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2002年
2012-09-02 17:18: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8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2002年
(一)新闻广播电视理论与历史试题
一、        名词解释
1、        舆论学 2、第四媒体  3、新闻网站 4、“竖三民”报  5、拒检运动
二、        简答题
1、        简述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党性原则的内涵。
2、        简述刘少奇同志《对华北记者团的谈话》的内容与意义。
三、        论述题
1、        面对改革开放的实际谈谈对“新闻真实”的认识。
2、        试述马克思、恩格斯等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的新闻伦理思想。
3、        试论延安《解放日报改革的成果与历史意义。

(二)新闻广播电视业务试题
一、名词解释
   1、新闻策划 2、记者述评 3、非线性编辑 4、背景音响  5、新闻广播节目
二、问答题
   1、简述录音报道与现场报道的区别,以及二者各自的优势与局限。
   2、简述广播专稿接听知规律提炼和表现主题的要求。
三、论述题
   1、结合广播(或电视)新闻实践,谈谈隐性采访的特点及应注意的问题。
四、新闻作品分析
   结合《一场不寻常的交通肇事风波》论述连续报道的特点,并分析该报道在舆论监督的特色。(亦可指出不足之处)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下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