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及解析(完整版)
2019-08-09 02:51:3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及解析

 一、判断题

(每题1分)

 1.(判断题)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任何一种形式上属于共同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自制”的适用对象一般为“人”。(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多普勒效应:物理学上利用光波波长的相对移动量与相对运动速度成正比来测量物体    的运动速度。(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制度下,让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在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范围内获得发展的便利,有利于社会向前发展,这种保护是无条件的。(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法律规范和法律条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中国有四大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云贵高原。(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辛弃疾也是豪放派的杰出代表,他与苏轼齐名,史称“苏辛”。(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       

正确

错误

 

 21.(判断题)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       

正确

错误

 

 22.(判断题)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       

正确

错误

 

 23.(判断题)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       

正确

错误

 

 24.(判断题)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       

正确

错误

 

 25.(判断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        

正确

错误

 

 26.(判断题)在我国,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一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正确

错误

 

 27.(判断题)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       

正确

错误

 

 28.(判断题)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       

正确

错误

 

 29.(判断题)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各个党派包括中国共产党    都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       

正确

错误

 

 30.(判断题)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正确

错误

 

 二、单选题

(每题1分)

 1.(单选题)为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提供制度前提的是(        )。

 

A. 资本主义的资本积累

B. 资本主义的劳动集中

C. 资本主义私有制

D. 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的集中

 

 2.(单选题)真理与谬误的统一含义是(        )。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二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3.(单选题)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势力采用的策略原则是(        )。

 

A. 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B. 坚决打击的原则

C. 彻底消灭的原则

D.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4.(单选题)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选举法是(        )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3

C. 1979

D. 1987

 

 5.(单选题)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        )。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6.(单选题)衡量一个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        )。

 

A. 文化水平提高

B. 社会道德风尚

C. 生产进步程度

D. 国际交往扩大

 

 7.(单选题)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8.(单选题)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是(        )。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9.(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        )。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10.(单选题)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        )。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11.(单选题)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        )。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12.(单选题)或然率是指(        )。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13.(单选题)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        )。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14.(单选题)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        )。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15.(单选题)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        )。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16.(单选题)在现阶段,(        )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17.(单选题)1995130日,江泽民发表的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讲话    是(        )。

 

A.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B. 《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

C. 《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D. 《告台湾同胞书》

 

 18.(单选题)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        )。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19.(单选题)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        )。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陈子昂

 

 20.(单选题)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在公元前4000年就创造了一种象形文字,并逐渐演化成了西亚一    带广泛使用的楔形文字。约在公元前1000年,在今叙利亚一带生活的阿拉美亚(Ammeans)人,    习得了腓尼基(Phoenicia)的字母文字。随着军事的扩张和贸易的开展,数百年后,阿拉美亚的    语言、文字在西亚普及开来,楔形文字渐被取代。对文意理解有误的是(        )。

 

A. 苏美尔人使用楔形文字比阿拉美亚人使用腓尼基文字更早

B. 西亚地区先前曾广泛使用过楔形文字,其后普及使用腓尼基文字

C. 腓尼基的字母文字是叙利亚的阿拉美亚人率先习得的

D. 阿拉美亚人的语言文字能在西亚普及,与他们的军事扩张和贸易开展有关

 

 21.(单选题)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        )。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22.(单选题)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        )。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23.(单选题)《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属于(        )。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24.(单选题)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        )。

 

A.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B. 有利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25.(单选题)信念是一种(        )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26.(单选题)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        )。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27.(单选题)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是(        )。

 

A.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

B. 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C. 在解放区完成土地制度的改革

D. 合理调整现有工商业

 

 28.(单选题)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29.(单选题)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    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    “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    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        )。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30.(单选题)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基础是(        )。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理论建设

 

 3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        )。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32.(单选题)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        )。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33.(单选题)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        )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34.(单选题)行政立法的主体是(        )。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35.(单选题)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        )。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36.(单选题)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        )。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37.(单选题)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        )。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38.(单选题)我国的政体是(        )。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制制度

 

 39.(单选题)信念的强度取决于(        )。

 

A. 人们的信任程度

B. 人们的意志是否坚定

C. 人们的态度是否坚决

D. 人们的信念是否正确

 

 40.(单选题)中国共产党内第一篇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是()。

 

A. 刘少奇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 《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D. 张如心的《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和策略》

 

 41.(单选题)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        )。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42.(单选题)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睬,乙区城建局预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        )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43.(单选题)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        )。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44.(单选题)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        )。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45.(单选题)信念是(        )的融合和统一。

 

A. 认识、情感和理想

B. 认识、情感和意志

C. 认识、态度和意志

D. 态度、情感和理想

 

 46.(单选题)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        )。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47.(单选题)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        )。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48.(单选题)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        )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49.(单选题)汉字作为典型的表意文字,虽然其象形部分目前已不占重要地位,占主导地位的造字方    式是形声字,但汉字形声字的形符仍然具有表意功能。形符的作用除了和声符结合成字外,就是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或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与现象。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汉字之所以是典型的表意文字,就在于其象形部分占有重要地位

B. 汉字形声字的形符的表意功能已经消失

C. 形声字的形符可以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

D. 形声字的声符的主要作用是与形符结合成文字,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或现象

 

 50.(单选题)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        )。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51.(单选题)(        )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52.(单选题)19985月,连续进行核试验,引发地区性核军备竞赛的国家是(        )。

 

A. 阿富汗

B. 巴基斯坦

C. 印度

D. 伊拉克

 

 53.(单选题)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        )。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54.(单选题)诚然,我们的民族经历了难以计数的(        ),可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气神和自信力从来都没有(        )过,它犹如一座巍峨壮丽永不倒的万里长城,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里,并(        )绝,纵然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内外交困    熄灭    横亘

B. 走投无路    消灭    耸立

C. 山穷水尽    绝灭    伸展

D. 内忧外患    泯灭    绵延

 

 55.(单选题)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        )。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56.(单选题)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突出表现在()

 

A. 社会意识同社会存在发展的不同步性

B. 社会意识同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

C. 社会意识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能动反作用

 

 57.(单选题)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        )。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各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共同执政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8.(单选题)一般行政法包括(        )。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59.(单选题)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60.(单选题)信仰是信念的(        )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61.(单选题)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        )。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1840年以后中国成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C. 1919年以后中国革命进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D. 1927年以后中国共产党独立担负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

 

 62.(单选题)1989年美国布什政府提出了超越遏制路线战略,其核心内容是(        )。

 

A. 放弃对苏联的军事遏制,停止核军备竞赛

B. 扩大自由国家大家庭,把苏联势力推回本土

C. 以实力为后盾,加强对第三世界的渗透

D. 把苏联和东欧国家纳人西方社会体系

 

 63.(单选题)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        )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4.(单选题)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65.(单选题)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        )。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66.(单选题)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        )。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67.(单选题)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        )。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68.(单选题)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        )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69.(单选题)实事求是的前提是(        )。

 

A. 实践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切从实际出发

 

 70.(单选题)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        )。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1月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