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1992年
2012-09-02 17:25:08 来源: 作者: 【 】 浏览:12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试题 1992
(一)新闻广播电视理论与历史试题
一、        名词解释
1、        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 2、中国广播电视学会 3、范长江新闻奖 4、中央广播事业局
二、        论述题
1、        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谈话》发表的历史背景、基本要点及对当前新闻改革的指导意义。
2、        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自由观与资产阶级新闻自由观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3、        怎样理解江泽民同志在《关于党的新闻工作的几个问题》的讲话提纲中的下面一段话?江泽民说:“我们的新闻工作者要做到真实地反映生活,就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不仅要做到所报道的是单个事实的真实、准确,尤其要注意和善于从总体上,本质上异己发展趋势上去把握事物的真实性。”
4、        简述社会主义新闻价值观的本质特点。
       
(二)新闻广播电视业务试题
一、名词解释
1、受众心理 2、提炼 3、背景音响  4、节目栏目化 5、版面语言
二、简答题
1、有九名新闻工作者获首届范长江新闻奖,简述当今提倡“长江精神“的内涵及时代特色,并列出五名获奖者的姓名及单位。
2、结合当前的经济宣传,简述改进经济报道应从哪些方面入手。
3、联系当前实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92年元旦推出的节目改革方案,简述者次节目改革的特点和内容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下一篇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