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宁夏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试题(完整版)
2019-05-14 03:40:1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4年宁夏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试题》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年宁夏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试题

请根据题目要求,选出最适合的一项。
1
、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因下列情形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的是: 
A
.一方因吸毒欠下巨大债务的
B
.一方因长期赌博而屡教不改的
C
.一方因犯抢劫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的
D
.一方长期与他人非法同居的 
2
、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3
、 跨国公司是由: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4
、 复函常用(  )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5
、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6
、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7
、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8
、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的缔约方,中国一向致力于推动公约和议定书的实施,认真履行相关义务。中国落实巴厘路线图的原则不包括: 
A
.坚持公约和议定书基本框架,严格遵循巴厘路线图授权
B
.坚持“共同无差别的责任”原则
C
.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
D
.减缓、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应当同举并重 
9
、 (  )是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 
A
.爱国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中华传统 
10
、 下列关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申请法律援助说法错误的是: 
A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是盲、聋、哑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B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因经济困难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法律援助机构可以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D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11、 经济学上,狭义的货币(M1)是指: 
A
.现金
B
.现金和存款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存款和债券 
12
、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13
、 教育、科技和(  ),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14
、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想创新的需要 
15
、 ××市在争创全国卫生城市的活动中,发现一些卫生大行动走过场、存在死角的单位.市政府决定对此予以批评,应当使用的文种是: 
A
.通报
B
.决定
C
.通告
D
.公告 
16
、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17
、 商品是: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18
、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19
、 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 
A
.亚当、斯密
B
.凯恩斯
C
.大卫、李嘉图
D
.萨缪尔森 
20
、 历史学家们认为:“l7世纪后期科学革命的胜利为启蒙运动提供了先决条件。”据此判断,启蒙运动在科学思想方面最重要的先驱者是: 
A
.达尔文
B
.牛顿
C
.拉瓦锡
D
.法拉第 
21
、 教育部公布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提出,推动各地制定非户籍常住人口在流入地接受(  )阶段教育的办法。 
A
.学前
B
.小学
C
.初中
D
.高中 
22
、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23
、 (  )共同领导全国的国防动员工作。 
A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国防部、中央军事委员会 
24
、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25
