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word版本)
2019-05-14 05:25:1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7年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年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

请开始答题:

1题 “被告陈××到京后,即窜入故宫珍宝馆__________作案路线,选定盗窃目标。”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探测

B.窥测

C.侦测  

D.探视

2题 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也正因为如此,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画讨论的空间,他们已惯于从自己的着眼点出发,选择对于文人艺术家有利的观点。而如今—或者早该如此—已是我们对他们提出抗衡的时候了,并且也应该质疑他们眼中所谓的好画家或好作品。许多优秀的非文人艺术家都因为文人的偏见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在此,我们应该一一重新给予他们客观的评价和应有的地位。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文人艺术家的鉴赏水平落后于他们的创作水平

B.古代很多有才华的文人艺术家因偏见而被埋没

C.文人在中国绘画理论领域长期居于强势地位  

D.古代文人画与非文人画的趣味分歧由来已久

3题 一个民族需要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应当成为我们的民族精神,成为我们的时代精神,精神可以变物质,物质可以变精神,两个文明建设互相依存,互相促进。这段文字表达的最主要的意思是(  )。

A.一个民族需要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时代精神

B.精神可以变物质,物质可以变精神

C.两个文明建设互相依存,互相促进  

D.创业精神应当成为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题 避讳是为了表示对封建君主和尊者的敬畏,必须避免直接说出他们的名字而采用别的方式加以表达。它是封建宗法制度的产物,又是家天下和尊祖敬宗的体现。它起源于西周,完备于秦汉,盛行于唐宋,到清代的雍正、乾隆年间发展到极致。避讳作为封建社会特有的禁忌制度目前已经消亡了,但是,不许犯忌和害怕犯忌的双向心理并没有消除,避讳已演变为某些趋吉避凶的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依然存在。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避讳由统治者运用国家权力强令实行

B.封建社会的发展使得避讳越来越严格

C.趋吉避凶的心理使人们进行各种避讳  

D.在当今现实生活中仍然存在避讳现象

5题 根据我国五年规划的目标,经济增长率应当保持在8%左右。因为要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每十年翻一番的目标,平均每年增长率应为7.2%,将经济增长的目标确定为8%,可以确保十年翻一番目标的实现。

根据这段话,下列哪种判断是正确的?(  )

A.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是8%

B.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佳速度是8%  

C.要实现每十年翻一番的目标,平均每年经济增长率不得低于7.2%

D.根据五年规划的目标,经济增长率不得低于8%

6题 社情不等同于民意,但社情包含着民意;民意不等同于社情,但民意是最重要的社情。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最主要的是了解和反映民情民意。

这段话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

A.社情包括民情

B.民意不包括社情 

C.一般说,社情就是民情

D.反映民情就是社情

7题 对孩子来说,没有哪种__________比同龄人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更能引起心灵的共鸣。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方法

B.方式  

C.形式

D.行为

8题 ①我们以后再看他的时候,就不会像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那样不带任何偏见

②而是倾向于寻找那些与我们已经形成的第一印象相符合的信息

③我们也不会去注意所有的信息

④而是有了一定的倾向性

⑤即使碰上与之相矛盾的信息,我们也往往会寻找借口,“自圆其说”

⑥第一印象一经形成,就等于给一个人贴上一个标签

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⑥⑤③②④①  

C.⑥③②①④⑤

D.⑥①④③②⑤

9题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许多地方企业成批停产,倒闭,但国家高新区却__________,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迎难而上

B.因势利导

C.另辟蹊径  

D.逆风飞扬 

10题 中华文明之所以绵延数千年而不绝,中国社会之所以会有超__________结构的历史,就是因为它一直有一套__________的,为多数民众所接受的主流价值观念,即所谓的儒家价值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稳定 完整

B.平衡 悠久

C.严谨 通俗  

D.系统 平和

11题 对大多数人来说,岗位是个人历练成长的基石。除了极少数的人能__________创建自己的事业,大多数人都必须走一条相同的路:在岗位上磨练,依托__________奠定未来事业的基础。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直接、组织

B.主动、团队

C.独立、同事  

D.一手、集体

12题 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B.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C.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联密切

13题 我国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并逐渐呈现区域性复合型污染的新__________。目前,大气污染的范围已不再局限于单个城市或单个工业区周围,城市间大气污染的相互影响和__________日渐突出,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城市群地区尤其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形势 制约 突出

B.特点 叠加 明显

C.局面 传播 惊人  

D.趋势 牵制 严重

14题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新闻作品要想成为历史的“宏音”,时代的“响箭”,新闻记者就必须胸怀全局、__________,深入__________新闻的理性力量,使新闻语言具有一种理性美。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高瞻远瞩、分析

B.高屋建瓴、发掘

C.见微知著、彰显  

D.由表及里、剖析

15题 问之以是非而观其志,__________之以辞辩而观其变,咨之以计谋而观其__________,告之以祸难而观其__________,醉之以酒而观其__________,临之以利而观其__________,期之以事而观其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穷,勇,性,廉,信,识

B.穷,识,勇,性,廉,信

C.穷,勇,信,性,识,廉  

D.穷,性,识,勇,信,廉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17年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上半年重庆省卫生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