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3月河南省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19-05-14 01:53: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3年3月河南省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3月河南省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选项中选择最恰当的一项,并把代表该项答案的英文字母填涂在答题卡上。每小题1分,共35分。)

· (1).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 )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参考答案:D

· (2).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 )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参考答案:D

· (3). ( )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亡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A. 继承

B. 创新

C. 知识

D. 发展

参考答案:B

· (4). ( )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当代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 古田

B. 黎平

C. 遵义

D. 八七

参考答案:C

· (5).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 )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参考答案:B

· (6).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 )

A. 原告

91Exam.org 91ExAm.org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B

· (7).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 )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参考答案:C

· (8).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一规定体现了( )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行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参考答案:C

· (9). 计划和市场是( )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参考答案:D

· (10). MSN即时通讯、电子邮件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对外联络的重要手段。下列对电子信箱和电子邮件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A. 电子信箱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递电子邮件的一种信息服务系统

B. 电子邮件与电话、传真一样,是场所到场所的通信方式

C. 电子邮件和邮政信函的差别之一是电子邮件所用地址与具体地址无关

D. 与其他通信手段相比,电子信箱具有快速、安全可靠、保密性强的特点

参考答案:B

· (11). ( )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参考答案:C

· (12). 某市为了保护本地的啤酒生产,自行决定在公路上设卡,对外地运销的啤酒每瓶收费0.3元。这一做法( )

A. 说明市场经济不能完全由市场自发调节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B. 体现了地方政府自觉运用了宏观调控的手段

C. 实际上是排除竞争、保护落后,最终会使本地啤酒厂被社会淘汰

D. 客观上保护了地方利益和眼前利益,是可取的

参考答案:C

· (13).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 )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参考答案:C

· (14). 解决好( )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改革、发展、稳定

B. 农业、农村、农民

C. 资源、环境、人口

D. 民主、公平、正义

参考答案:B

· (15). 党的组织原则是( )

A. 集体负责制

B. 民主集中制

C. 领导负责制

D. 人民当家做主

参考答案:B

· (16). 煤气中毒是( )引起的。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一氧化氮

D. 二氧化氮

参考答案:B

· (17).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 )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B

· (18).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 )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参考答案:C

· (19).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 )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参考答案:B

· (20).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行为人已满( )

A. 12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4周岁

参考答案:B

· (21).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 )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B

· (22).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 )

91Exam.org 91ExAm.org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参考答案:B

· (23).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 )、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参考答案:A

· (24). 胡锦涛同志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 ),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 三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五位一体

D. 六位一体

参考答案:C

· (25). 坚持( ),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A. 打击违法犯罪

B. 健全民主集中制

C. 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参考答案:C

· (26). 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隆重举行,( )领取了诺贝尔文学奖。

A. 秘鲁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

B.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C. 瑞典诗人托马斯·特朗斯特罗默

D. 中国作家莫言

参考答案:D

· (27). 近年来,我国蔗糖产业逐步由福建、广东等地向广西、云南等地转移。东蔗西移东糖西移一方面为东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另一方面在西部形成新的蔗糖业基地,提升了我国蔗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一事例表明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有利于( )

①促进东部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②通过东部地区工业化带动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

③加强西部地区加工工业的基础地位

④西部地区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形成优势产业

91Exam.org 91ExAm.org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A. ①②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B. ①③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C. ①④       [事业单位考试网]

D. ②④

参考答案:C

· (28).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 )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参考答案:D

· (29). DOS中扩展名为.BAK的文件称为()。

A. 拟处理文件

B. BASIC文件

C. 临时文件

D. 备份文件

参考答案:D

· (30).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 )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参考答案:C

· (31).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指导、直接统属的关系,一般采用( )的方式。

A. 多次行文

B. 逐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参考答案:B

· (32).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 )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参考答案:D

· (33).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 )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参考答案:B

· (34).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参考答案:B

· (35). 现在的天文学不是光研究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的位置和运行规律,还要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研究宇宙的演化。对这段话的准确复述是( )

A. 现代天文学只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

B.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演变

C. 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还要研究其内部变化和宇宙变化

D. 现代天文学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91Exam.org 91ExAm.org

参考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选项中选择最恰当的两项或多项,并把代表该项答案的英文字母填涂在答题卡上,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每小题2分,共20分。)

· (36).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 )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BD

· (37).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于( )

A.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B. 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C.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参考答案:ABCD

