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12.2四川省事业单位联考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
2019-01-28 22:35:53 【

2017.12.2四川省事业单位联考综合知识真题与答案

(满分100分,时限:120分钟)

一、判断题(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3.我国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应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4.在我国文化史上享有独特地位的唐三彩主要产于北京。

5.《三国演义》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6.纽约将比首尔先进入2018年。

7.武汉市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运营服务正式启动,这是华中地区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

8.环境污染中所称白色污染是指由纸质废弃物和塑料废弃物造成的污染。

9.反映失业与与通货膨胀之间负相关关系的曲线叫菲利普斯曲线。

10.对富有需求价格弹性的商品。通常应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

11.常言道“多多益善”,从经济学角度说,是指随着商品消费数量增多,总效用增加。

12.在国家实行精准扶贫期间,家庭贫困的李某有提出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13.甲与乙商量晚上去弄点钱,由甲望风,乙入室盗窃。乙入室后发现只有女主人一人在家,遂直接抢劫到现金3000元,并造成了被害人轻微伤。甲乙成立抢劫罪共犯。

14.张某驾驶机动车撞伤李某后逃逸,李某家属有权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询问案件侦办情况。

15.王某驾驶机动车碰撞了公共设施,其报警后,其不得移动车辆,必须等待交警到现场才能处置。

16.被处罚人逾期不执行罚款处罚的,公安机关可以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17.盗窃财物价值1000元以下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应当由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安管理处罚。

18.王某在某餐饮公司工作半年,因其仅有17岁,故王某与公司之司不成立劳动关系。

19.清洁工张某与公司签订非全日制用工协议,约定试用期1个月。

20.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但设计到遗产继承,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21.17岁的甲以送快递为业,月收入7000元,购买价值两万元的钻戒赠与女友,甲母可以甲

未成年人为由要回钻戒。

22.互联网虚拟社区与现实杜会不同。网络参与者无需当面互动,因此也无需道德约束。

23.职业道德是调节职业活动中利益矛盾的特殊手段。

24.诚信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是我国民法基本原则。

25.事业单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经费依法由财政予以保障,其处理争议案件实行裁庭制度。

26.无论是单位总结还是个人总结,如果在标题下已署名,则落款可以省略。

27.涉及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宝利益受到严重损害的公文属于绝密公文。

28.某市市政公司因市区道路改造,告知周边居民注意出行线路。可以使用“公告”这一文种。

29.公文特定格式包括信函格式、命令格式、纪要格式三种。

30.分公司可以用“请示”向集团总公司党委行文。

答案: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二、单项选择题(共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每小题仅有一个选项正确的,请选择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下列选项中,与十九大关于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说法不相符的是(C

A.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B.必须以完替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为重点

C.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权威性和主导性作用

D.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2.20171120日,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A

A.《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的意见》

B.《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

C.《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

D.《关于开展落实中央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的意见》

3.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D

A.互联网上

B.共享经济上

C.大数据上

D.实体经济上

4.目前,国务院正式批准将(D)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的第173个矿种。

A.蛭石

B.页岩气

C.溴矿

D.天然气水合物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11.18常州溧阳市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