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份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完整word版)
2019-08-09 03:18:1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1月份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611月份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

 公共基础知识

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的答案。

 1.(单选题)20161024-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聚焦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并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____作为起点和支点。

 

A. 作风建设

B. 政治生活

C. 文化生活

D. 制度建设

 

 2.(单选题)201694-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___召开。峰会凝聚了G20成员国的集体力量和智慧。

 

A. 北京

B. 上海

C. 天津

D. 杭州

 

 3.(单选题)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所含哲理相同的是

 

A.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C.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4.(单选题)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新闻传播方式不断涌现,政府施政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加强政务公开,满足群众关注需求,做好政务舆情回应日益成为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做好政务舆情回应,体现了:

 

A.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变化

B. 上层建筑要适应社会基础的发展状况

C. 社会意识能正确预见社会发展趋势

D. 外因是促进事物发展的条件和原因

 

 5.(单选题)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必须深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正确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这体现了

 

A. 实现目标需要充分把握机遇

B. 办好事情需要重视量的累积

C. 分析问题需要先进理论指导

D. 解决问题需要重视事物之间的联系

 

 6.(单选题)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凸显了绿色环保的主题,并巧妙地将这一主题和“简约”联系在一起,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独具巧思。这说明(            )。

 

A. 人们只有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实现主客体的统一

B.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自觉选择性与主动创造性

C. 人能够认识事物的矛盾并根据自身需要加以调节

D. 人们的正确观念是成功改造事物的基础

 

 7.(单选题)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里程碑式成就,22    颗北斗导航卫星,近    150    颗各种类型的在轨卫星,累计发射    226    次,成功率超过    96%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以及基于这些空间技术不断提升的科学探测能力和研究水平,无不显示出中国航天大国的地位。这说明(            )。

 

A. 抓住机遇就能促进事物的质变

B. 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状态是直线前进的

C.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D. 新事物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8.(单选题)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高,轿车越来越多进入我国普通家庭,对家庭购车心理研究发现:青年人没钱也贷款买车,中年人攒钱买车,老年人买得起车也嫌养车费钱而不愿买车。老中青三代对家庭购车的不同选择,反映人们:

 

A. 消费观念的差异

B. 消费支出的差异

C. 生活质量的差距

D. 经济收入的差距

 

 9.(单选题)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但其出口存在着产品附加值较低、拥有自主品牌较少、营销网络不健全等现象。面对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出口产业低成本优势弱化的新形势,中国应努力从贸易大国变为贸易强国。为此,应采取的措施是(            )。

 

A. 提高知识密集型服务产品的出口比例

B. 出台鼓励出口的政策以扩大贸易规模

C. 提高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比例

D. 对技术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实行进口替代战略

 

 10.(单选题)福建虽然是实施改革开放最早的沿海省份之一,但与其他沿海省市相比,经济总量有一定差距。主要原因在于福建大型工业、企业项目少,对台优势未完全发挥,民间投资严重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升福建经济总量水平,现阶段应采取的措施是:

 

A. 出台支持房地产行业政策,打造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

B. 由当地政府部门主导,依靠地方财政加大投资力度

C. 加大与内陆省份合作力度,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D. 推进投资体制和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开放民间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投资

 

 11.(单选题)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理念,强调的是要重视股票、债券等金融投资活动的:

 

A. 流动性

B. 风险性

C. 稳定性

D. 灵活性

 

 12.(单选题)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气、用水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            )。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13.(单选题)减贫是衡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作为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多年来,财政扶贫资金对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可见扶贫基金是:

 

A. 社会总需求一部分

B. 社会总供给一部分

C. 提高社会效率,改善人们生活的物质保障

D. 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用

 

 14.(单选题)在发达国家,工资一般占企业运行成本50%左右,而中国则不到10%。发达国家劳动报酬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在55%以上,中国则不到42%,且呈逐年下降趋势,资本回报的比重却节节上升。要提高劳动所得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必须:

 

A.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 建立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C. 依法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D. 清理和规范隐性收入

 

 15.(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明文规定的是:

 

A. 宗教信仰自由

B. 受教育权利

C. 迁徙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6.(单选题)张某涉嫌犯抢劫罪。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该类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由_______负责。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法院

D. 监狱

 

 17.(单选题)刘某和赵某共同出资购买了一辆汽车,刘某因急需用钱,欲转让自己的共有份额。赵某和刘某的邻居石某都表示愿意购买,该汽车(            )。

 

A. 在同等条件下应由石某优先购得

B. 在同等条件下应由赵某优先购得

C. 在同等条件下应由刘某决定卖给谁

D. 抽签决定由谁购买

 

 18.(单选题)甲有限公司欠乙有限公司贷款50万元,后甲有限公司被并入丙有限公司,乙有限公司要追索贷款,向法院起诉,应将_______列为被告。

 

A. 丙有限公司

B. 甲有限公司

C. 丙有限公司负责人

D. 甲有限公司负责人

 

 19.(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中的强制措施的是:

 

A. 拘传

B. 监视居住

C. 取保候审

D. 驱逐出境

 

 20.(单选题)行政诉讼所要解决的纠纷一般发生在(                )。

 

A. 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

B. 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

C. 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

D.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与职工之间

 

 21.(单选题)甲某的邻居乙某患有精神病,某日乙某乘家人看管不严之机,溜出家门,随即持菜刀追砍甲某年仅7岁的儿子。甲某情急之中,顺手拿起一根铁棍追赶过去,并将乙某打倒在地,致乙某重伤。甲某的行为属于: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避险过当

