。”D选项“shop for their garments more frequently”的意思是“更加频繁地购买服装”,正好是“renew their wardrobe every few weeks”的同义替换。

    ABC项均属于无中生有项。

23.【答案】(accusation

【解析】词义题。题干中需要猜测词义的单词出现在第二段的第一句“……the feverish world described in Overdressed, Elizabeth Clines three-year indictment of fast fashion’”。再结合选项可知,“indictment”是Elizabeth Cline对“快时尚”的一种态度。因此,解答此题的关键在于联系上下文语境,找到Elizabeth Cline对“快时尚”的态度。由第二段最后一句“By offering on-trend items at dirt-cheap prices, Cline argues, these brands have hijacked fashion cycles, shaking an industry long accustomed to a seasonal pace.”,意思是“Cline说,通过以特别低的价格销售潮流物品,这些品牌破坏了潮流周期,动摇了这个长久以来习惯于季节周期的产业”。由“hijack”和“shaking”可知,Cline对“快时尚”应该是持否定态度的,所以选项Aaccusation (谴责)”是正确选项。

24.【答案】(pricing is vital to environmental-friendly purchasing

 【解析】推理判断题。根据题干,可定位到最后一段。解题关键在于“Vanity is a constant; people will only start shopping more sustainably when they cant afford not to”,意思是“每个人都很虚荣,这很常见。但消费者付不起太多东西的时候,他们才会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去购物。”这句的关键词是“afford”和“shop more sustainably”,对应于D项中的“pricing”和“environmental-friendly purchasing”。A项对于本段的曲解。B项说的是“忽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文中“several fast-fashion companies have made efforts to curb their impact on labor and the environment…”(一些时尚服饰公司已经做出努力减少对劳动力和环境)意思相悖。C项文中未提及。

25.【答案】(criticism of the fast-fashion industry

 【解析】主旨大意题。此题考查对全文主旨大意的准确归纳。从整个文章脉络来看,文章的第一段用事例引入,第二段讲到文章的主题“快时尚”,并指出它破坏了时尚周期,动摇了时尚产业。第三四段指出“快时尚”这种变革的弊端,比如:给自然资源造成压力、使用大量有害的化学物质、浪费现象。最后两段提到针对“快时尚”的不良影响,可以采取的解决办法。由此可知,C项统领全文,为正确答案。

A, B,D项都不是文章所论述的中心主题。

Text 2

26.【答案】(lower their operational costs

   【解析】事实细节题。根据题干,首先定位到首段。这段的大意是广告经费的一半都浪费掉了,但是通过“behavioral ads”可以追踪购买者的搜索习惯和评价,使得广告更有针对性,从而降低预算成本,也就是“this fraction can be much reduced”。 ABC选项文中并未提及,属于无中生有。

 

27.【答案】(internet browser developers

   【解析】词义句意题。the industry在语篇中是指代前面的出现内容,而前面出现的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Apple`s Safair Google`s Chrome都是D选项中中的“Internet browser developers”。 BC选项文中并未提及,属于无中生有。A选项并非本段中谈论的核心。

 

28.【答案】(will not benefit consumers

【解析】推理判断题。解题关键在于“… consumers will be worse off if the industry canno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their preferences”,也就是说,当浏览器开发者不能收集消费者网上购物倾向时,消费并不能从中受益。BCD选项文中并未提及,属于无中生有。

 

29.【答案】(DNT may not serve its intended purpose

 【解析】推理判断题。根据题干,可以定位到第六段。解题关键在于理解本段的行文逻辑,即“unable to tell whetheror whether, some may ignore…”。也就是说“由于不能辨别有些主体是真正反对行为广告,也不能辨别它们支持微软的做法,有些人甚至忽视DNT,继续先前的做法。”可此可见,B项符合题意。ACD选项内容在本段中均没有提及。

 

30.【答案】(skepticism

 【解析】观点态度题。根据题干,可以定位到文章最后一段倒数第二句,Brendon Lynch的博客中评论道:“我们认为消费者应该有更大的自主权(或掌控权)”。解题关键在于最后一句“Could it be really that simple?”,从中可明显看出作者的怀疑态度。A项是“理解”,B项是“赞成”,D选项是“纵容”的意思。

Text 3

31.【答案】 our faith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解析】事实细节题。根据出题的顺序性原则,可回文定位到文章第一段。该段落共计两句话。第一句总体交代了过去人们对未来的畅想总体是积极,正面的(were largely positive)。本题的正确答案就隐含在第二句话中。第二个句子实际上紧接着第一句话,交代了积极畅想的原因在于“科学和技术能治愈人类的一切疾病”,由此可确定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AD都错在因果倒置,“ lives of fulfillment”以及“opportunity for all”都是科学、技术带来的结果,并非原因。选项C属于无中生有,本段并没有提及任何与“ potential risks”相关内容,故排除。

32. 【答案】a sustained species    

    【解析】题干问的是“濒危物种名单(Red List)”意味着人类怎么样了?我们根据“IUCN”和“Red List”很容易定位到第三段。首段说的是几十年前至今人们对未来所持的态度,第二段出现转折,表明目前人们对于未来的危机意识加重。第三段再次转折,表示第二段中人们所持态度是错误的,即“人类未来不会有太大的生存危机”,并且在此段首句表明观点后,用各种信息去论证和支持这一观点。“Red List”很显然也是用来说明这个观点的,并且指出人类这个物种是widely distributedadaptablecurrently increasing,说的都是人类进化积极的一面。A选项说:濒危物种名单意味着人类是可以持久生存的物种,显然是正确选项。

33. 【答案】Our Immediate future is hard to conceive.   

     【解析】段落推断题。由本题的题干可以锁定本题的答案在文章的第五段。该段首句为段落中心句,“与思考眼前的未来相比,对如此之长的时间跨度进行思考似乎更为容易”,反过来思考也就是说,眼前的未来更难思考,符合D选项含义“我们眼前的未来很难去设想”。A选项“Arc 帮助缩小了未来学研究的范围”,该选项在文中出现在该段的最后一句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发行Arc这样一个致力于研究近期未来的全新出版物”,和题目含义有很大出入,故排除。B选项“技术为社会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段中并未提到。C选项“对科幻小说的兴趣与日俱增”,该段中虽在第二句提到科幻小说家,但并未提及对科幻小说的兴趣,故排除。正确答案为D项“Our immediate future is hard to conceive”。

34.【答案】 draw on our experience from the past

 【解析】段落细节题。由本题的题干可以锁定本题的答案在倒数第二自然段第二句,“As so often , the past holds the key to the future . ”此题就是考查对这句话的理解,“未来是掌握过去的关键。”由此确定正确答案为B。选项A CD 与题干无关,在原文中无直接体现,也不能归纳得出,故排除。

35.【答案】The Ever-bright Prospects of Mankind

【解析】全文的主旨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考研英语(一)试题及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