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下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word版本)
2019-05-14 02:13:1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3年下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下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综合能力测试》 真题及解析

一、百科知识

· (1).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 )”,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参考答案:C

· (2).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 )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参考答案:A

· (3). 2008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出台十分密集,除了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供应外,再加上央行加息,多个城市出现了房屋成交量下跌的态势,房价涨幅开始放缓。这表明( )

A. 国家通过宏观调控平衡供求关系

B. 价格的波动通过供求关系表现出来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

D. 宏观调控可以克服市场调节的滞后性

参考答案:A

· (4). 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来看,我国哪个城市(地区)位于国际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名?( )

A. 澳门

B. 香港

C. 上海

D. 北京

参考答案:B

· (5).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 )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参考答案:C

· (6).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参考答案:D

· (7).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参考答案:B

· (8). 再贴现率是( )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参考答案:C

· (9).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 )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参考答案:C

· (10).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 )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参考答案:A

· (11).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矽肺可以弓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人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参考答案:B

· (12).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参考答案:B

· (13).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 )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参考答案:A

· (14). 下列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是( )

A. 疟疾

B. 肺结核

C. 乙型肝炎

D. 皮肤癣菌病

参考答案:C

· (15).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参考答案:B

· (16).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 )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参考答案:C

· (17). 由君主或中央王朝分封领地,王室成员、贵族和功臣在其领地内拥有统治权,但对天子有定期朝贡和提供军赋、力役等义务。以上描述的是我国古代哪种政治制度?( )

A. 分封制

B. 郡县制

C. 世袭制

D. 爵位制

参考答案:A

· (18).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 )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参考答案:D

· (19). 伯牙和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广为流传,当时伯牙演奏的是哪种乐器?( )

A.

B.

C. 琵琶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D. 古琴

参考答案:D

· (20).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 )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参考答案:A

二、计划编排:共5题。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

· (21). 公园举办主题活动周活动。有七个活动需要安排,分别安排在周一至周日。其中,ABCD为互动类活动,甲、乙、丙为表演类活动。假如你是活动的负责人。已知:

(1)七个活动都属于大型活动,每个活动都需要办一天的时间;

(2)为了保证趣味性,不能连续两天搞同类的活动;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3)丙活动不够精彩,不能安排在最后两天表演。D活动为压轴类活动,必须安排在最后两天;

(4)A活动适合为之后的活动做铺垫,必须在周三之前结束。BC活动由于具有相似性,两活动之间的间隔必须在两天以上;

(5)为了增加表演活动的互动性,每个表演类活动结束时,会安排一次大抽奖。两次抽奖时间间隔不得低于两天。

以下哪一种情况一定会发生?( )

A. 丙活动和A活动相邻

B. 丙活动和D活动相邻

C. A活动和甲、乙活动相邻

D. 周一安排甲活动或乙活动

参考答案:A

· (22).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 )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参考答案:D

· (23).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 )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参考答案:A

· (24). 现在临时计划延长某活动的持续时间一天,其他活动持续时间不变,日期顺延。则一定不能延长哪个活动的时间?( )

A.

B.

C. A

D. D

参考答案:C

· (25).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 )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参考答案:B

三、文稿校对:共15题。本部分包括3篇短文,每篇短文都包含5个标有题号的部分;每个部分画线标注ABCD4个选项,其中一项可能含有错别字、使用不当的词语、文字缺漏或冗余、语序不当、内容与前后文矛盾等错误。请仔细阅读,选出存在错误的选项。

· (26).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D

· (27). 虚拟博物馆开始在此时发挥作用A:跳动的人潮B】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推到眼前的只有髙度还原的展厅景观C】和70亿像素D】呈现出的无限细腻的细节和质感。(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B

· (28).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 )

A. A

B. B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C. C

D. D

参考答案:D

· (29). 但是A】,数字化也是对藏品的抢救与保藏。因年代久远B,很多藏品面临损毁C】,数字化保留了它最鲜亮的一面,使其免受岁月侵蚀D】。(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A

· (30).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B

· (31). ()鲁迅的官场岁月

留学归来后,鲁迅因卷入学潮A】,生活日渐拮居B】。时逢南京临时政府草创C】,教育部急需人才,当时在教育总长蔡元培手下做事的许寿裳适时向领导推荐D】了自己的好友,一荐成功。( )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B

· (32). 国家革故鼎新A】所激发的从政热情,“学而优则仕”的仕宦传统,继承祖业、重振家风的现实需求,促使鲁迅毅然应召出仕B,赴南京任职。南北议和后政府北扦又随之进京C】,从此他的公务员生涯就此开始D】。(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D

· (33). 初到北京的日子里A,干劲十足B】,参加临时教育会议,主讲美术讲习会。由于C】政界斗争使蔡元培飒然离去让他伤神,但是教育部所派公务D】使他很快恢复讨来。(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C