201314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中国梦”:内涵·路径·保障》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国梦”的科学道路是: 
A
.坚持改革开放事业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15题。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26
、 从经济学角度看,基本问题有两个:一是激励机制问题,二是协调问题。归根到底,制度是用来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只要能解决就是好的制度。所以世界上并不存 
在一种标准的制度,当人们脱离这些基本问题,简单地套用某些概念的时候,就套出毛病来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解决激励机制与协调问题的重要性
B
.如何运用经济学原理评价一种制度
C
.如何运用经济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
D
.制定制度的根本目的与评价标准 
27
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实行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每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计划生育有效控制了人口,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计划生育也使得独生子女家庭面临更大的风险。投资者强调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独生子女家庭却只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因为就算有更多的篮子,鸡蛋却只有一个,无论放在哪只篮子里,摔了也就没有了。
这段文字要说明的是:
A
.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起始时间
B
.计划生育政策有风险
C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D
.计划生育给独生子女家庭带来高风险
28
、 “煎饼人”是“门门通、门门松”的万金油式的“知道分子”,他们不是将精力专注于某一个感兴趣的领域,而是力求在各个领域都至少获得一些基本知识。他们爱好浅阅读,极度依赖搜索引擎,缺乏思辨力和想象力。他们的涉猎面铺得薄而大,像煎饼一样,但没有厚而重的知识积淀。在信息时代,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稀缺信息的能力有其积极的一面,但同时也容易出现使人不愿意深究某一主题的倾向。 
关于“煎饼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善于学习新知识
B
.具有触类旁通的能力
C
.热衷涉猎而不求甚解
D
.占有大量稀缺的信息资源 
29
、 天堂鸟的美直追传说中的凤凰。因为栖息在___________的雨林之中。一般人很难有机会见到这种美丽的鸟儿,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都是根据它的画像来___________它绝美的风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人烟稀少揣摩
B
.荒无人烟揣想
C
.渺无人迹幻想
D
.人迹罕至遥想
30
、 唾液内含有的免疫球蛋白A原本发挥的是抗菌作用,英国拉夫巴勒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唾液中这一蛋白的数量与人体免疫力呈正相关。他们花费了三年多时间,对38位参加过美洲杯帆船赛的赛手进行了测试,观察到大约有四分之三的赛手在患上感冒前的两周时。尽管当时感觉良好,但唾液中免疫球蛋白A水平已经急剧下降。 
英国的研究人员对唾液进行的此项研究,其意义在于: 
A
.揭示了通过检测唾液内含有的免疫球蛋白A数量,人们可以判断自身的免疫力状况.在免疫力低下时及时采纳措施,以防疾病袭扰
B
.明确了唾液中免疫球蛋白A的数量越高,则人体免疫力越强,这是因为免疫球蛋白A在发挥作用
C
.发现了感冒的潜伏期为两周,在此期间,唾液中免疫球蛋白A水平已经急剧下降,而人们不会有免疫力下降的感觉
D
.颠覆了人们对唾液内含有的免疫球蛋白A的抗菌作用的认识 
31
、 当代中国改革已进入打破多年沉积下来的权力垄断与利益割据、利益固化的攻坚阶段,突破既有权力垄断与利益固化的唯一良方就是进行制度创新。然而,长期以来,我们在进行制度创新时,忽视了一个根本问题,即从元制度创新视角去思考既有制度的绩效问题,而是热衷于进行所谓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叠加式制度创新,更没有从源头上去思考如何系统建构对权力进行根本制约的锁链式制度体系这一核心问题。 
文段主要说明的是: 
A
.中国制度创新忽视了从源头解决根本问题
B
.时下流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制度创新
C
.改革攻坚阶段应注意从元制度创新视角去思考问题
D
.应建立权力制约机制以促进创新模式发展 
32
、 最新研究成果认为,最初太阳系中分布着大量的固态水,但是它们并未参与地球的形成,如今这些冰可以在彗星或碳质球粒陨石中找到。地球上的水是很久以后才到达地球的.而且不是由来自遥远的太阳系边缘的彗星带来的,而是来自更近的地方——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与这段文字的意思相符的一项是:
A
.地球在刚诞生的时候并没有水
B
.地球上的水来自碳质球粒陨石
C
.地球上的水来自太阳系的边缘
D
.地球上的水与火星的成分相同
33
