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7月陕西省咸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8-09 03:04:3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7月陕西省咸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7月陕西省咸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将正确选项字母代码填在题中的括号内)

 1.(单选题)20155月,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等内容,同时,国务院对发改委给出了时间表,2015年(        )前,各地工资调整一定要落实到位。

 

A. 6月底

B. 7月底

C. 8月底

D. 9月底

 

 2.(单选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3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3.(单选题)20154月,国务院办公厅签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从201410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年金强制建立,实行(        ),采取(        )方式管理。

 

A. 个人全部缴费    个人账户

B. 单位全部缴费    单位账户

C. 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    个人账户

D. 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    单位账户

 

 4.(单选题)20153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其中的一大亮点是(        ,这将使环保变成企业的基因,从工业设计,原料选择,生产过程,产品消费,废物处理都能够各个环节处处体现环保优先原则。

 

A. 增加绿色化概念

B. 强调了生态化的概念

C. 明确了产业化的目标

D. 体现了生态和谐的理念

 

 5.(单选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        )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6.(单选题)《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        )日,建立(        )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7.(单选题)(        )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8.(单选题)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是(        )。

 

A. 民主同盟、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游击战争、土地革命、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D. 民主同盟、国共合作、经济建设

 

 9.(单选题)(        )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一个根本点。

 

A.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B. 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C. 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D.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10.(单选题)(        )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A. 党务公开

B.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C.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

D. 加快党员队伍建设

 

 11.(单选题)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        )。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12.(单选题)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        )。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13.(单选题)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        )。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状况

C. 认清中国的特殊国情

D. 认清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14.(单选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        )。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5.(单选题)“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        )。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16.(单选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依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紧紧把握我国社会生活和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对(        )做出了科学判断。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依靠力量

B. 党的历史地位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

D. 世界政治经济趋势

 

 17.(单选题)江泽民同志对党的思想路线作出了新的概括,其中对党的思想路线进行的丰富与发展主要表现在(        )。

 

A. 强调“改革创新”

B. 强调“与时俱进”

C. 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强调“联系实际”

 

 18.(单选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        )。

 

A. 坚持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19.(单选题)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花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关于(        )的范畴。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社会建设

 

 20.(单选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抓好(        )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A. 思想理论建设

B. 文化建设

C. 文明建设

D. 制度建设

 

 21.(单选题)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        )。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22.(单选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        )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3.(单选题)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        )。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24.(单选题)近年来,我国多个省市区都在相继出台异地高考方案,稳步促进教育公平,根据我国宪法,下列关于教育公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异地高考问题从本质上说是因为我国公民没有迁徙的自由

B. 公民平等地享有国家的教育资源是一项宪法权利

C. 地方教育资源的分享属于地方事务,中央政府无权干涉

D. 教育不公平是历史性问题,不可能改变

 

 25.(单选题)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做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鉴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        )。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26.(单选题)下列关于私有财产的表述,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        )。

 

A.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C. 国家依据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27.(单选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        )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28.(单选题)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        )。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29.(单选题)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        )。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30.(单选题)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31.(单选题)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        )。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3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        )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33.(单选题)下列行为中,(        )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34.(单选题)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35.(单选题)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起初一般会导致(        )。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36.(单选题)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        )。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37.(单选题)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的制度是(        )。

 

A. 管理制度

B. 组织制度

C. 产权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38.(单选题)某个时间段内,我国连续四次降低利率,连续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这种手段属于(        )。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扩张性财政政策

 

 39.(单选题)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40.(单选题)(        )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1.(单选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        )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42.(单选题)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        )。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43.(单选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        )。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44.(单选题)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市场价格,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动地指挥着资源的流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        )的功能。

 

A. 进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

B. 促进技术进步

C.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

D. 按照效率的原则调节社会收入

 

 45.(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46.(单选题)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        )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47.(单选题)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启示我们与人交往要(        )。

 

A. 平等待人,树立合作意识

B. 热心助人,乐于扶危济困

C. 尊重他人,学会推己及人

D. 学会宽容,力求胸怀豁达

 

 48.(单选题)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49.(单选题)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        )。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50.(单选题)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        )。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51.(单选题)(        )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52.(单选题)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53.(单选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54.(单选题)(        )是在陕西境内建都的第一个全国性王朝。

