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面试例题(安徽省宣城市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题解)(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5-14 06:47:1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面试例题(安徽省宣城市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题解)》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

一、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有人认为财力应主要用于经济发展,也有人认为应主要用于改善民生。对此,请谈谈你的认识。

1、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2、欠发达地区要注重经济发展,也要注重改善民生;3、要根据本地实际,合理安排财力,大力发展经济,促进民生改善,同时要通过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省直有关部门即将来到你市,就“家电下乡”问题下基层调研,作为本市对口部门,你认为要做好哪些相关的准备工作?

1、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了解调研目的;2、内容、时间、交通工具等做出具体安排;3、汇报材料,数据信息;4、落实有关调查对象;5、适当考虑迎送、宣传、接待等。

三、你代替本单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到市里参加颁奖典礼,新闻记者以为你就是表彰对象,要对你进行现场采访,这时你怎么办?

1、介绍与先进个人的关系;2、介绍其事迹;3、单位培养4、联系方式,参访个人。

四、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争执辩解是最常有的事,请你描述一次为自己的观点或行为进行辩解的经历。

 

(二)

一、有人说,在生活和工作中,最难开口的是“不”,你是怎样理解的?

1、理解说不的含义;2、分析说不为什么难;3、现实工作中说不得方式方法;4、如果从其他角度谈,言之成理也可。

二、你在收集和整理基层上报的工作信息时,发现有的信息失真失实,对此你怎么办?

1、对信息工作的意义和信息质量有正确的认识;2、对基层信息工作问题和原因的分析较透,如基础条件,制度建设,人员素质和作风,基层信息工作的对象和环境等等;3、从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工作流程,完善调查反馈机制等。

三、某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平时喜欢聚在一起打打麻将,玩玩纸牌,声音嘈杂,,而且常常散伙较晚,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假如你是社区负责人,你将怎么办?

1.、积极劝导,尽量避免对周围的居民生活的影响;2、创造条件,提供专门的活动场所,加强管理与服务;3、走访调查,了解社区内老人在精神生活方面的需求;4、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社区老年人文化娱乐活动,发挥他们的余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三)

一、“放弃”有时比“获取”更有意义。请你谈谈对这段话的理解。

1、明确提出自己的观点;2、分析论证自己的观点,有时为了长远的利益、集体的利益等,需要放弃眼前的、个人的等方面的利益;3、阐述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正确处理“放弃”和“获取”的关系。

二、你的工作业绩虽然很优秀,但是身边的同事却不认可,甚至受到他人排挤,你会如何应对。

1、反省自己不被人认可和排挤的原因,如自身的个性缺陷,与他人沟通的技巧失当等;他人的误解嫉妒;制度的不完善等等;2、根据不同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属自身原因,则要通过努力,不断完善自我;如属其他原因,则要保持正常心态,不因此而失落、沮丧,要增进与同事的交往,消除误解,融洽关系;3、以适当的方式,积极争取领导和同事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三、假如你所在的单位有一个评先进的名额,两位关系不和的同事都想当“先进”,都要求帮你给予支持。他们两一位是领导的亲戚,一位是你的好朋友,这时你该怎么办?

1、首先要耐心倾听,了解这两位同事争先进的动机和理由;2、在坚持评选标准和条件的前提下,根据两人的实际表现来决定自己的选择,不为“领导亲戚”和“朋友”等感情因素所左右;积极主动地与两位同事沟通,了解关系不能融洽的原因,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防止应评先进导致新的矛盾产生,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四、请你阅读下面的寓言材料,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验,以小橡树的名义诉说一段心声。(应变创新,综合分析)

小橡树看到别人在开花结果,愁容满面,它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苹果树对它说:“你为什么不能结出一个美味的苹果呢?你太不努力了!”,玫瑰对它说:“别听它的,你应该开出一朵玫瑰花,你看多容易!”,小橡树非常努力,可是从未结出美味的苹果,也未开出漂亮的玫瑰花。迷茫中,小橡树尝试着平静的去倾诉自己内心的声音。

正确理解寓言材料的意境,紧密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的体验。

(四)

一、一项调查表明,在我国近30年的1000多位“高考状元”中,没有发现一位是经商、从政、做学问等方面的顶尖人才,请谈谈你的看法。

从教育模式、人才成长规律、社会环境等不同角度切入主题。

二、请举例说说,你和他人合作中遇到挫折后,是怎样解决的?

