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浙江省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真题与答案(完整版)
2019-05-14 04:54:1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6年浙江省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真题与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6年浙江省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真题与答案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5题,参考时限20分钟

本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语言文字的理解和驾驭能力。这种能力包括对词、句子、短文一般意思和特定意义的理解;对比较复杂的概念和观点的准确理解;根据上下文,合理推断句子隐含的内容,准确地辨明句义,筛选信息等等。

请开始答题:

1、为了使机器人理解幽默、挖苦、讽刺或其他高层次的_____特征,不止需要机器人从声学特征中_____出情感, 还需要它们理解语言的内在含义,并把对应的语言和这句话在表达时所传递出的情感放在一起对比。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交流  识别  B.情感  区分

C.潜在  体会  D.复杂  分析

2.天价罚单是一种_____,也是一种立场,它所释放的执法_____就在于,罚款不是儿戏,要罚得你肉疼,罚得你不敢无动于衷。但是,对付污染企业并非只有罚款一个法子。新环保法明确规定,对于拒不改正者,可对违法企业责任人,引入治安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昭告  理念   B.宣告  思维

C宣示  逻辑   D.信号  方式

3.长期以来中国股市被外界冠之以“政策市”,股市走势深受政策影响,这并不是说当股市_____时,监管层不该出台政策干预,而常常是在“父爱情节”下不当干预,造成股市发展超出了市场本身的规律。要改变这一现象,还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这虽是老话常谈,其实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变动  背离   B.异动  脱离

C.涨跌  违背   D.震荡  违反

4.对于大多数的传统媒体而言,或许很难_____建立具有上亿用户规模的超级平台实现“有话大声说”,而通过我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做出“有品质”的作品,实现“好话传千里”,或许是我们更应该_____的。

填入换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实现  深思熟虑   B.期待  知难而上

C.想像  寤寐求之   D.指望  孜孜以求

5能为几代人所激赏的文学名著,给影视剧改编者留下的再创造的天地就变得_____得多。对于已经定型、成熟的著名剧作,试图用当代人的意志,观念和情趣去作出“新的解释”,便是超越了“再创造”的界限,_____,是不宜提倡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是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平淡  因小失大   B.束缚  舍本逐末

C.局促  事倍功半   D.狭小  徒劳无益

6.数码时代的人类有了更多快捷储存知识的方法,许多知识信息在网络、电脑上_____

,无需再费时费力地加以记忆。虽然记忆的有些方面可以­______给书籍和数码机器,但我们还是需要知道怎么才能最为有效地运用这些工具。所以,我们仍然需要让自自己的头脑和记忆处于最佳状态。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唾手可得  委托

B.俯拾即是  交付

C.应有尽有  传递

D.一览无余  转移

7.莎氏喜剧中,人物对话除了冷嘲热讽,更多的是机智的幽默。在英式幽默中也经常用到双关、暗讽以及智慧笑话。英式幽默从本质上所表现出的对权势的轻视,可谓从莎氏喜剧

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脉相承   B.举一反三   C发扬光大   D.受益匪浅

8.世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____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你生命中的日子,你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你因这些遭遇产生的悲欢、感受和思考、这一切仅仅属于你,不可能转让给任何别人,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这是你最珍贵的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忠诚  财富   B.依附  资产

C.归属  品质   D.贴近  礼物

9.工匠精神,是一种工匠对产品_____的理念,其内涵在于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专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高速增长、雄冠全球,但高耗能、低技术、低创新、低附加值让“”难以真正______

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千锤百炼  力压群雄   B.精雕细琢  扬眉吐气

C竭尽全力  脱颖而出   D.锲而不舍  名副其实

10.许多历史学专业人士认为,使用传记来研究历史的做法很_____,很不可靠,忽视了社会因素,错误地以为伟人创造了历史。而事实上,社会是无数人工作和生活的产物,因此历史就是无数传记的_____,优秀传记的秘密是弄清个人及其社会之间的关系。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危险  集合    B.夸张  再现

C.业余  精华    D.失败  汇聚

11.语言发展自然是_____,对网络词汇持宽容的态度也_____。然而,这与反对语言的粗鄙化,提倡书面语言的典雅并不矛盾。所以,不加选择地用明显粗俗的网络词汇,语文老师不应该放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循序渐进  无可厚非   B.一日千里  顺理成章

C.大浪淘沙  理所应当   D.欣欣向荣  不足为奇

12.随着上海未来法律服务的内容和种类的多元化、高端化,国内业务和国际业务的边界进一步_____。法律服务产品链也将进一步______,衍生至法律与其他领域的交叉增值服务,这需要更多具备法律专业以外的多学科知识背景、跨专业执业能力、深厚人文素质底蕴,能够面对未知挑战具备思考和处理能力的跨界法治人才。