、 “和”与“同”是先秦时期两个重要的哲学概念。和同之辨早在西周末年《国语》、《左传》中就有明确记载。孔子有关和同之辨的理论,是对前人学说的一种继承和发展。“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论语.子路》)“和而不同”是孔子理想人格的一个重要标准。和与同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原则性和差异性。承认差异,有差异性的统一才是“和”。“和而不同”,被公认是典型的中国哲学智慧。 
下列有关“和”与“同”的表述有误的一项是: 
A
.作为哲学概念的“和’’与“同”早在先秦时期就被提出。其概念之争在西周末年的书籍中早有记载
B
.“和””与“同,,在争论之初两者是相对立的,是孔子将其继承和发展,提出了“和而不同”的观点
C
.“和而不同”这一观点的提出本身就遵循了文化继承与发展的规律,体现了“和”与“同”两个概念在争辩中的进步发展
D
.“和”就是承认事物的差异性,在承认差异的基础上寻求统一;“同”就是不顾事物之间的差异一刀切地要求统一 
34
20世纪50年代,计算机英俄翻译试验的首次成功拉开了机器翻译研究的序幕,随后机译研究出现热潮。但由于当时人们忽略了自然语言和翻译本身的复杂性以及机器自身的局限性,机译系统的翻译质量很差,还闹出了不少笑话。1964年,为了对机译的研究进展作出评价,美国科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综合调查分析和测试,最后公布了一份报告.全面否定了机译研究的可行性,并建议停止对机译项目的资金支持。这份报告的公开发表给了正在蓬勃发展的机译研究当头一棒,各国的相关研究陷入了近乎停滞的僵局。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A
.机器翻译的研究在早期并非一帆风顺
B
.英语和俄语的相似性更适合于机器翻译
C
.自然语言和机器语言之间转换的难度极大
D
.自然语言的复杂性是机器翻译的主要障碍 
35
、 ①从蛮荒时代到文明社会,人类一直心怀渴望,举首向天,祈盼神示以永恒 
②面对永恒,我们又何其短暂 
③我们无法达到的是永恒 
④它又是无法企及的悲剧性的生命境界 
⑤我们永远追求的也是永恒 
⑥面对天体,我们何其渺小 
⑦尽管如此,地球人类依旧努力不弃,去理解永恒和走进永恒 
⑧永恒,一个所有地球生命的终极追求,所有艺术生命苦苦攀援的极顶 
将以上8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
.⑧④①⑥②⑦③⑤
B
.①⑥②③⑤⑧④⑦
C
.③⑥②⑤⑦①④⑧
D
.③⑧⑥⑤②④①⑦ 
36
、 “文化自信”问题是针对我们的文化不自信而提出来的,即针对文化自卑心理、文化弱势心理、文化防御心理等等提出的。不自信的历史原因有:客观上是“三座大山”长期压迫的产物.主观上是我们的人民由于落后而形成了弱势文化心理。 
上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文化不自信”的历史原因
B
.造成“文化不自信”主要是心理素质不高
C
.“文化自信”的提出及其原因
D
.“文化自信”的定义以及原因 
37
、 城市要种树这一点虽说是共识,但种什么树却大有讲究。以穿衣为喻,人都要穿衣,但穿什么衣却有不同选择。有钱人当然主要不为保暖遮羞,而是要体面,要独具风采;钱少的人就不能不量力而行;穷人自然图便宜,过得去就可以了。而对于做衣服的、卖衣服的,当然是经营高档衣服利润高;还有,大户人家、大酒店,即使囊内没钱,奴仆和侍应生也要衣着光鲜,那是主人的面子嘛。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恰当的是: 
A
.城市种树,不应该选择高档树种
B
.城市种树,对树种的选择要讲科学
C
.城市种树,不应搞政绩工程
D
.城市种树,在树种选择上应量力而行 
38
、 网络不只发现问题,有时它还扮演了解决问题的线索提供者和监督者的角色。相对于各种监督管理的机制,网络的监督能力已经显出了超前的态势。似乎许多问题的端倪,总是先暴露在网络之上,然后才会被深究,继而解决处理。对此,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网络的监督网然在目前发挥了显著作用,但这绝不是一个法治社会下正常的监督问责途径,也不应当成为一种主流的监督方式。如何充分发挥原有监督机制的应有作用,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法制社会不能主要依靠网络进行有效监督
B
.网络相对于其他监督机制具有更为超前的监管能力
C
.网络监督在自我完善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D
.当今社会的一条重要监督途径是网络监督 
39
、 专家在测试时发现,缺觉的学生虽然可以回答难题,却记不住简单的单词。同时,睡眠缺失对孩子的学习记忆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损害。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大脑部分功能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抑制状态,这使得学生在进行一些简单学习时常常出现失误。而面对难题时,由于通过额外激活和记忆、注意密切相关的前额叶皮质区域来补偿缺失的功能,学生答题的正确率以及反应时间并未受到显著影响。专家认为,虽然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智商,但现有证据可以证明缺觉学生的注意力以及记忆力确实会受到影响。 
缺觉的孩子回答难题和简单题目表现出差异的根本原因是: 
A
.采用的答题策略不同
B
.使用大脑的具体部位不同
C
.睡眠不足对大脑部分功能区的抑制程度不同
D
.回答难题时前额叶皮质区比回答简单题活跃 
40
、 北庭故城是唐朝北庭都护府、北庭大都护府、北庭道的治所,规模之宏大,居天山北麓第一、全疆第二。历经岁月沧桑,虽已化作遗世独立的庞大废墟,犹可依稀窥见当年重城繁堞、深堑高垣的雄伟气象。这座千年古城同时还是唐代重要军政机构瀚海军、庭州府衙的所在地,成为记录古代历史辉煌的永恒标志。其故址在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南距今县城仅12公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这段文字中无法得知北庭故城哪一方面的信息?
A
.地理位置
B
.文化价值
C
.城市功能
D
.人口变迁 