· (34). 受命主持设计国徽A】,应当是鲁迅在教育部承担的第一项B】国家级的公务。在与钱稻孙、许寿裳的通力合作下C】,任务顺利完成。与此同时,鲁迅被任命为教育部佥事,大致相当于现在的处级干部D】。(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D

· (35). 公务员生活丰富多彩A】,在此其间B】,他参与京师图书馆的建设,筹建历史博物馆C】,参加读音统一会,促成注音字母的通过,举办儿童艺术展览会,忙得不亦乐乎D】。(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B

· (36). ()文学批评的生命维度

批评写作是很纯粹A】的写作,它排除世俗功利,只听从于批评家内心的声音。批评家的文字是其审美阅读中生命体验的后果B】,因此,文学评论容不得半点虚伪和矫情C】,更不能屈服于D】来自批评主体之外的任何压迫。(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B

· (37).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A

· (38).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 )

A. A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C

· (39).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 )

A. A

B. B

C. C

D. D

参考答案:C

· (40).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 )

A. A

B. B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C. C

D. D

参考答案:D

四、句段排序:共5题。请根据语句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将下列打乱了顺序的语句或段落排列成最佳顺序的完整文段。

· (41).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参考答案:D

· (42).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参考答案:B

· (43).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即使这样,若嚼口香糖可以诱使胃酸反流至口腔,一样会增加牙齿受伤的风险

②这说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胃酸对牙齿的腐蚀,保护牙齿

③有人认为嚼口香糖会促进胃酸分泌,多余的胃酸反流到口腔内会腐蚀牙齿,但有研究表明嚼口香糖并不会促进胃酸分泌

④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吞咽活动,增加食管的向下蠕动,从而抑制胃酸反流

⑤口香糖,护齿还是害齿?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考虑口香糖可能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⑥因此,有研究者让病人餐后咀嚼口香糖半小时,并监测食管内胃酸反流情况,结果出人意料,胃酸反流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

A. ⑤③①⑥④②

B. ⑤⑥③①④②

C. ③①④②⑥⑤

D. ③⑤①⑥④②

参考答案:A

· (44).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参考答案:B

· (45).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①此时,皇权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并支配整个社会

②最终,士人的思想受到限制,而皇权得到极大的加强

③为解决这一冲突,历代统治者采用了各种手段束缚文人的思想

④专制的皇权与思想文化多样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冲突

⑤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都是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⑥秦统一中国后,士人的自由大大缩小了

A. ⑥①④③⑤②

B. ④③⑤②⑥①

C. ④③⑤⑥①②

D. ③⑥①②④⑤

参考答案:A

五、阅读理解:共10题。着重考查对语言文字的理解和驾驭能力。这种能力包括:对词、句子、篇章一般意思和特定意义的理解:对比较复杂的概念和观点的准确理解;对语句隐含信息的合理推断;根据上下文,恰当选用词语;准确地辨明句义,筛选信息。

· (46).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参考答案:A

· (47). 沉默是不说,但不说有多种:不让说而不说,不敢说而不说,不该说而不说,不必说而不说,不用说而不说。这些都还不是与语言相对立的意义上的沉默。因为心中已经有了语言,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倘若是因为不可说而不说,那至深之物不能浮现为语言,这才是沉默。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 )

A. 语言和沉默的关系

B. 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关系

C. 沉默的本质

D. 沉默的原因

参考答案:C

· (48). 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由于快捷、方便、省钱、送货上门等优势受到很多网民的喜爱。但由于网购平台上的商家鱼龙混杂,时常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情发生,霸王条款、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快递物流不给力成为消费者起诉的主要原因。

这段文字接下来的内容最不可能是( )

A. 网络团购消费方式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B. 进行网购的消费者需要加强维权意识

C. 如何避免网购平台上的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

D. 网购维权需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

参考答案:A

· (49).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参考答案:C

· (50). 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事业单位考试网]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参考答案:B

· (51).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参考答案:D

· (52).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纪录片一炮走红,它触动了国人的味觉并释放了藏在美食中的浓浓人情味。那么,我们是怎样用舌头分辨各色美食,又对某盘小菜情有独钟的呢?其实,承担体验美味重任的舌头不是单枪匹马在战斗。各种感官乃至经验都共同投票决定这盘子里是不是你的那道菜。

如果这段文字是某篇文章的开头,最适合做该文章标题的是( )

A. 舌尖上的美味

B. 体验美味,舌头不孤单

C. 你的菜,经验来决定

D. 品尝美味,舌头在战斗

参考答案:B

· (53).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 )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参考答案:D

· (54). 面对飞机上的患病旅客,空乘人员的主要目标是稳定病人并得出简要的诊断结论,从而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在患病旅客的座位上进行处理是最稳妥的方法,但是如果出于空间限制等原因,也可以将患者移至过道、头等舱或商务舱等更适于救治的地方。如果有旅客作为志愿者参与救助,首先需要出示必要的相关资质证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应对机上患病旅客的注意事项

B. 空乘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培训的必要性

C. 救治机上患病旅客的特殊性

D. 机上旅客参与救治时的前提条件

参考答案:A

· (55).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 )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参考答案:C

· (56).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 )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参考答案:C

· (57).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参考答案:B

· (58).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 )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参考答案:B

· (59). 本文的标题是( )

A. 好奇害死猫

B. 可怜的羚羊

C. “发现”的隐忧

D. 人类的“发现”

参考答案:C

· (60).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参考答案:C

六、图表解读:共10题。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解答问题

· (61).