填人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融合  延长   B.含糊  拓展

C.交又  伸展   D.模糊  拉伸

13.①在作者的想象力与读者的想象力的较量中,如果读者赢了,那这部作品必定惨败

②科幻作品永远不会说“世界就是这样的”,而始终在说“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类所不了解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尽情去思索、去发现。”

③如果在作者自己的想象力和“自我对世界已有认知的限制”之间的较量中,作者的想象力输了,那么注定这部作品即使没有失败也是平淡无奇的

④这些较量都是非常残酷的

⑤每一部科幻作品毋容置疑都市一场想象力的较量

⑥在一部作品中,既有作者的想象力与读者的想象力相较量,也有作者自己想象力

与“自我对世界己有认知的限制”之间的较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②⑤⑥④①③   B.②⑥①③⑤④

C.⑤④⑥③①②   D.⑤②①③⑥④

14一个国家移民出去的人,一般都是打拼精神很足的人。一般的移民,特别是第一代,他们吃的苦要比在国内生存多太得多了,而当初那些人,他们承受着文化上的断裂,承受着经济上立足的困难,但仍旧顽强的打拼、生存。他们和民族根系的联系很远,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对于民族文化的东西更加需要。实际上,移民中保留的传统文化,许多时候并不比国内少。而在异国他乡依旧遵循这些传统文化的人,其实也是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

这段文字主要是:

A.介绍不同民族之间文化的差异

B.强调移民对本名族文化的重视

C.阐述传统文化对文化交流的影响

D.说明移民在国外文化生活的困难

15.不同的受众群体必然对应了不同的商业发展路径。“网红经济”本身就是一种提倡个性的商业模式,因而在选择变现模式的时候需要将自身优势与受众需求结合起来,找到最合适的路径。

这段话体现了“网红经济”的哪个特点

A.虚拟性  B.服务性

C.针对性  D.私人性

16.中国老百姓过去有敬惜字纸的传统,进入现代社会,文字或者阅读的这种神圣感正在逐渐消解,一个重要原因是出版变得容易了,书不像以往那么金贵。中国现在每年出版40多万种纸质图书,规模空前,但其中真正能够浸润心灵、开启心智的图书数量仍然有限。面对琳琅满目的新书进行挑选时,人们往往首先感受到的既不是对知识的敬意,也不是“开卷有益”的喜悦,而是“这是一本好书吗?值得花费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去读吗?

根据这段文字,人们对书籍不再像过去那样爱惜是因为:

A.出版书籍数量太多难以选择

B.电子书对纸质书冲击较大

C.社会心态浮躁难以静心阅读

D.书籍数量多但质量没跟上

17.植物科学画家并没有想象中浪漫,大多数时间,他们面对的是黯然天色的标本,而不是鲜活的植物。标本解剖是必须掌握的技能。每个植物标本解剖后区别于其他植物的特点都要一丝不苟地绘于图纸。关于植物的照片能作为辅助作画的手段,但不能代替植物画,因为它无法细致到剖面,又常会带入无关的细节。有的许多年前采集下的植物,随着气候和环境的变化已经消失了,留下的标本就格外珍贵。而标本总是面临着虫噬的威胁,一旦有了植物画转化为电子版本,信息就可以永远保留下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

A.说明标本解剖技能对植物科学画家的重要性

B.展现植物科学画家为植物画像的工作细节

C.介绍植物画对植物标本研究的科学价值

D.强调植物标本面临的难以保存的困境

18.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从供给、不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使供需在更高水平实现新的平衡,这就需要以提高老动力市场的灵活性,鼓励竞争,打破垄断,放宽准入,减少政府不正当干预为基础和条件。为此,______,是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跨越的首道门槛。

填入划横线处最适合的一句是:

A.加快形成社会资本公平竞争的市场准入和运营环境

B.激发调动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情和活力

C.废除妨碍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D.构建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和营商环境

19.在中华大地上,农耕时代很长。这正是人和人的关系最为密切的时代,也是人和大自然的关系最为密切的时代。也正是在农耕时代,人类开始有了些闲暇时间和冥想,在主管思维发展和客观环境变化的刺激下,深思自己身与心的关系。农耕社会特别市原始农耕社会,一个人事种不了地的,需要多人合作,甚至需要整个部落一起上,这就培育了以“和”处理人际关系的伦理。俗语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实质是对现实与未来之间关系的揭示,

中国人秉承的“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就由此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十分悠久