图形推理。共5题。
41
、左图折叠后,得到的立方体是:


42
、 左图折叠后,得到的立方体是:


43
、根据(1)(2)的变化规律,(3)与图(  )对应。


44
、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5
、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

类比推理。共5题。
46
、 树根:根雕 
A
.陶土:瓷器
B
.纸张:剪纸
C
.水泥:砚台
D
.竹子:竹排 
47
、 手机:充电器
A
.钱包:钞票
B
.西服:领带
C
.汽车:油箱
D
.移动硬盘:数据线
48
、 (  )对于企业相当于裁判对于(  ) 
A
.政府运动员
B
.员工比赛
C
.品牌口哨
D
.医院记者
49
、 梅花:坚强 
A
.大海:理想
B
.牡丹:富贵
C
.老鼠:奸诈
D
.狗:忠诚 
50
、 航线:飞行 
A
.土壤:种植
B
.煤炭:发电
C
.提纲:发言
D
.地基:建筑 

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请你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
51
、 聚合思维是指从已知信息中产生逻辑结论,从现成资料中寻求正确答案的一种有方向、有条理的思维方式,是从不同来源、不同材料、不同层次探求出一个正确答案的思维方法。因此,聚合思维对于从众多可能性的结果中迅速作出判断,得出结论是最重要的。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中属于聚合思维的是: 
A
.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B
.浮想联翩,夜不能寐
C
.甲>丙,甲<乙,乙>丙,乙<丁,其结果必然是丙<
D
.巴金的《灯》由“眼前的灯”到“回忆的灯”再到“联想的灯”,最后归结为“灯光是不会灭的”
52
、 必要条件是指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有条件未必有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关系的一项是: 
A
.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
.天下雨了,地面一定湿
C
.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
.只有马儿吃足草,马儿才能跑的好 
53
、 土地整理是指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态条件和生态环境的行为。 
下列不属于土地整理的是: 
A
.对村镇道路进行硬化、绿化
B
.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建设林网
C
.调整农地结构、归并零散地块
D
.归并农村居民点、乡镇工业用地 
54
、防御性悲观是指个体在过去的成就情境中取得过成功,但在面临新的相似的成就情境时仍然设置低的期望水平并反复思考事情的各种可能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防御性悲观的是: 
A
.张经理是一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在行业内颇具声望,但是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他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
B
.小明在期中考试中成绩很不理想,期末考试临近,他对自己仍然没有信心,同时猜测着自己可能取得的分数
C
.王教练指导的球队多次取得过冠军,但是每场比赛之前王教练都会叮嘱球员只要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D
.小李在公司举办的才艺比赛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但是在决赛前他担心别人的实力比自己强,很难有获胜的把握 
55
、 水土流失是指在水力、重力、风力等外力作用下,水土资源和土地生产力遭受的破坏和损失,包括土地表层侵蚀和水的损失,亦称水土损失。水土流失是不利的自然条件与人类不合理的经济活动互相交织作用产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存在水土流失的是: 
A
.某地在一次暴雨后发生泥石流
B
.某些地区在强风作用下逐步沙漠化
C
.岩石经过长期的风化变成沙砾
D
.黄河将高原大量的泥沙挟带至下游

