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重庆市綦江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与答案解析
2019-01-28 23:18:14 【

2017重庆市綦江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与答案解析

 

一、判断题 (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涂在机读卡相应的位置;每题1分,共20)

1.相对于和谐社会的社会目标而言,小康社会主要是指生活上的目标。

答案:B

2.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统筹兼顾.

答案:B

3.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基、执政之源、力量之本.

答案:B正确应该是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4.坚特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首要问题。

答案:B

5.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

答案:A

6.批复的主送机关是下级机关。

答案:A

7.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

答案:B

8.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上级领导的指导。

答案:B

9.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一份文件都经过领导的签发。

答案:B

10.为使上行文能得到及时的处理,应在文中多标注几个主送机关.

答案:B

11.民法中的平等自愿、等价有偿原则适用于所有的民事关系.

答案:B

12.骗取出口退税案应当由检察院立案侦查。

答案:B

13.行政复议机关责令被申请人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被申请人不得以同一的事实和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相同或者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

答案:A

14.消费者在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损的,可向销售者要求赔偿。

答案:A

15.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最终产品是指有形的物质产品。

答贵:B

16.自发消费随收入的变动而变动,它取决于收入和边际消费倾向。

答案:B

17.在资源没有充分利用时,增加储蓄会使国民收入减少,减少储蓄会使国民收入增加.

答案:A

18.充分就业与任何失业的存在都是矛盾的,因此只要经济中有一个失业者,就不能说实现了充分就业。

答案:B

19.古代重庆名为巴。

答案:A

20.1949121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成立。

答案:B

二、单项选择题(每一个下面有多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你认为最符合题意的备选答案,涂在机读卡相应位置:每题1分,共60)

21.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

A社会主义制度B人民民主专政制度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D民主集中制

答案:C

22.下列财产中,只能属于国家所有权客体的是()

A土地B房屋 C矿藏D船舶

答案:C

23.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

A股东会B董事会C监事会C职工代表大会

答青:A

24.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守合法、()、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原则。

A公道 B公认C公开D公平

答案:D

25.用人单住经济性裁员时,应当优先留用()

A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人员

B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人员

C女职工

B年老体弱的员工

答案:B

26.法治的功能在于()

A强化统治基础B发展国民经济

C建设精神文明D保障公民的自由权利

答案:D

27.我国刑法对效力范围的规定以()为基础

A属地原则B属人原则C保护原则D普遍原则

答案:A

28.教唆不满()的人犯罪,应当从重处罚。

A 14周岁B 16周岁C 18周岁D 20周岁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下半年无为县事业单位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