· (38).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 )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参考答案:AC

· (39).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 )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参考答案:ABCD

· (40).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 )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参考答案:ABCD

· (41).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 )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参考答案:AB

· (4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 )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参考答案:BCD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 (43). 下列权利中,( )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参考答案:ABD

· (44).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 )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参考答案:ABC

· (45). 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表层上看,它是一种地域文化,从深层上看,它又不是一般的地域文化,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以下属于中原文化代表物品的是( )

A. 江西新出土的四羊方尊

B. 殷墟出土的商代后母戊大方鼎

C. 河南新郑郑公大墓出土的莲鹤方尊

D. 湖南宁乡出土的商代的人面纹方鼎

参考答案:BC

三、判断题(对下面的各题作出正确的判断,将答案填在答题卡上,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每小题1分,共10分。)

· (46).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属于唯心主义观点。(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47).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4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社会和谐。(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49). 金刚石的化学成分和玻璃一样。(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50).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错误

· (51).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52).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53). —般认为,引进硬件、引进成套设备,属于比较低级的引进方式。(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54). 十八大报告指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注重效率。”( )

参考答案:错误       [事业单位招聘题]

正确

错误

· (55). C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四、作文题(请根据下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共35分。注意:请写在作文纸上。)

· (56). 台湾作家林清玄写过一个故事:有一年上帝看见农夫种的麦子硕果累累,感觉很开心。农夫见到上帝却说,50年来,我没有一天停止祈祷,祈祷年年不要有风雨、冰雹,不要有干旱、虫灾。可无论我怎么祈祷,总不能如愿。农夫突然吻着上帝的脚道:全能的主呀,您可不可以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大风雨,不要烈日干旱,不要有虫灾?上帝说:好吧,明年一定如你所愿。第二年,因为没有狂风暴雨,烈日与虫灾,农夫的田里果然结出许多麦穗,比往年多了一倍,农夫兴奋不已,可等到收麦子的时候,农夫发现麦穗竟全是瘪的,没有什么好籽粒。农夫含泪问上帝这是怎么回事?上帝告诉他广因为你的麦穗避开了所有的考验,所以才变成这样。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例文】

改革开放事业须在风雨中历练和成长

这是一个辉煌的时代,经济活跃,科技昌明;这是一个暗淡的时代,家园荒芜,四处飘荡。三十余年改革开放带来髙速发展和巨量财富的同时,也留下经济、环境、社会等一系列问题,中等收入陷阱魔咒似乎成真。要跨越陷阱”,就必须依赖于发展和改革,依赖于每一个社会管理者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应该在发展中解决,胡锦涛同志的论断为我们拨开了前进的迷雾。面对发展的重大问题,无论是社会问题,还是经济困境,不仅要真抓实干,还要在细节上一点一滴地坚持和努力,历练和成长。而这些,正是社会管理人员工作的责任和意义。

风雨是阻力,更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试金石。急速变化的中国交织着光明与阴暗,春雨和秋风。如同那位在风雨中收获累累硕果的农夫,如果我们只要春雨的滋润,不要秋风的洗礼,那么我们将丧失的不止是一年的收成,而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宽松金融政策的呵护下,金融、地产等虚拟经济一支独大,不仅实业难为,更加剧了整个经济部门的风险;在国有企业倾斜政策的支持下,铁路、金融、石化走向垄断和自利。紧缩银根,主动制造阻力和危机,倒逼金融体系启动深刻变革,这是李克强经济学的用心良苦之处,也是以阻力促成长的典范之作。

风雨是阻力,也是保证改革开放事业正确方向的船舵。在经济上,盲目的投资和建设走的是一条不归路,阻力是善意的护栏,是强健筋骨的沙袋,是匡正方向的船舵。2013年我国的GDP增速降至7.6%,为什么发展要降速?就是要保证发展的质量和方向。只有遇到阻力,才会反省和调整,才会走向兼顾公平和效益之路,才能为人民创造真实可信的福祉。而具体调整,需要我们从实际中探讨,从细节处努力,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91Exam.org 91ExAm.org 粗放式发展,在激情澎湃的烧钱冲动之后,是产能过剩和债务深重之痛。如果将医学无法遏制的生长称为癌变,那么我们有责任遏制它在社会领域出现。在风雨中成长,在乌云背后寻找阳光,以我们的努力和智慧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是社会管理工作的光荣和责任。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3年3月河南省新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3月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