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3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基试卷及答案详解
2019-01-26 17:04:20 【

2016年3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基试卷及答案详解

考试时间90分钟 100题

一、单选题

1、当事人对国务院各部门对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A.最高     B.高级     C.中级     D.基层

答案:C。

11.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是特别行政区的宪法性文件。下列国家机构中,有权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作出修改的是()。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D.国务院

答案:B。

13、某服装厂和外商签订一笔大订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服装厂要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根据法律规定,该服装厂安排劳动者每月的总加班时间不得超过()小时。

A.36

B.48

C.24

D.12

答案:A。

15、一日,家发现乙在家自杀,遂破门而入,将乙送往医院抢救。乙获救后,认为甲不应该救他,并要求甲赔偿破门而入的损失。甲的行为属于()。

A.不当得利

B.紧急避险

C.侵权行为

D.无因管理

答案:D。

18、马克思说: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人类的许多建造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造师从一开始就比灵活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主要想表明()。

A.动物的活动与人类活动的性质并不一样

B.蜜蜂活动体现了动物的本能

C.建造师体现了主体活动的能动性

D.人类比动物高级的地方在于想象力

答案:C。

19、在中国各政党中,中国共产党是()

A.反对党     B.执政党     C.参政党     D.在野党

答案:B。

20、秋收起义过后,毛泽东召开会议讨论部队的进军方向时,拿着地图指着湘赣边界说:这是我们最合适的落脚点,我们要到那里去当'山大王'。许多同志反对,要求反攻济阳直取长沙。毛泽东耐心地说:我们这个山大王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工农武装,是共产党领导的有主义、有政策、有办法的山大王。中国政治部统一,经济发展不平衡,矛盾很对,我们要找敌人统治薄弱的地方。这段材料表面了毛泽东探索的革命道路是()。

A.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工农武装割据

C.城市中心论

D.枪杆子里出政权

答案:A。

2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是()

A.生产资料所有制     B.清真寺     C.劳动法     D.《西游记》

答案:A。

22、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

A.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五位一体     C.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答案:D。

23、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阐明了()

A.改革开放重要性

B.思想解放重要性

C.反对教条主义重要性

D.破除封建迷信重要性

答案:B。

24、马克思有句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

A.科学的价值性

B.鲜明的实践性

C.科学的真理性

D.鲜明的阶级性

答案:B。

25、中共中央、国务院要面向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认真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要求,应选用的文种是()

A.通报     B.函     C.通知     D.指示

答案:C。

26、批办是指()

A.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B.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D.对请示报告的办理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吉林省延边州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