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下半年江西萍乡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完整word版)
2019-08-09 02:34:2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下半年江西萍乡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年下半年江西萍乡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一、判断题

 1.(判断题)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牵牛要牵牛鼻子”就是说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按需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的主体形式。()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公共服务是政府的主要职能,是现代政府的主要特征。()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在计算机操作中,被删除的资料不能再恢复。()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职业道德离不开规章制度的约束,制度约束是规范管理和服务的根本内容和最终保障。()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郑成功收复台湾,驱逐了荷兰殖民者的事件发生在元末明初。()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议论文的三要素是论点、论据和论证。()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两部分组成。()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请示与报告最为核心的区别在于,上级机关需要对请示予以批复,报告则不一定要予以批复。()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公文的写作必须忠实于事物的本来面貌。()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通常采用的公文文种为“通知”。()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

 1.(单选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确保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A. 2020

B. 2030

C. 2040

D. 2050

 

 2.(单选题)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3.(单选题)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根本上说()。

 

A. 就是要引导人们树立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

B. 在于整合社会意识,使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

C. 就是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取决于其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

 

 4.(单选题)区分和判断“纯”与“准”公共产品的关键是这种公共产品的消费是否会因()而产生拥挤。

 

A. 居民人数的增加

B. 居民素质的提高

C. 居民财富的增加

D. 居民消费质量的提高

 

 5.(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以市场方式配置资源的是()。

 

A. 中国三一重工集团向日本地震灾区援助大型器械

B. 上海市政府对在校大学生每月提供物价补贴

C. 我国中信集团全资购入美国西林公司股份

D. 中央财政增支4万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6.(单选题)一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单选题)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后,“三公”消费得到有效遏制,高端月饼、西湖龙井、金秋蟹礼、香烟名酒等奢侈品行情惨淡,纷纷“割肉”降价。这表明()。

 

A. 人们的消费日趋理性

B. 国家政策决定商品价格

C. 我国居民购买力逐渐降低

D. 商品价格受供应关系影响

 

 8.(单选题)20145,环保部通报了2013年进行的华北六省市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结果,受检查的2万多家企业中,山东有14家企业存在严重违法排污问题,这一事件对企业发展的警示是,应()。

 

A. 加快转型,创新管理

B. 诚信经营,绿色消费

C. 保护环境,遵守规则

D. 科技创新,扩大生产

 

 9.(单选题)中国古代历史上屡次出现的南北分裂或对峙,大多以北方政权统一南方政权为结局。以下哪次统一改变了这一定势?()

 

A. 北宋统一

B. 隋朝统一

C. 元朝统一

D. 明朝统一

 

 10.(单选题)下列行为中,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但未必违反社会主义法律的是()。

 

A. 伪证

B. 诈骗

C. 撒谎

D. 诬告

 

 11.(单选题)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12.(单选题)礼仪是交往的产物,“客随主便”是我们中国人待人接物时有礼貌、有涵养的表现,可在欧洲人看来,“客随主便”却是令人十分困惑的思维方式,他们最怕听中国人对他说“uptoyou!(随您的便吧)”这主要说明了()。

 

A.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B. 文化现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C. 文化影响人们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活动

D. 中华文化特有的包容性

 

 13.(单选题)Windows系统的“桌面”指的是()。

 

A. 活动窗口

B. 全部窗口

C. 某个窗口

D. 整个屏幕

 

 14.(单选题)我国共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它们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和()。

 

A. 云南傣族自治区

B. 宁夏回族自治区

C. 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区

D. 贵州苗族自治区

 

 15.(单选题)标语口号往往折射出特定历史时期的内涵。“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是()。

 

A. 五四运动

B. 北伐战争

C. 土地革命

D. 解放战争

 

 16.(单选题)解决文件数量少而应阅知人员多这一矛盾的较好方法是()。

 

A. 借阅

B. 复印

C. 分发

D. 传阅

 

 17.(单选题)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叫()。

 

A. 决定

B. 公报

C. 公告

D. 通告

 

 18.(单选题)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联系工作,应当用()。

 

A. 通报

B.

C. 通知

D. 意见

 

 19.(单选题)签发人姓名字体字号用()号楷体字。

 

A. 2

B. 3

C. 4

D. 5

 

 20.(单选题)不属于公文秘密等级的是()。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21.(单选题)下述公文格式中,属于版头的数据项是()。

 

A. 发文字号

B. 成文日期

C. 签署机关

D. 文件标题

 

 22.(单选题)联合行文的作者,应为()。

 

A. 具有隶属关系的机关

B. 同级别的机关

C. 同一组织系统中的上下级机关

D. 具有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

 

 23.(单选题)发文字号中年份的正确写法是()。

 

A. 97

B. 〔‘97

C. 1997

D. 1997年〕

 

 24.(单选题)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

 

A. 发文机关的简称或缩写

B. 发文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

C. 发文机关的全称或别称

D. 发文机关的全称或简称

 

 25.(单选题)标注公文的主送机关不可使用()。

 

A. 全称

B. 简称

C. 同类机关统称

D. 规范化简称

 

 26.(单选题)下列机关之间进行工作联系不应当使用函的是()。

 

A. ××市旅游局向市公安局请求批准启封被封存的面包车

B. ××省教育厅告知人事厅,同意协助举办全省机关工作人员WTO知识培训班

C. ××县教育局回复镇教育办,同意划拨专项经费抢修遭台风破坏的镇中学校舍

D. ××市政府办公室经市政府授权,答复市行政学院关于新建教学大楼的请示

 

 27.(单选题)撰写调查研究报告以()为目的。

 

A. 得出正确结论

B. 分析问题

C. 发表意见

D. 了解情况

 

 28.(单选题)公文用纸采用的纸型是()。

 

A. 16

B. B4

C. A4

D. A3

 

 29.(单选题)公文的文种应当根据()、发文机关的职权和与主送机关的行文关系确定。

 

A. 行文目的

B. 紧急程度

C. 行文规则

D. 密级程度

 

 30.(单选题)通报的表达方式侧重于()。

 

A. 叙事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三、简答题

 1.(主观题)经国务院批复同意,《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于201282日向社会公布,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问题:综合上述材料,运用有关知识,简述我国政府制定和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依据。

 四、公文写作

 1.(主观题)沅关水库位于A县排坡村,坝高43米,库区集雨后面积56平方公里,有效库容275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约5万亩,同时也是A县的重要饮用水源地。入夏以来,由于A县降水减少,用水量增大,去水库休闲游泳的人员大量增加,水源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请你以县政府的名义,拟写一份禁止在沅关水库游泳的通告。

 五、材料写作

 1.(主观题)孔子曾提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认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就不要施加给别人,那么“己所欲”(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否就应该施加于人呢?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看法。要求:1.写记叙文或议论文;2.不得透露个人信息;3.不得抄袭,不得套作;4.不少于800字。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下半年江西萍乡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下半年江西宜春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