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最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
56
、 某研究机构耗时9年,追踪调查63万名健康人士的饮食习惯,包括肉的消费量、肉类烹调方式以及肉类煮熟的程度等,研究小组按食用烤肉的量多少把研究对象分为5组。截至研究结束时,共有208人患上胰腺癌,他们大多集中在烤肉食用量最高的两组。因此,研究者得出大量食用烤肉更容易患胰腺癌。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A
.研究表明,父母若有一人患胰腺癌,子女患该病的几率将提高30
B
.研究显示,长期食用煮熟肉类和长期食用烤肉的人群相比。患胰腺癌的比例相当
C
.调查数据表明,大量食用烤肉的人有98%都喜欢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烤肉。并且常常熬夜
D
.该研究中偏好半熟烤肉的人罹患胰腺癌的比例比偏好全熟烤肉的人高约60 
57
、 小女孩喜欢洋娃娃,小男孩更爱玩具汽车,这是天生本能反应还是后天环境影响下的选择?在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观察了38个月大的婴儿对玩具的喜好,发现女婴盯着粉色洋娃娃看的时间明显长于玩具卡车,而男婴关注蓝色卡车的时问更多。因此,研究者认为婴儿对玩具的不同偏好或许是由性别基因决定的。 
上述结论隐含的假设是什么?
A
.婴儿对新鲜事物关注的时间较长.
B
.婴儿对玩具的喜好不受玩具颜色的影响
C
.玩具卡车和洋娃娃摆放位置的不同会对婴儿的注意力产生影响
D
.大多数婴儿更容易注意到和自己衣服色调相同或相近的玩具 
58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尝试自主招生,进而有人呼吁彻底取消统一高考。相关专家表示:取消统一高考势必带来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对广大农村地区考生的不公平待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
A
.自主招生在命题方面区别城乡考生,为农村考生拟定适合他们学习情况和生活经验的考题
B
.大学自主招生题目灵活多变,农村孩子从阅读、见识、到外语训练往往与城里孩子有较大差距
C
.由于自主招生,目前农村学生在大学中的比例已经明显下降
D
.如果大学都自主招生,到处赶考相关的吃穿住用行对农村孩子来说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59
、 近期一项电脑市场调查显示:按照一品牌学生购买者占全部购买者的百分比计算,AB两品牌电脑名列前两位,比例分别为68%和52%。但是,在过去6个月的学生购买电脑量排行榜中,国产C品牌一直排在首位。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矛盾?
A
.有关机构设立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
B
C品牌的学生购买者占其全部购买者的比例也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高于其他品牌
C
.与AB两种品牌相比,C品牌电脑性价比更高,更符合学生要求
D
.某种品牌学生购买者占各品牌学生购买者总数的百分比,与某种品牌学生购买者占该品牌全部购买者的百分比是不同的 
60
、 人工合成食用色素,是用煤焦油中分离出来的苯胺染料为原料制成的,故又称煤焦油色素或苯胺色素,如合成苋菜红、胭脂红及柠檬黄等等。偶尔食用添加一定量的人工合成食用色素的食品,并不会诱发中毒、泻泄等状况。因此,人们可以放心食用添加少量人工合成食用色素的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
.食用添加少量人工合成食用色素的食品不利于人体健康
B
.经常食用和偶尔食用对人体的影响不同
C
.苯胺染料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D
.食用添加少量天然食用色素的食品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61
、 一个人只要是诚实的,那他一定就是一个守法公民。 
以下哪项对此最能构成反驳?
A
.大多数诚实的人是遵守法律的
B
.有些违法分子是不诚实的
C
.从不说谎的木老因违规砍伐树林被捕了
D
.不诚实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
62
、 一个人只有在社会之中,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一个社会只有人人追求善良,才能人人彼此收获温暖。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好比“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这个社会,确实需要每一个人都携起手来,一起拒绝冷漠,一起在他人遭受困难之际扶一把、拉一把。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每一次付出收获的将不只是一句谢谢,而是一个诚信友爱的大社会。 
根据上述陈述,以下哪项一定能够推出?
A
.一个人不处在社会之中,就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B
.作为社会中的一员,一定要时时刻刻将帮助别人放在首位
C
.一个社会只要人人都追求善良,那么就能人人彼此收获温暖
D
.只要在他人遭受困难之际扶一把拉一把,就能建设一个诚信友爱的大社会 
63
、 张、王、李、赵四人进入乒乓球的半决赛。甲、乙、丙、丁四位教练对半决赛结果有如下预测: 
甲:小张未进决赛,除非小李进决赛。 
乙:小张进决赛,小李未进决赛。 
丙:如果小王进决赛,则小赵未进决赛。 
丁:小王和小李都未进决赛。 
如果四位教练的预测只有一个不对,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
.甲的预测错,小张进决赛
B
.乙的预测对,小李未进决赛
C
.丙的预测对,小王未进决赛
D
.丁的预测错,小王进决赛 
64
、 有AB0AB四种血型,血型相同的人之间可以相互输血。具有0型血的人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0型血,而不能接受其他三种血型的血;具有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输给AB血型的人,其他三种血型的人都不能接受AB型的血。已知赵是A型血,钱不能接受赵的血,也不能输血给赵;孙能接受赵的血,但不能输血给赵;李不能接受赵的血,却能够输血给赵。 
根据上述条件推断出钱、孙、李三人的血型分别是: 
A
.钱A,孙B.李O
B
.钱B.孙O,李AB
C
.钱AB,孙O,李B
D
.钱B,孙AB.李O
65
、 英国巴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3万多名16岁以上成人受二手烟的影响进行了调查,主要指标是他们唾液中可替宁的含量。结果显示,在2007年英格兰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后,人们受二手烟影响的程度下降了27%。因此,公共场所禁烟可降低二手烟危害。 
下列各项如果是真的,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
.公共场所禁烟后.吸烟者在家中吸烟的比例明显上升
B
.长期受二手烟影响会带来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和影响怀孕等多方面的健康风险
C
.吸烟有害健康.对被动吸烟者的伤害可能比对吸烟者本人还要厉害
D
.可替宁是烟草中含有的一种物质,它在唾液中的含量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出人们受二手烟的影响程度 

