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7月2日山西省直事业单位试题(下午完整版)(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5-14 05:20:2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7年7月2日山西省直事业单位试题(下午完整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72日山西省直事业单位试题(下午完整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将其前面的代码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每小题0.8分,共80)

1.下列表述,围绕哲学基本问题中的第一方面展开的是:

A.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B.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未有此气,亦有此理,理生万物

D.没有不可认识、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

2.“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蕴涵的哲理是:

A.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C.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3.素食是对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场改革,但是很多人简单认为吃素就是不吃肉,而忽略了身体的营养摄取,明明是为了身体健康而选择吃素,但是却让身体健康因为营养不良而受到危害。材料旨在启示我们:

A.事物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决定人体健康成长

B.人为事物联系的主观性决定其不能取得预期效果

C.要善于分析和把握促进人体健康成长的各种条件

D.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才能维护身体健康

4.“所谓‘社会主义社会’不是一种一成不变的东西,而应当和任何其他社会制度一样,把它看成是经常变化和改革的社会。”这段话的核心思想是:

A.社会主义改革是社会发展的质变

B.社会主义改革促进社会形态的变革

C.社会主义改革可以替代社会主义革命

D.社会主义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

5.科幻文学的最大魅力不是描写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不是描写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而是描写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科幻文学:

A.是虚构的世界,是现实世界发展的更高阶段

B.拓展人类的想象力,体现了意识活动的创造性

C.任意想象,不符合现实生活,是唯心主义的表现       [微信做题]

D.描写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缺乏社会实践基础

6.我国人口老龄化带来了新增劳动力供应紧张、社会抚养老年人口成本上升等问题,这制约着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目前,国家已将“一孩”政策先后调整为“单独二孩”“全面二孩”政策,这是由于:

A.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生产关系必须适合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C.要在价值选择基础上作出正确价值判断

D.经济基础适应上层建筑才能促进经济发展

7.以下对混合所有制经济理解错误的是:

A.是公有制经济的核心载体

B.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C.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

D.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查看答案

纠错:93正确答案为B   104正确答案为BD  105正确答案为AB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7年7月2日山西省直事业单位试题(下午完整版)》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7月2日山西省直事业单位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