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5.26全国12省事业单位联考职测真题与答案解析(A类)
2019-01-29 06:21:23 【

2018.5.26全国12省事业单位联考职测真题与答案解析(A类)

 

更多资料请到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全套备考资料持续更新,打包下载!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 、爱因斯坦与他的同事们一直坚持以会议的形式,交流关于物理学的各种想法。他们的讨论没有改变别人观念的意图,也没有激烈的争论,他们畅所欲言地发表独立见解,并注意倾听他人的观点,通过相互启发,引起思维共振。这种方法是:

A.模拟决策法 

B.头脑风暴法 

C.专家意见法 

D.对演法

 

正确答案:B

解析

 

2 、弹性工作时间制是指在完成规定工作任务或固定工作时间长度的前提下,员工可以灵活地、自主地选择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以代替统一、固定的上下班时间的制度。下列适合使用弹性工作时间制的是:

A.银行柜员 

B.超市营业员

C.企业研发人员 

D. 配线上的操作工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弹性工作时间制。

其优点主要体现在:①可以减少缺勤率、迟到率和员工的流失。②由于员工感到个人的权益得到了尊重,满足了社交和尊重等高层次的需要因而产生了责任感,提高了工作满意度和士气。

弹性工作时间的缺点:①它会使管理者对下属员工的工作指导造成困难,特别是在弹性工作时间内,并导致工作轮班发生混乱。②当某些具有特殊技能或知识的员工不在现场时,它还可能造成问题更加难以解决,或使进度延缓,同时使管理人员的计划和控制工作更为麻烦,花费也更大。许多工作不宜使用弹性工作时间制,例如,百货商店的营业员、办公室接待员、装配线上的操作工。

故本题选C

考点常识判断  管理公文  管理 

 

3 、关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包括地方人大和地方人民政府

B.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中只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代表

C.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大常委备案后生效

D.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正确答案:A

解析A项,自治机关是指实行区域自治的地方,行使自治权的部门,也是少数民族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权利的部门,是国家的一级地方政权机关。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指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正确A

B项,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中,除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代表外,其他居住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族也应当有适当名额的代表。排除B

C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由相应的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制定。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生效;自治州、自治县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报省级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生效,并报全国人大常务会备案。排除C

D项,我国宪法规定: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D项说的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应该是国务院批准。排除D

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项。

考点常识判断  法律  宪法 

 

4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下列情形不属于工伤的是:

A.小樊在上班时由于操作不符合规程,手指被机器绞伤

B.小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辆闯红灯的轿车撞伤

C.老张在上班操作吊车时突发心脏病当场死亡

D.老赵中午喝醉酒,下午上班操作机器时不小心将脚压伤

 

正确答案:D

解析1.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2.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3.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1)因犯罪或者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2)醉酒导致伤亡的;(3)自残或者自杀的。

本题D项是老赵醉酒后自己不小心导致的结果,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项。

考点常识判断  法律  民法 

 

本套真题预览结束,完整word版真题及答案详解请扫码或者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所有真题及题库均可打包下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