B.农耕生活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

C.人际合作从农耕社会开始就很密切

D.农耕时代的文化孕育发展了中华文化

20.普利策新闻奖己经走过了一个卓越的世纪。从一开始,普利策奖就拥有某种定义新闻业的能力,即便是在这个新闻行业经历数字化巨变的时期,只需放眼近日的新闻界,便知一片哀鸿之中,新闻从业者需要普利策奖来打气,也以其鉴别新闻的好与坏。面临职业动荡和日常压力,新闻从业者往往选择放弃深入的挖掘和艰苦的努力,更不用说新兴媒体很多采取取巧的捷径来和传统媒体相竞争。而普利策奖告诉我们,那些不取巧的深挖和努力是维持这个行业的生存所不可或缺。所以______

填入划横线处最合适的一句是:

A.好的新闻就是好的新闻,不论其新闻的形态为何

B.即便是在新媒体时代,普利策奖也仍然举足轻重

C.普利策奖是否会被淘汰的问题,与新媒体的勃兴无关

D.在媒体行业经历巨变的今天,普利策奖也在与时俱进

21.20世纪以来,传统的经典教育逐渐失色,各级学校愈发重视自然科学乃至于实用技能的教学,这自然引起了守旧人士的不满。然而,无可奈何花落去,经典阅读的式微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似乎与传统渐行渐远----不论是传统的教育方式本身,抑或是传统教育方式中对经典的珍视。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传统经典教育难掩颓势

B.当代教育更加重视科学和技能

C.当代教育中存在实用主义倾向

D.经典阅读式微会带来不利后果

22.尘世间最大的痛苦是,世界变了自己却没变。不管是某个组织,还是某个个体,如果在过去一年感觉比周围其他人都要更“难”,甚至“难”到了“发愁”“焦虑’:如果内心还对周遭变化充斥着担心与恐惧,那多半就需要不断地反求诸己:既然这是一个充满了随机性、不确定性与混沌性的时代,我们能多大程度上,在变动的世界中管控好自己,迎难而上,顺势而为,让“难”变得更得心、更应手?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意思是:

A.人应该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B.面对困难时,要善于管控自己

C.对困难应采取一种轻视的态度

D.世界的不确定性令人产生不安全感

23.我们不仅要毫不犹豫地惩罚那些自以为“泄义愤”的反社会演员,而且也要警惕甚至惩罚些心理扭曲的喝彩者。因为他们的喝彩,不仅仅是对已发生罪行的粉饰,更是对未来犯罪行为的教唆。而这种蛊惑与教唆的言行,有可能导致对于社会的即刻而现实的危险。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要表达的意思是:

A.要严厉惩罚“泄义愤”的反社会演员

B.教唆“泄义愤”具有现实危险

C.喝彩“泄义愤”是对罪行的粉饰

D.要警惕和惩罚反社会犯罪的喝彩者

24.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偏远闭塞或生态脆弱地区,而这些地区有不少具备旅游业发展条件。纵观现代发达国家与地区的崛起之路,无论发展任何产业,当地居民都会经历流通中的经济与文化冲突,从而具备竞争能力。发展旅游业为贫困地区人口参与社会分工提供了可能,并能在频繁的服务于交易互惠中,带动贫困人口融入现代社会。同时,一个地区的旅游业开发往往都伴随着区域基础设施改善、景观风貌治理、特色产业培育等过程,并能显著提升其教育、商业、服务业与文化水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偏远闭塞或生态脆弱的地区更适合发展旅游业

B.发展旅游业是一项需软硬件配套发展的系统性工程

C.旅游开发能够从经济、文化两方面推动贫困地区发展

D.我国贫困地区的发展应借鉴现代化发达国家与地区的经验

25.城市马拉松带来的“福利”,已然超越于一场单纯的体育赛事。事实上,马拉松带来的影响力和公众的参与程度,超过了很多传统项目,它包含着明显的国际性、时尚性、年轻化、商业性与社交功能。也正因如此,城市管理者如果只把眼睛盯着赛前、赛中,而忽视赛后,

而忽视了赛后,以这样的态度发展体育运动、提升城市知名度,很不科学。城市管理者应深挖当地的文化资源、历史积淀,让这些具有较强独特性、较高认知度的名片,与马拉松品牌的世界性影响融合起来,并借助参赛者、大众传媒迅速放大。这对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可谓事半功倍。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

A.城市马拉松对城市国际化的作用不可忽视

B.提升形象不能靠举办一场体育赛事一蹴而就

C.文化历史资源丰富的城市无需借助赛事扩大知名度

D.举办马拉松赛事对城市管理着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挑战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6年浙江省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真题与答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