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海南省琼海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基真题与答案解析
2019-01-28 23:06:22 【

2017年海南省琼海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基真题与答案解析

扫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公务员网微信公众号”91考试网公考” 关注我们,送您惊喜!更多花钱难买的珍贵资料免费发送给大家。

2017年海南省琼海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一、单选题

1 、国家主席习近平514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A.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B.和平合作、求同存异、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C.和平合作、开放包容、学习先进、互利共赢

D.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实现双赢

 

正确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丝路精神的核心。

2017514,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A正确,BCD错误。

故本题正确选项为A

2 2017年环境日主题发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A.“共建一个地球”

B.“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C.“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D.“珍惜每一滴水”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环境日主题。

2017427,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2017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B项正确,ACD错误。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B

3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A.非城市中心功能

B.非首都功能

C.城市中心功能

D.首都功能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时事热点。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B项正确,ACD错误。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B

4 、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面对经济上的种种考验,挤水分、调结构、简政放权、力促发展模式转型。有媒体和学者将他采取的政策措施称之为“克强经济学”,其最简洁的内涵就是,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应该是()

A.只要有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就不是市场经济

B.只有完全由市场调节的经济才是市场经济

C.政府的调控应该以遵循市场规律作为前提

D.市场的调节应该以政府宏观调控作为基础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在市场经济中,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是市场,D说法错误;由于市场调节不是万能的,市场调节具有本身固有的弊端,为了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和缺陷,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政府的宏观调控应该以遵循市场规律为前提,要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C正确;由于市场存在的自发性的弊端,因此为了保证市场经济的稳定运行离不开必要的宏观调控,故AB说法错误。

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5 、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琼海市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海南()

A.东南部中心城市

B.东部中心城市

C.旅游度假中心城市

D.田园城市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琼海第十三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在发展成果的基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广州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