 

A. 西汉

B. 东汉

C. 西周

D. 北周

 

 55.(单选题)陕西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1963年发现的(        )是全国发现的时间最早、最为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

 

A. 蓝田猿人

B. 山顶洞人

C. 元谋人

D. 北京猿人

 

 56.(单选题)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        )。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57.(单选题)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58.(单选题)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        )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59.(单选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        )。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60.(单选题)(        )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二、多项选择题

(请在每道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选择两个或者以上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将答案用2B铅笔涂在答题卡上,错选多选漏选均不得分}

 1.(多选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        )。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显示答案

 2.(多选题)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包括(        )。

 

A. 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B. 行使民主选择权,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C. 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

D. 对要求人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显示答案

 3.(多选题)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        )。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显示答案

 4.(多选题)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实质上就是坚持()。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江泽民同志在广东视察时,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论断,指出党要始终代表(        )。

 

A. 中国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

B. 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显示答案

 6.(多选题)实施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        )。

 

A. 合理利用资源,坚持开发和合理利用并重

B.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C.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D. 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显示答案

 7.(多选题)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        )。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显示答案

 8.(多选题)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        )。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显示答案

 9.(多选题)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        )。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        )。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        )。

 

A. 保护生态环境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节约能源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        )。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从我国历史和现实的国情出发,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

 

A. 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B. 以实现少数民族的利益为根本目的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        )。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选题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下列选题体现科学性的有(        )。

 

A. 急待解决的课题

B. 科学上的新发现的课题

C. 通行说法的纠正的课题

D. 学科上短缺或空白的填补的课题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中国迈人老龄化社会,生育率低,人口结构老化,社保制度滞后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隐患,以下属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的主要原因的有()。

 

A. 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

B. 经济、生活和医疗水平提高

C. 农村人口比重下降

D. 向城市转移的人口数量增多

 显示答案

 17.(多选题)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        )。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显示答案

 18.(多选题)关于陕西省的气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春季凉爽比较湿润,气温下降快

B. 冬季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定,多风沙天气

C. 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

D. 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候

 显示答案

 19.(多选题)陕南秦巴山地包括(        ),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6%

 

A. 秦岭

B. 巴山

C. 汉江谷地

D. 黄土高原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事业单位根据职责任务和工作需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岗位,岗位应当具有明确的(        )。

 

A. 名称

B. 职责任务

C. 工作标准

D. 任职条件

 显示答案

 三、判断题

(要求判断所给的命题正确与否,正确的请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涂Y,错误的涂N

 1.(判断题)20153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部署从20153月至12月,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査。(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20154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推动中国外贸从“优进优出”转向“大进大出”,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201556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最新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结果,结果表明:我国常规油气资源总量丰富,天然气资源潜力大于石油,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成本显著降低。(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首要的基本问题。(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党的组织决定重要问题,可以表决,也可以不表决。(        )。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五个统筹”着眼于“三个文明”整体推进的目标,深刻回答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为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        )。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的改革必须要着眼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着眼于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着眼于综合国力的提升。(        )。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限制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        )。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        )。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        )。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        )。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行政职权时所实施的具有法律意义、产生法律效果的行为。(        )。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行政行为一旦废止,则自始无效。(        )。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当社会的供给大于需求时,政府应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        )。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        )。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财政收入是指国家对集中起来的财政资金进行分配的整个过程。(        )。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        )。

正确

错误

 

 21.(判断题)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        )。

正确

错误

 

 22.(判断题)谋求行业利益最大化是国家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核心。(        )。

正确

错误

 

 23.(判断题)学术论文按照写作目的分为交流性论文和考核性论文。(        )。

正确

错误

 

 24.(判断题)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        )。

正确

错误

 

 25.(判断题)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        )。

正确

错误

 

 26.(判断题)在陕西民居的两大类型中,窑洞主要分布在关中平原和陕南地区。(        )。

正确

错误

 

 27.(判断题)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        )。

正确

错误

 

 28.(判断题)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        )。

正确

错误

 

 29.(判断题)事业单位应该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        )。

正确

错误

 

 30.(判断题)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不低于3年。(        )。

正确

错误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7月陕西省咸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7月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