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9月24日江西赣州市事业单位真题与答案解析
2019-01-26 19:58:39 【

2016924日赣州市事业单位真题与答案解析

 

    1.本试卷分为两部分,共100分,考试总时限为150分钟.本试卷科目代码为1,请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

    2.请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用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本试卷仅为题本,第一部分为综合基础知识,50;第二部分为申论,50分。综合基础知识答案请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将对应的字母涂黑;申论必须在答题纸相应位置作答,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

    4.严禁折叠答题卡。

    5.考试结束后,请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一并交监考老师,严禁携带试卷、答题卡、答题纸出考场。

 

第一部分 综合基础知识(50分)

 

一、是非判断题(30小题,每小题0.6分,共18分。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正确的将答题卡相应位置的【A】涂黑,错误的将答题卡相应位置的【B】涂黑。)

1.201685821,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

1.【答案】B.解析:201685~21.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第32届奥运会将在2020年在日本的东京举行。故本题说法错误。

2.201694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2.【答案】A

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

3.【答案】A.解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旨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让那些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故本题说法正确。

4. “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优秀共产党员。”

【答案】B。解析:“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故本题说法错误。

5.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在组织上是领导被领导的关系,在政治上彼此独立。

5.【答案】B。解析: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在组织上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互相独立的,在法律地位上是平等的,在事业上是通力合作的。故本题说法错误。

6.社会发展是通过社会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实现的,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强大动力。

6.【答案】A.解析:社会发展的过程是社会基本矛盾不断解决的过程,即社会发展是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两大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在社会主义社会,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主要是通过改革实现的,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改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故本题说法正确。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7.【答案】B.解析:党的十七大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故本题说法错误。

8.履行政府职能的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必须坚持依法执政。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必须履行国家职能。

8.【答案】B.解析:政府职能亦称行政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时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具有的功能。因此,履行政府职能的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国家职能主要体现为国家各机关的依法设立、任务分配和执行方式。国家各职能部门构成国家职能的主体。而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核心.负责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和思想领导,不履行国家管理职能。故本题说法错误。

9.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

9.【答案】A.解析: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故本题说法正确。

10.“从抽象上升到具体”的过程是理性认识回到实践的过程。

10.【答案】B。解析:辩证思维方法中,“从抽象上升到具体”的过程是人们通过把握事物各个方面的本质规定及其相互间的内在联系,从理论上完整地再现事物多样性的方法,是在思维中形成“多种规定的统一”的过程。故本题说法错误。

11.联系具有普遍性,所以任何事物之间都有联系,一切都是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的。

11.【答案】B。解析:一切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之中,强调的是孤立的事物不存在,并不是指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故本题说法错误。

12.社会主义基本矛盾是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

12.【答案】A。解析: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后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故本题说法正确。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9月17日景德镇事业单位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