1.分析导致合作中挫折的内外原因,反省自身不足;2、阐述合作中挫折的事实和感受,确定问题所在和矛盾焦点;3、采取适当的方式与他人沟通,态度坦诚积极,澄清误会,化解矛盾,达成谅解。

三、有少数公务员在执行公务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请你从提高执行力的角度,谈谈如何避免上述现象的发生。

依法行政与公共服务

1、公务员执行力是正确贯彻执行各项方针政策、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是公务员能力素质的重要体现;2、能否正确执行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关系到公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反之,则会给我们各项事业带来巨大危害;3、如何避免“不作为、乱作为”现象:1、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事业心2、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3、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提高工作效率4。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四、构思一段人物与企鹅的对话。

应变创新,能从地球气候和生态环境变化的角度,认识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问题的重要性,论述南极冰原缩小,陆地沙漠化的现象、危害、原因及对策。

 

 

(五)

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请你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思路: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与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什么可以称作幸福,什么可以称作尊严?温总理谈到了社会保障体系和教育。社会保障是现代社会对人最基本的尊重,教育是为了给予每个人机会和希望。他们是幸福和尊严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民生问题提高到幸福与尊严的层次,这是执政者的一个跨越。

对于老百姓来说,什么叫幸福和尊严呢?春运的时候不必为一张火车票起五更睡半夜,不必被迫去买黄牛票,是幸福和尊严;努力工作有回报,有希望买到房子,是幸福和尊严;乡村教师得到承认和支持,是幸福和尊严。

让人民获得幸福与尊严,意味着对不合理的改进,意味着某些改变将财政收入的更多部分用于民生,将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单纯的、脱离为人民谋利的目标追求gdp。提出幸福与尊严的概念,体现了政府的务实,更加体现了政府的宽容与自信,当然,要让人民感到幸福和尊严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二、某市为了城市改造工程,需要拆迁一部分民房。已提供了临时居住地,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迁,但还有一位老人因留恋祖宅地不肯搬迁。如果你是搬迁组工作人员,你讲如何和老人进行谈话,以说服他搬迁?如果谈话途中老人提出要去医院看病,你会怎么做?

思路:作为老人,在情感上难免会有恋旧的倾向,所以留恋祖宅地实为正常。要与他耐心沟通,做好协调与沟通工作,积极处理出现的问题。沟通前要了解老人的详细情况,在许可的情况下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老人解决后顾之忧。用适当的方式与老人进行沟通,如拉家常,耐心宣传政策,动员老人的邻居、朋友、亲人做工作。针对老人提出就医的问题,要了解老人基本病情,向有关领导汇报同意后,与老人家属联系,予以帮助。(考虑周全、沟通协调意识强。反应迅速,方法和技巧合理、有效)

三、如果你有一位固执武断的领导,你会经常提合理化建议吗?

主要考察考生的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在一般情况下,领导和同事是不能选择的,每个人有的自己的个性和脾气,要学会适应和相处。

领导的脾气直也好,固执也好,只要是出自公心、为工作应尊重和原谅他,并且按他的安排去做。适当的时候,可以用谈心、汇报思想等方式委婉地提出自己的看法,但点到即止,在有合理化建议时,照提不误,应为那是对自己和工作负责。

四、假如你是某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单位领导都有事出去了,单位工作由你临时负责。今天有五件事需要处理,你准备怎样处理,为什么?

1、接有关部门通知,上午10时要组织本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到某广场义务献血。

2、整理“重点工作重点突破”会议材料,约需3-4小时,要在明天上班时送审。

3、接待3人来访,整理情况,报市有关领导。

4、你一个朋友突然生病住院,需要你送钱去医院。

5、下午,组织接待好省市对口单位5人前来做经验交流。

思路:情境性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计划组织与协调能力。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能根据问题的重要程度分清轻重缓急;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擅于借助他人完成难以完成的任务。(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加强请求汇报,擅于借用力量)

 

 

 

 

 

 

(六)

一、据前不久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调查统计,我国劳动者的劳动报酬gdp比例连续下降22年,我国收入严重不公,请你谈谈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劳动报酬占比例逐年下降是显现的,他表明劳动报酬总量增长落后于gdp和资本报酬的增长速度,反映的是收入分配格局失衡,造成政府和企业占收入的大头,二一线劳动者收入占小头,加大了贫富之间的差距。这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和稳定的重要因素。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体制方面的原因,收入分配机制有缺陷,法制不健全,劳动者合法利益得不到保护,经济结构的原因,如大量中小企业生存环境严峻,出现“利润侵蚀工资”的现象,等等。

二、你和同事共同完成任务,结果失败了,主要的原因在于你,但领导却批评了你的同事。因此你的同事对你有意见,你该怎么办?

三、领导交给你一个工作,要求一周内完成,但是实际发现两周内完成都有苦难,你怎么办?

1、分析一下在一周内完成工作的可能性

2、如果确定不能完成,就要去和领导详谈,向领导说明实际情况,说明无法完成的理由,一定要有充足的理由,才能有说服力。

3、如果可以完成,但需要其他条件配合的,那么向领导说明情况,请领导给予支持。

4、如果经过自己的努力活着请同事给予支持可以完成的,那么就要抓紧时间,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四、饥饿的人追求温饱,处于动乱中的人追求安宁……正是有了追求,人生才不断地攀升,社会才会不断进步。请你以“追求”为题,进行一段演讲。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面试例题(安徽省宣城市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题解)》真题及1841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2017年上半年医疗卫生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