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2月湖北省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打包下载)
2019-05-14 03:08:1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4年2月湖北省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2月湖北省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并将答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 (1). 十堰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所作为,构建一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十堰市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是( )

A. 建设省域中心城市

B. 建设西部战略中心城市

C. 打造局部性中心城市

D. 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参考答案:D

· (2).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 )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参考答案:B

· (3).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 )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参考答案:D

· (4).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 )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91ExaM.org 91ExAM.org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参考答案:C

· (5).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 )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参考答案:B

· (6).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 )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事业单位招聘网]

参考答案:B

· (7). 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这是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中的( )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力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参考答案:B

· (8).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 )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参考答案:D

· (9). 法律援助的基本社会功能是( )

A. 普及法律知识

B. 促进司法公正

91ExaM.org 91ExAM.org

C. 帮助社会贫弱

D. 维护社会稳定

参考答案:D

· (10). 公共产品是私人产品的对称,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以此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 )

A. 公路

B. 义务教育

C. 公共绿地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D. 出租车

参考答案:D       [事业单位考试网]

· (11).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人的命,天注定

B. “我赚我的钱,其他一切都与我无关

C. “人就是为追求欢乐和幸福而生

D. “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参考答案:D

· (12).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 )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事业单位招聘网]

D. 著作权

参考答案:C

· (13).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A. 6个月

B. 1

C. 2

D. 4

参考答案:B

· (14). 人生观,是人们对( )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A. 人生目的和价值

B. 宇宙和世界

C. 人生和社会

D. 现实中的人和事

参考答案:A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 (15).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 )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参考答案:A

· (16).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 )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参考答案:A

· (17).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 )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91ExaM.org 91ExAM.org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参考答案:C

· (18).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岁月,古稀双庆再多一度春秋,这副对联所隐含的年龄是( )岁。

A. 121

B. 131

C. 141

D. 151

参考答案:C

· (19).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参考答案:A

· (20). 假如你在某县政府办公室上班时接到一个公务电话,那么你首先要说的话应该是( )

A. 喂,你好!

B. 请问您是谁?

C. 请问您找谁?

D. 您好!某县政府办公室

参考答案:D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答案前的字母填在括号内,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给分。共10小题,每题1分,共10分。)

· (21). “愈挫愈勇吃一堑,长一智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三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 )

A. 挫折能磨炼人的坚强意志

B. 挫折能激发人的进取精神

C. 挫折能增长人的才干和智慧

D. 经历过挫折的人必然获得成功

参考答案:ABC

· (22). “和谐社会应该是( )的社会。

A. 资源兼容共生

B. 结构合理

C. 行为规范

D. 运筹得当

参考答案:ABCD

· (23).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 )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参考答案:AB

· (24).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对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 )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参考答案:ACD

· (25).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参考答案:AD

· (26). 下面能正确反映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的选项有( )

A. “你若要喜欢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B.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

C. “苦了我一人,富了千万家

91ExaM.org 91ExAM.org

D.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

参考答案:ABC

· (27). 下列生活方式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有( )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参考答案:ACD

· (28).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 )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参考答案:AC

· (29).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良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 )

A. 完成劳动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接受用人单位支付的报酬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ABD

· (30). 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和人民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 )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参考答案:ABC

三、判断题(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正确的在答题卡上相应题号后涂A,错误的涂B。全部涂AB,均计为0分,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 (31).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32).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以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33).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错误

· (34). 如果遗嘱被篡改,该遗嘱无效。(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35).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36).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 (37). 某个体户和他的朋友签订的协议属于合同。(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38).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39). 集体决策的长处在于决策者能够迅速、灵活、机动地作出决策,不出或少出纰漏,同时也防止个人专断。( )

91ExaM.org 91ExAM.org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40). 华山、武当山、青城山和龙虎山,合称中国道教四大名山。(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四、简答题(10分)

· (41).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本题自我评分: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参考答案: 同意。

人一生会遇到很多困难,在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外界环境固然重要,但自我内心的强大才是进步和发展的根据。这符合唯物主义观点内外因的辩证关系。内因既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根据,又是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内在本质,它决定着事物发展的方向。因此,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五、案例分析题(每题10,20分)

· (42).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杨静的心态不够成熟。建议没有被采纳,应该冷静对待,多从自身找原因,可能是因为进人公司时间较短,发现的问题可能是自身没有适应公司的行事风格,可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看看问题是否真的存在;也有可能是调査研究不够充分,汇报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可以进行更为彻底的调查研究,为自己的观点搜集更多的佐证,在合适的时机再次找王经理沟通。另外,在沟通技巧上,作为一个刚提拔上来的新人,采用建议书这种较为正式的形式提意见,容易让领导感觉锋芒毕露,不够踏实。在王经理不给回复时,应该更加积极工作,通过工作实绩使自身的建议更有说服力,而不应该消极懈怠。这样不但意见不会被接受,也会影响自身发展,得不偿失。

