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1999年
2012-09-02 17:20: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90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1999年
(一)新闻广播电视理论与历史试题
一、        名词解释
1、“定本”制度 2、《新青年》3、新闻自由 4、舆论监督
二论述题[五题任选四题作答]
1、        试论维新变法运动中改良派报刊活动的特点及其进步作用。
2、        延安(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在解放战争中的宣传及其影响。
3、        试论刘少奇同志《对华北记者团的讲话》主要内容及其指导意义。
4、        结合邓小平同志关于“要使我们党的报刊成为全国安定团结的思想上的中心”的论述,阐述新时期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
5、        试述马克思、恩格斯等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的新闻伦理思想。
(二)新闻广播电视业务试题
一、名词解释
1、电子媒介 2、广播传播符号 3、〈〈新闻纵横〉〉4、体验采访 5、数据广播
二、问答题
1、什么是连续报道与系列报道?请举实例说明各自特色。(广播或电视新闻节目均可)
2、广播新闻报道中叙述语言与音响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处理二者之间关系?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下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