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28日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与参考答案
2019-01-28 23:01:34 【

20171028日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与参考答案

    材料一:

    A乡位于B县西南部,是一个典型的“两山夹一沟”的山区乡。全乡总面积214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5077户,21369人,共有耕地2万余亩,板栗园近万亩,山林面积6万余亩,人多地少。主要种植水稻、板栗等。农户收入除外出打下外,主要靠生猪、黄牛和鸡鸭养殖。2016年全乡的畜牧业总收入1950万余元。占农业总收入的百分之63.9

    A乡的动物防疫站是B县畜牧兽医局下属的事业单位,受畜牧兽医局和A乡政府的双重管理。其工作职责如下:

    宣传贯彻国家动物防疫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国家规定的动物强制免疫病种的常年免疫、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报告、控制与杀灭、动物检疫工作;协助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负责动物诊疗人员的就业指导服务范围的划分、医患事故的协助处理、从业资格的申报管理等工作。

    A乡动物防疫站在编工作人员3人,总站长张群及另外两位工作人员李明和王华。此外,根据2006年全县畜牧兽医工作改革方案、各行政村聘一名村级动物防疫员,让他们负责动物防疫宣传和每年春秋两次集中免疫工作。村级动物防疫员不占事业编制,通过以钱养事机制拨付经费,每名防疫员每年有九千元左右收入。

 

    材料二: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切实做好B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努力夯实动物免疫基础,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B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以集中强例免疫为主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根据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的统一安排。2017年春季防控工作总体计划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3220日全面完成口蹄疫猪瘟和散户禽流感的免疫任务;第二阶段.321410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养殖大户禽流感的免疫任务第三阶段.4月中旬至5月上旬完成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强化免疫和加强免疫任务。

    为全面部署落实免疫工作,2017222,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2017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动物防疫站需指导和督促养殖场(户)加张动物疫病检测,村级动物防疫员负责散养农户的疫情检测指导工作,各动物防疫站要很据收集的情况分析疫情动态,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通知强调:各级动物防疫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免疫档案登记和管理,要加强疫苗管理,确保免疫效果。集中免疫期间动物防疫员要为散养农户住户上门提供免费服务,确保重大疫病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80%以上。

    通知还要求,尚未建成动物无害化处理池的乡镇必须在六月底前按标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已建成的要加强管理,安全使用.防止“建而不用”的现象出现。要整顿动物卫生监督秩序,要按照规定处置动物尸体,对不按照规定私自处理动物尸体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强化入厂检验,健全入场记录,严厉打击逃避检疫,经营加工病死动物的行为。

    县里的通知下发之后,224A乡启动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乡长管波、分管农业工作的副乡长苏宁、乡动物防疫站长张群和工作人员王华、各村村委会主任及各村防疫级等三十余人。

    会议由副乡长苏宁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县里的通知,强调了本次套季动物防疫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间、期限和注意事项。

    乡长管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春季动物疫病是多发季节,开展集中防疫十分重要。要提高对动物防疫工作的认识,各村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全程配合防疫员做好防疫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头头注射、头头免疫。彻底消除免疫死角,保证免疫全覆盖、高密度;要加强监测掌握疫情动态,各村要与乡防疫站紧密联系,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发现有动物疫情发生的。必须要做到第一时间管控,做到不欺瞒嗬、不假报;要加强业务指导,春季防疫工作开展前,对各村防疫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提高操作能,强化规范操作,确保免疫效果。管波乡长指出,为了做好本次集中防疫工作,乡政府己拨付防疫经费2万元,用语补充重大动物防疫物资储备库,动物疫情检测和补贴村级动物防疫员。

    会后.乡政府与乡动物防疫站,各村委会及各村防疫员分别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

 

    材料三:

    315劳累了一天的刘家村防疫员。刘富贵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和村民刘家财利用晚上家禽归舍的时间抓紧进行免疫。

    他们来到村民刘建新家后,在猪圈前,刘富贵打开冷藏箱,将几只针管里注满了疫苗。“一头猪的防疫疫苗分为三种。第一次打口蹄疫、猪瘟位疫苗、七至十四天后还要再打一次蓝耳病疫苗。“他向刘家财介绍道。

    猪圈里又黑又湿,地面上尽是猪尿,骚臭难闻,虽只有两头大猪一头小猪,但一点也不好对付,一见有人来,猪就“傲傲地叫”,好像在和刘富贵“捉迷藏”,刘富贵一手拿针,一手抓住猪耳朵,熟练地将针扎进了猪耳后,三四分钟时问就完成了三头猪的注射,接下来要注射鸡。但是,刘建新家的鸡还没有归栏,刘富员跟刘建新说:“晚点再来给鸡注射’。刘建新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似还是半开玩笑地跟刘富贵说:“这可不能怪找,谁叫你每次都突然袭击。.

    刘富贵又来到村民刘虎家,好不容易赶上刘虎在,刘富贵无奈地对刘虎说:“我来了好几次你家郁没有人,全村就你家猪没打口蹄疫了,人家现在都开始打猪瘟了。现在禽流感这么严重,猪瘟也厉害,你要咋办?.刘虎着急了:“富贵叔,你可别吓唬,要不你一起给打了吧。.”刘富贵有点为难,但考虑到工作安排,就一次性给刘虎家的猪注射了两种疫苗。

 

    从刘虎家出来,刘富贵对村支书抱怨说,“下次您来配合配合我,提前一天通知他们,等他们做好了准备等我来,别让我总跑好几趟。猪还好点,鸡要是放了出来就只能等晚上关起来再打针。或者改天再来。按规定,刚才给猪打得这两种疫苗是必须有间隔时间的,但你也知道咱们乡里要求20号之前完成第一阶段免疫,我也没办法。村支书无奈地笑道:“那你至少得提前一天跟我讲啊,我才有时间挨家挨户通知。再说,最近村里事情特别多,只有我和二宝两个人忙,真没法天天配合你。.

    正巧这时,支书家里有事,他就让刘富贵和刘家财去其他村民家,自己先回去了。当晚九点左右,刘富贵和刘家财来到了村民刘家兴家中进行疫苗注射,刘家兴正在邻居院里喝酒,他不但不配合,还脏话连篇,借着酒劲大骂刘家财“你算老几,凭啥老子喝酒的时候你来打针,你早干嘛去了,再说猪是老子喂的,打不打针管你什么事?天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14日天津市事业单位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