数学运算。共5题。
66
、 两根同样长的蜡烛,点完粗蜡烛要3小时,点完细蜡烛要1小时。同时点燃两根蜡烛,一段时间后。同时熄灭,发现粗蜡烛的长度是细蜡烛的3倍。问两根蜡烛燃烧了多长时间?
A
30分钟
B
35分钟
C
40分钟
D
45分钟 
67
、 一项工作,甲每天做8小时,30天能完成;乙每天做10小时,21天就能完成;丙每天做5小时,40天能完成。甲每做6天要休息一天,乙每做5天要休息一天,丙每做4天要休息一天。现三人合做,每天都做8小时,做了6(包括休息日在内)后,由乙独做,每天做6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至少要用(  )天。 
A
15
B
17
C
23
D
24
68
、 小张和小赵从事同样的工作,小张的效率是小赵的l5倍。某日小张工作几小时后小赵开始工作,小赵工作了l小时之后,小张已完成的工作量正好是小赵的9倍。再过几个小时,小张已完成的工作量正好是小赵的4?
A
1
B
15
C
2
D
3
69
AB两地间有条公路,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甲先走半小时后,乙才出发.一小时后两人相遇.甲的速度是乙的
问甲、乙所走的路程之比是多少?
A
56
B
11
C
65
D
43
70
、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了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
A
80
B
79
C
78
D
77

资料分析。共10题,参考时限15分钟。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设置了若干个问题。请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71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80题。 
2006
年某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企业共计165万家,比2002年翻了一番。各类企业在数量上保持了增长态势,其中国有企业数量比2002年增长11%,合资企业数量增长23%,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数量增长了15倍,集体企业数量增长了12倍,私营企业数量增长了30倍。外商独资企业除了数量跃居首位,其产品出口额也以接近50%的速度增长,并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的主要提供者。2006年,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出口金额达到683亿美元,是l999年出口额的16倍,年均增长49%,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的62%;中外合资与港澳台合资企业2006年出口金额为236亿美元,年均增加28%,占总额21%;国有企业出El额从1999年的37亿美元增至2006年的ll5亿美元,年均增长率17%,但2006年仅占总份额的10%。私营企业出口25亿美元是l9999万美元的近3万倍,年均增长率高达331%。l999年,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与港澳台合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在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中所占比重都在30%左右。目前,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在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方面已居主导地位。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逐渐主导了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l5
B
.私营企业已成为高新技术产品出15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C
1999年至2006年间,国有企业出口额在逐年下降
D
2002年至2006年间,我国从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企业数量迅猛增加 
72
1999年,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总额大约为: 
A
37亿美元
B
62亿美元
C
123亿美元
D
236亿美元 
73
1999年至2006年间,从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是: 
A
.国有企业
B
.私营企业
C
.合资企业
D
.集体企业 
74
、 如果2006年相对于2005年的企业出口额增长率等于年均增长率,则2005年合资和独资企业的出15额是国有企业的: 
A
66
B
46
C
26
D
16 
75
、 从l999年至2006年间,关于各种企业在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所占的比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私营企业所占比重几乎没有变化
B
.国有企业所占比重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
C
.外商与港澳台商独资企业所占比重增加了约l5个百分点
D
.中外合资与港澳台合资企业所占比重下降了约15个百分点 
76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6-85题。 
2010
年年末,某市民用车辆拥有量达3097万辆,同比增长87%。其中,进口车拥有量1254万辆,增长432%

