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5月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县直事业单位招聘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word版)
2019-08-09 02:19:1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5月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县直事业单位招聘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5月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县直事业单位招聘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是非判断题

20小题)

 1.(判断题)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国务院及各级政府。(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按需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的主体形式。(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表述符合合作精神。(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不得担任国有公司、企业的职务。(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中国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北京所在时区为东八区。(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守法不仅仅是法律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层面的要求。(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任何人中只要实施了对社会有危害性的行为,就构成违法。(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公文中的日期可简写,如“2014年”可写成“14年”。(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介绍客人时应先将社会地位低、年龄较小、男性介绍给相对应的人。(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

35小题,每小题1分,共35分,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将所选答案前的字母填在答题纸相应位置内。)

 1.(单选题)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        )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2.(单选题)“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砸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        )。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3.(单选题)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        )。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4.(单选题)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        )。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5.(单选题)1987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        )。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单选题)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7.(单选题)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制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        ),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A. 混合所有制

B. 融合所有制

C. 综合所有制

D. 联合所有制

 

 8.(单选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9.(单选题)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        )。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10.(单选题)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        )。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11.(单选题)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的范围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12.(单选题)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        )。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13.(单选题)—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        )。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14.(单选题)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        )。

 

A. 按劳分配收入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入

D. 劳动收入

 

 15.(单选题)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        )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16.(单选题)政府职能的行使由(        )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17.(单选题)俗话说:“难容二虎”“一条船不能有两个船长”。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些话的如下解释,你认为哪一种最恰当?(       

 

A. 在领导班子中如果有多个固执己见的人物最终会降低管理效率

B. 对于需要高度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允许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C. 一个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会造成内耗增加从而导致效率下降

D. 组织中不能允许存在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18.(单选题)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        )。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19.(单选题)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20.(单选题)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        )。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21.(单选题)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        )。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22.(单选题)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        )。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23.(单选题)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        )。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24.(单选题)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正在使用云计算的概念销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25.(单选题)—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        )。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26.(单选题)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        )。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27.(单选题)现代遗传学认为,控制生物性状遗传物质的功能单位和结构单位是(        )。

 

A. 基因

B. 细胞

C. 碱基

D. 组织

 

 28.(单选题)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公文标题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放

B. 所有公文都必须标注主送机关

C. 公文成文日期用大写汉字书写

D. 所有公文都必须加盖印章

 

 29.(单选题)《孙子兵法》云:“故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物有所不可攻也。”这段话体现了(        )的军事战略思想。

 

A. 兼顾利害

B. 灵活应变

C. 有备无患

D. 欲擒故纵

 

 30.(单选题)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敢于面对现实。在经受生活失意打击的时候,有的人会说,这是命中注定,我认了。但很少有人会立即选准一个新的目标,把对以往的沮丧化作新的动力。人的弱点正在于此,也许强者与普通人的差别正是体现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所采取的态度上吧。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        )。

 

A.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也敢于面对现实

B. 做生活的强者就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

C. 生活中的强者只是很少一部分人

D. —般人的弱点是不能尽快摆脱生活中的阴影

 

 31.(单选题)文饰作用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文饰作用的是(        )。

 

A. 小王考试不及格,说那些考得好的人都是靠死记硬背的

B. 小张没评上先进分子,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莫职场发展一直不顺,便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领导不能慧眼识珠

D. 小魏生意失败,认为是自己经验不足

 

 32.(单选题)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各自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决定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力求在一定程度上适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        )。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增白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增白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

C. 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和广告

D. 某企业经济市场分析,发现A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A国,咖啡的包装和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33.(单选题)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这段话的意思是说(        )。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34.(单选题)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35.(单选题)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据此可以推出(        )。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三、多项选择题

10小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答案前的字母填在答题纸相应位置内,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给分。)

 1.(多选题)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        )。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显示答案

 2.(多选题)“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        )。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显示答案

 3.(多选题)“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        )。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显示答案

 4.(多选题)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        )。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        )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显示答案

 6.(多选题)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显示答案

 7.(多选题)法的基本特征是(        )。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显示答案

 8.(多选题)(        )属于享乐主义的表现。

 

A. 贪图安逸,不思进取

B. 怕苦怕累,逃避责任

C. 铺张浪费,不重实效

D. 吃喝玩乐,声色犬马

 显示答案

 9.(多选题)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        )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        )。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显示答案

 四、简答题

8分,请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答题。)

 1.(主观题)当今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能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会吹的不如会拍的,会拍的又不如会制造政绩的。”有些人据此作出判断“老实人吃亏”。你认为“老实人吃亏”这一观点正确吗?请简要说明理由。

 五、综合分析题

12分,请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答题。)

 1.(主观题)《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问题:(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六、写作题

20分,请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答题。)

 1.(主观题)【材料】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农夫不由讶然。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5月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县直事业单位招聘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5月贵州省遵义市市直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