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试题与答案
2019-01-28 23:13:20 【

2017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试题与答案

2017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试题与答案

2017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B)试题与答案

2017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C)试题与答案

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最新模拟试题

一、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全部为主观题,题本由背景材料与试题两部分构成。
2.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
4.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5.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6.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二、背景材料

材料一

   1.近日,《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其中一项“城镇地区公共场所禁止露天烧烤”的规定挑动了市民的神经。

   记者调查发现,市民对烧烤的需求很大,同时露天烧烤所产生的油烟也很大,而对是否应禁止露天烧烤市民却是各执己见。

   410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碑林区何家村西何美食街,此时街上很热闹,多个烧烤摊前坐满食客,浓浓的油烟从烤炉中冒出。

   “吃烧烤图的就是个氛围,在室外喝着啤酒吹着风,这才叫烧烤。”正在吃烧烤的市民黄先生说,平时有机会他就会约几个朋友来吃烧烤。和黄先生同桌的李先生认为,用禁止露天烧烤的方法治理大气环境,作用不大,“吃烧烤就得在露天的地方吃,要吃烧烤不在室外吃,那还能叫烧烤?”

   市民林先生则认为,烧烤摊应规范化管理,但不能一刀切,而且相对于其他污染源对大气的影响,“烧烤根本不算啥,燃煤、汽油等工业污染都没提立法,一个小小的烧烤居然如此小题大做,实在没必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室外烧烤摊都紧邻居民区,有的甚至就在居民楼下。

   “这样的规定要真实施,那太好了。”昨日,家住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长安区新华路圣和家园小区的刘先生对禁止室外烧烤极力赞同,“我家楼下就有人经营烧烤摊,油烟味特别大,晚上不敢开窗户,一直折腾到凌晨一两点,非常扰民。”

   “根本不敢开窗子,油烟太大了。衣服也不敢晒在阳台上,要不然第二天一身的烧烤味。”家住龙首村附近的纪女士说起楼下的烧烤摊就很气愤。

   “我们每天油烟熏、噪音吵得都睡不着觉,烧烤店光顾着挣钱,有没有考虑过附近住户的感受?”纪女士说。而这样的情形,在市内各大小区几乎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西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露天烧烤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为木炭等燃料在燃烧中产生固体烟尘;此外,食物油或肉类在高温状态下,一部分变为气态的油雾在空气中冷凝为小液滴,然后与空气中的尘埃结合,形成空气颗粒物污染环境。

   “首先,政府拟立法出台规定治理环境污染是值得肯定的。”长安大学社会学教授戴生岐说,面对治理大气污染这样棘手的问题,需要政府来协调不同部门、行业和广大民众共同形成合力来改变现状。

2017年事业单位最新题库、手机题库

  2.多年来,露天烧烤因环境污染,占道经营、食品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多个执法部门,今年,D市启动“四城联创”(即创建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活动,全面治理露天烧烤,以保护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市民权益。

   此次整治按照“便民、利民、杜绝扰民”的指导思想,决定在城区内6处设置烧烤规范区,将无序分布在各处的流动烧烤摊点规范至规定场所集中经营,加强管理,出烧烤规范区外,城区内其他街道以及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一律禁止露天烧烤。

   按照治理要求,主次干道的烧烤店http://www.91exam.org/sydwxg/238/严禁在店外烧烤,所有烧烤器具一律进店并安装油烟净化器。在店外门前摆放桌椅的烧烤店,须经城区市容监察管理处审批备案,在烧烤规范区内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必须使用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车,在经营地面铺设防油布,购买油烟净化器及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车,政府均给予相应补贴。

  3.整齐划一的红色遮阳棚、蓝色垃圾桶,商贩们系着清一色红色围裙……位于X市人民医院东门的王陵水果摊点的10位业主,与泉山区城管局统一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创卫是我们市的大事,作为一个X市人,我们当然希望咱们市能顺利评上国家卫生城市,当泉山区城管局跟我们提出签订规范经营协议时,我们都十分配合。”王陵水果摊点的业主老黄告诉记者,“规范经营承诺书”约定营业时间为早6时至晚22时,物品摆放不得超出摊点的货架,不得乱堆乱放,保持点位清洁等,如果不按照协议去履行这些承诺,业主将自动退出水果摊点。

   人民医院东门水果摊点设立于三年前,由于该地段人流量大,又紧靠医院,生意十分红火,每天来买水果的人络绎不绝。一些业主为了增加业务,将货品堆积在货架外的空地上,乱堆乱放现象十分严重,泉山区城管局注意到这个现象,会同王陵街道办事处与业主们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创卫前夕,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宣传,包括发放给业主的一封信,阐述创卫的责任与义务以及重要性。同事我们还张贴了许多的创卫海报,目的是使创卫深入人心。”泉山区城管局副局长介绍说,王陵水果摊点的业主不仅配合创卫工作,还自费出资将原本破旧的遮阳伞更新,并添置了统一的红色围裙和蓝色垃圾桶。

材料二

   1.一段时间以来,S市投入大量的人、财、物持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经过整治,城市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城区街道环境优美,市场商品摆放整齐,但是,记者近日再次走上街头,对市区部分商家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访,却发现了另一番景象。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上半年重庆万州事业单位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