王经理对于下属汇报意见时的态度和对待工作积极性受挫员工的做法都不够妥当。辅助经理做好公司的管理工作是经理助理应有的职责,再加上杨静人职不久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并获得提拔,说明其本身具有不错的工作能力,作为上级领导理应对其意见给予足够的重视,可以与其进行充分的沟通,对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以期改进公司的管理工作,如果不便于当场给出表态或解释说明,事后也应及时给出答复,而不是口头应付,不然不仅会挫伤员工的积极性,也不利于公司管理工作的改进。杨静之前表现优秀,工作主动,突然出现工作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应该及时与其进行沟通,了解相关情况,而不是仅仅简单的调岗了事,这样不仅没有尽到一个领导应有的职责,也使公司的人力资源遭受损失。

· (43). 山西女交警毛丽,在半年时间里给一些领导的车开了138张罚单。对此,有网友说她是恒山脚下最美丽的女交警”,也有网友说她是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对此你怎么看?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毛丽秉公执法的做法值得提倡。网友们称她为恒山脚下最美女蕾,反映了大家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拍手称快;也有网友说她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则反映部分人已经对特权现象习以为常,对正常的执法行为反而感觉不正常了。

交警毛丽半年时间就对领导的车开了138次罚单,数据如此惊人,体现了有些人特权意识作祟,屡次违反交通规则。毛丽的铁面不仅仅是在治理公车违章,更是在治理媚官恶俗。毛丽的做法坚持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是值得提倡的。一是给其他领导干部一个绝好的警醒,使他们认识到官员和群众是一样的权利范围不能因为有权就可以超越法律法规;二是毛丽不畏强权、公正执法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风气。

有的网友质疑和不解,甚至认为她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主要在于她不媚官、不怕官,在其他媚官怕官人的眼里,她的这种行为当然就显得很有毛病出风头的。这种想法如果全社会都有,将使法治变为人治”,法律就会失去社会的支持。但是如果大家都能敢于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对正义行为大力支持,毛丽的事迹就不再是一个案例,而会是整个社会的正常普遍行为。

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思想认识,做好人民群众的典范,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在社会上创造一个公平、法治的好氛围。

六、写作(30分)

· (44).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增强忧患意识方能守住成功

根价值不到一毛钱的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几百万的房子;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推倒一个月叠成的100万张骨牌;一个错误的决策可以让几十年家业倒闭;一件背信弃义的事可以让长期修养的人格破产。这些现象揭示了一个道理:建设艰难,毁灭容易。在为人处世创业时,我们应树立忧患意识。

事物的运动变化服从因果规律。要想获得好的结果,通常需要具备众多复杂的条件;而毁掉好的结果,则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决定性条件。在这种困境下,如果不谨慎防范,必然会将好不容易取得的成就迅速毁灭。当下,社会上出现了一种“59现象:一些领导干部长期埋头苦干,临到退休,却抵制不住物质诱惑,铤而走险,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让人唏嘘。这就是缺乏忧患意识带来的恶果。

增强忧患意识,应培养谨慎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让人终生受益;坏的习惯则会让人终生受害。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古往今来,无数人和事业都毁于粗心大意。赤壁鏖兵之时,曹操若能更加谨慎、准备万全,相信纵使孙刘联兵,也会铩羽而归。2012年,北京遭遇特大暴雨令人措手不及,致使人员、财产损失严重。这些事例都在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对谨慎的重视,无论做什么事,都认真去做,如果因为粗心出错,就认真反思、改正,以养成谨慎的习惯。

91ExaM.org 91ExAM.org 增强忧患意识,应认识事物的规律。光有谨慎还不够,如果不熟悉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即便万分小心,也还是会犯错。小小一根火柴棒能摧毁一栋坚固的住房,正源于火柴棒能制造火,而火能摧毁房子。如果不能准确认知事物发展的规律联系,难免一招棋错,满盘皆输。上个世纪,美籍华人王安发明文字处理机,开创了全新的时代,但他晚年对个人电脑的发展形势缺乏认识,导致企业一落千丈。为此,要认真研究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以规律为指导,来防范可能出现的威胁。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微不足道的事物,可能会造成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只有培养谨慎的习惯,认识事物的规律,才能降低失败的可能性,守住成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期,我国应增强忧患意识,以巩固和发展改革成果,为实现中国梦积蓄动力。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4年2月湖北省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1月湖南省岳阳市直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