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6月湖北省宜昌枝江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8-09 02:23:4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6月湖北省宜昌枝江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6月湖北省宜昌枝江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

 一、判断题

(正确的打错误的打“X”,并将答案填在答题卡对应的题号内。每小题1分,共10分)

 1.(判断题)“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亚当.斯密。(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

(在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碥的答案,并将正确答案填在答埋卡对应的题号内。毎小题1分,共10分)

 1.(单选题)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        )。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单选题)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四句名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        )。

 

A. 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 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 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 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3.(单选题)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        )。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4.(单选题)按照密级划分规则,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文件属于(        )。

 

A. 限国内公开的公文

B. 内部使用的公文

C. 秘密的公文

D. 机密的公文

 

 5.(单选题)“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        )。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单选题)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7.(单选题)在边长为5米的正方形花坛周围每隔1米栽一棵价格为20元的树,需要资金多少?(       

 

A. 400

B. 480

C. 500

D. 520

 

 8.(单选题)能力指从事各种活动,适应生存所必需的且影响活动效果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能力决定了人们可以达到的绩效水平。能力又可以分为智力和躯体能力。它不同于知识和技能。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能力的范畴?(       

 

A. 小余的车开得不错,领导亲自点名要他做专职司机

B. 小刘能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200

C. 小方今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D. 小牛是个爱鸟迷,他可以跟你说三天三夜关于小鸟的故事

 

 9.(单选题)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        )。

 

A. 小张比小马重

B. 小孔比小刘轻

C. 小刘比小张重

D. 小孔比小马轻

 

 10.(单选题)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        )。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三、多项选择题

(在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两个至多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填在答题卡对应的题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无分。每小题1,20分)

 1.(多选题)20146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包括(        )及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等内容。

 

A. 香港顺利回归祖国的历程

B. 特别行政区制度在香港的确立

C. 香港特别行政区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D. 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繁荣发展

 显示答案

 2.(多选题)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显示答案

 3.(多选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        )。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显示答案

 4.(多选题)越级行文的条件是(    )。

 

A. 遇有特殊重大紧急情况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显示答案

 5.(多选题)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        )。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显示答案

 6.(多选题)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        )。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显示答案

 7.(多选题)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观点包括(        )。

 

A. 相信群众的观点

B. 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点

C. 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显示答案

 8.(多选题)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        )。

 

A. ,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显示答案

 9.(多选题)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        )的行政处罚决定前,需要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较大数额的财产

C. 吊销许可证

D. 较大数额的罚款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        )。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        )。

 

A. 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措施不到位,一些古代建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B. 博士村官的农技课对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

C. 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了人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

D. 既有数量的提高,又有质量的增长,这才是承接产业转移的真正意义所在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明清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处于“萌芽”状态,是指它(        )。

 

A. 始终未能出现劳动力的商品货币化

B. 力量远不足以分解封建生产方式

C. 总体上没有进人工场工业阶段

D. 长期不能改变其自然经济的性质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行之有效的措施是(        )。

 

A. 将石油和煤炭转化为气态燃料

B. 全面禁止使用氟氯烃制冷物质

C. 植树造林,增加绿地面积

D. 开发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人的认识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        )。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途径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坚持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必须坚持(        )为主的方针。

 

A. 节约优先

B. 发展优先

C. 保护优先

D. 自然恢复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公告的主要特征是(        )。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显示答案

 17.(多选题)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        )。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显示答案

 18.(多选题)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        )。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显示答案

 19.(多选题)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        )。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建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建楼,这说明(        )。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显示答案

 四、简答题

(两小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1.(主观题)如何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主观题)结合“中国梦、枝江梦和我的梦”谈一下枝江市实现“三大目标”的意义?

 五、案例分析题

(本题20分)

 1.(主观题)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请回答以下问题: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六、作文

(本题30分)

 1.(主观题)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世界太阳能学会会员,被誉为“中国太阳能之父”的黄鸣先生,曾在公司召开了一个评审会,议题是可再生能源中心的原理规划。在会上,几位专家的方案为他们公司打开了一些新的思路,正当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解他们的方案时,却有几位年轻的员工一会儿出去一会儿进来。他们几个对待会议的态度不对,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他们的进进出出还干扰了其他参会人员的注意力。黄先生对他们这种“会场的随便”非常反感,当时就批评了他们,并为自己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员工给专家赔礼道歉。请根据以上材料,从“小态度决定大未来”的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6月湖北省宜昌枝江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