2001年相比,2010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增幅( )

A. 不到10%

B. 10%20%之间

C. 20%~30%之间

D. 30%~40%之间

参考答案:B

· (62). 201219月,针织服装行业和梭织服装行业的产量相比,差距最小和最大的月份分别是( )

A. 6月和2

B. 9月和2

C. 2月和6

D. 9月和3

参考答案:A

· (63). 2008年烟尘排放量中,生活烟尘排放量所占比重约为( )

A. 20.2%

B. 25.6%

C. 34.4%

D. 35.1%

参考答案:B

· (64). 2008年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由大到小排列为( )

A.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工业粉尘

B. 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氮氧化物

C. 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

D. 氮氧化物>烟尘>二氧化硫>工业粉尘

参考答案:A

· (65). 2006年相比,2010( )污染物的排放量没有减少。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A. 工业粉尘

B. 烟尘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硫和烟尘

参考答案:C

· (66). 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

A. 2006-2010年交通源排放的氮氧化物总是小于工业排放的氮氧化物

B. 2001-2010年工业粉尘的排放量逐年减少

C. 氮氧化物的总排放量最少的一年是2006

D. 在四类污染物中,2006~2010年二氧化硫的总排放量总是最髙

参考答案:B

· (67).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 )

A. 1月和3

B. 3月和6

C. 1月和6

D. 1月、3月和6

参考答案:C

· (68). 20112月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约是( )亿件。

A. 17

B. 19

C. 21

D. 23

参考答案:B

· (69). 该省梭织服装2012年内累计产量首次超过70亿件是在( )月份。

A. 4

B. 5

C. 6

D. 7

参考答案:B

· (70). 关于该省20121~9月间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及同比增长情况,下列选项可以推出的是( )

A. 两类服装行业的月产量均呈先增后减趋势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B. 7个月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均环比上升

C. 2月份,两类服装行业的产量之和同比增长率约为6%

D. 8个月梭织服装行业产量高于上年同期

参考答案:A

七、逻辑推理:共10题。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 (71). 尽管10%的网络广告位于网页底部,但是广告主仍需要为这些大多数网民不会看到的广告付费。

要使上述论述成立,须具备的条件是( )

①向下滚动网页才能看到网页底部的内容

②这些广告产品大多数网民都不会购买

③广告主需要为出现在网页上的广告付费

④大多数网民不会滚动网页到底部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参考答案:D

· (72). 除了作家没有人是诗人,只有军官是宇航员,给新杂志投稿的人都是诗人,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宇航员是新杂志投稿人。

以下( )条件能使上述推理成立。

A. 诗人不只给新杂志投稿

B. 有的军官不是宇航员

C. 有的宇航员不是诗人

D. 所有的军官都不是作家

参考答案:D

· (73).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参考答案:A

· (74).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 )

A. 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参考答案:B

· (75).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 )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参考答案:C

· (76).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 )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参考答案:C

· (77). 2012年,我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全国票房超过165亿元,银幕数量也从2011年的9200块增长到13000块,进人了“万块”银幕时代。有行业分析师就此表示:我国国产电影还有更大的票房潜力。

下列说法不能支持该分析师观点的是( )

A. 现在,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方便了人们购买电影票

B. 与国产电影形成竞争的国外电影将由20部提高到34

C. 电影屏幕的增多,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观影

D. 越来越多的人节假日选择与亲人观影

参考答案:B

· (78). 我国法规规定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应该主动公开。某市退休警察赵某登录市政府官方网站,申请包括养马成本在内的该市女骑警有关支出信息公开。

下列最能支持赵某申请合法的理由是( )

A. 当前该市警察的待遇普遍较低,警员编制也不足

B. 女骑警被市民认为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观赏意义要远胜于执法属性

C. 纳税人的钱应该珍惜,应该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D. 女骑警编制开支等相关信息,是涉及该市市民的公共支出

参考答案:D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 (79).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 )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参考答案:D

· (80). 某重点中学要推选优等学生出国留学,已知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小刘小王、小李,最后投票结果表明:(1)小刘和小王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去;(2)如果小刘去的话,那么小李就不会去;(3)小王最后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此可以推出,最后去的人是( )

A. 小李、小刘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B. 小李

C. 小刘

D. 小王

参考答案:C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3年下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下半年九江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