2010年年末,该市个人车辆拥有量22983万辆,同比增长92%,个人汽车拥有量10385 万辆,增长219%,其中个人轿车拥有量8654万辆,增长218% 
2010
年该市新注册车3976万辆,同比增长441%,其中新注册汽车3379万辆,增长501%,全年报废车辆581万辆,比2009年下降531% 
2010
年年末,该市机动车驾驶人员数量为44848万人,比上年增长92%,其中汽车驾驶人员41256万人。增长137% 
2009
年年末,该市进口车拥有量占民用车辆的比重约为多少
A
2%
B
3%
C
4%
D
5%
77
2010年年末,该市民用车辆拥有量比上年末增加多少万辆?
A
198
B
248
C
298
D
348
78
、关于2010年末该市民用车辆拥有状况,下列说法与资料不符的是:
A
.个人车辆占民用车辆的比重同比上升
B
.个人汽车占个人车辆的比重同比上升
C
.个人轿车占个人汽车的比重同比上升
D
.汽车驾驶人员占机动车驾驶人员的比重同比上升 

79
、 按2010年该市民用车辆拥有量,从多到少排列,以下正确的是: 
A
.汽车挂车电车
B
.汽车拖拉机挂车
C
.摩托车电车拖拉机
D
.摩托车汽车挂车 
80
、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 
A
2009年该市新注册车辆数多于报废车辆数
B
2010年该市拥有的民用车辆中汽车所占比重超过6
C
2010年该市进口车拥有量同比增速低于民用车辆平均水平
D
2010年该市汽车拥有量大幅上涨的原因是报废车辆数量大幅下降

主观材料题(30分)
81
、纵观网络举报的诸多案例,从涉及不雅视频的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到涉嫌性侵的黑龙江人大代表,从被曝向情妇写“离婚保证书”的山东农业厅副厅长,到涉嫌滥用职权包庇儿子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被查官员大多因艳照、情妇、名表等吸引眼球的“花边新闻”而事发。 
相比传统的社会监督模式,网上举报因为其速度快、影响大和低成本、低风险的技术优势,更容易形成舆论热点。“在网络上,‘花边新闻’更容易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因而也更容易吸引关注。”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何增科说。. 
“雷××事件”爆料人朱某日前对媒体坦言:““隋色反腐’是一个很高效的方式,但靠这种方式来进行反腐斗争是有点荒诞的。网络‘狂欢’毕竟不是一个长期解决问题的方式。” 
“在如火如荼的网络反腐中,并不是所有举报人都出于正义感,其中一些举报人是因为要求得不到满足,产生利益冲突而选择网上举报,这一点令人深思。”何增科说。 
基于“泄恨”动机、依靠“猎奇”心理终究难当大任,网络反腐需要注入更多的正义、理性、责任和担当.才能步入良性循环。 
中央党校副教授吴辉指出,网络反腐较为透明,举报信息公之于众会形成较大的舆论压 
力,倒逼有关部门调查,往往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传统反腐体系有一定的封闭性,举报查不查往往由领导说了算:而且反腐渠道层级多,环节多,效率慢;同级举报人容易受干扰,有时甚至遭遇故意回避。 
有专家表示.虽然我国有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舆论监督等制度,但在一些地方,由于种种原因往往落实效果并不好。也存在群众信访渠道不畅通、监办不到位等问题,拦访、截访事件时有发生。 
“国际上反腐做得比较好的国家或地区,比如新加坡、韩国还有香港特区,其实网络反腐并没有那么热。”某专家认为,只有进一步加强反腐制度建设,拓宽网络以外的反腐渠道,反腐机制才能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请结合对全部“给定资料”的理解与思考,以《论“网络反腐”》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
.中心明确。联系实际.内容充实; 
2
.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通顺; 
3
.字数在8001000字。 
4
.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2014年宁夏事业单位招考1951人公告、报名注意事项、职位表考等最新资讯请点击:http://htwx.huatu.com/news/20140820/120928.html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4年宁夏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试题》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天津市事业单位招考笔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