 

 22.(单选题)反腐的深化要靠公民权利推进,反腐成果的巩固要靠公民权利来保障,反腐的成败取决于依宪治国捍卫公民权利。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A. 遏制腐败必须完善以刑法为核心的法律制度

B. 腐败会严重阻碍公民行使权力

C. 消除司法不公、提高司法公信力就能遏制腐败

D. 公民权利是遏制公权力越界的有效防线

 

 23.(单选题)“负面清单”制度是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核心,即制定并公布禁止外资进入或限制外资比例的行业清单,外商对华投资首次实行“非禁止即开放”。政府职能部门对外商投资的管理方式,也由过去的事前审批,转向事前、事后的服务。要实现政府角色转换,下列措施可行的是:

 

A. 依法执政,强化服务职能

B. 减少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

C. 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水平

D. 加强微观干预,维护市场秩序

 

 24.(单选题)中央通过全面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改革,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等制度。上述改革举措体现了(            )。

 

A. 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在不断扩大

B. 维护我国公民的利益是完全正义的

C. 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政体的优越性

D. 我国政府是便民利民的政府

 

 25.(单选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就账号的名称,头像和简介等,对互联网企业,用户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账号管理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充分利用尊重用户选择个性化名称的权利,重点解决前台名称乱象问题。对此项规定解读正确的是(            )。

 

A. 有利于提高政府公信力,增加政府权威

B. 保障了人民享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C. 表明国家尊重公民政治参与的主体地位

D. 表明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统一的

 

 26.(单选题)今年2月,网友爆料在哈尔滨某餐馆遭遇天价鳇鱼,引发社会热议。事件曝光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作出吊销该家餐馆的营业执照、并予以行政处罚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业专项大检查、大整顿行动。这体现了政府的()。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27.(单选题)下列公文标题的拟制准确的是(            )。

 

A. XX    市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解决重大项目建设用地的请示报告》

B. XX    厅关于反馈    XX    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国有林场管理体制改革若干意见(意见征求稿)的意见函》

C. XX    省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

D. 《贯彻中发【20153    号文件的通知》

 

 28.(单选题)面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如果缺乏对自身文化的省思,容易陷入误区。因此,我们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坚信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能够获得全世界的认同。下列对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理解不正确的是:

 

A. 文化自觉是对优秀传统文化地位和作用的深刻认识

B. 树立文化自信应该让中华文化主导世界文化发展

C. 文化自觉是对发展中华文化历史责任的主动担当

D. 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强大文化基因

 

 29.(单选题)被誉为“中国天眼”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_______2016925日在贵州落成启用,这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A. 数码望远镜

B. 射电望远镜

C. X光望远镜

D. 红外望远镜

 

 30.(单选题)自21世纪初提出“生态省”建设战略构想,到2014年获列为全国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再到今天的国家(            ),福建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征途的一个缩影。

 

A. 生态文明实验区

B. 绿色发展先行区

C. 低碳生活实验区

D. 循环经济示范区

 

 言语理解与表达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单选题)明清鼎革之际,商品经济发展迅速,商贸流通日益增强,徽州商帮成为中国商界翘楚,积累了丰厚的财资。商人们遵循传统,发家后便返乡大兴土木、广修宗祠、遍设书院。同时,徽商“贾而好儒”的文化品质使他们追求生活的艺术品位,强调建筑的布局、结构、装饰要展现主人的涵养。此外,这一时期徽州本土的新安画派、徽州版画也颇为发达,对砖雕艺术具有深远影响。上述材料旨在说明;

 

A. 徽州商帮的理家方略

B. 徽州商人的文化品质

C. 徽州经营与绘画关系

D. 徽州建筑发达的原因

 

 2.(单选题)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①他得了感冒,感到全身不_______。②这间房子重新粉刷,打扫干净了,显得格外_______。③“双十一”掀起了人们的购物狂潮,秒杀、抢购让“剁手党”的心情格外_______。④听了他这一席话,心里_______多了。

 

A. 舒畅    舒服    舒坦    舒适

B. 舒服    舒适    舒畅    舒坦

C. 舒适    舒坦    舒服    舒畅

D. 舒坦    舒畅    舒适    舒服

 

 3.(单选题)下列句中加粗的成语,能与括号内的成语对换,对换后意思基本不变的一句是:

 

A. 他们在阴凉角落度过了整个白天,对着一本神秘莫测的书苦思冥想(朝思暮想)

B. 他的伤一旦治愈,就必须接受审判,守旧老人本想宽大为仁(息事宁人)[br][/br]

C. 雨后的阳光把彩虹照射得光彩夺目(光鲜亮丽),美丽无比[br][/br]

D. 人们把他的尸体扔到山脚下,借以警告敢于怀疑祖先智慧的人,杀一儆百(杀鸡儆猴)[br][/br]

 

 4.(单选题)下列四个成语在感情色彩上有一个同其余三个不同类,它是:

 

A. 实事求是

B. 哗众取宠

C. 华而不实

D. 自以为是

 

 5.(单选题)下列各组句子所表达的意思不相同的一组是:

 

A. 冷空气要来了,当心着凉                                        冷空气来了,别着凉

B. 你不会不认识他                                                                        你怎么会不认识他

C. 今年夏季这种色彩可能流行                                今年夏季这种色彩怎么会流行

D. 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建议                                                这是一个好建议

 

 6.(单选题)下列各句的意思明确,无歧义的一句是:

 

A. 老师见到我们非常高兴,叫师母拿出水果来招待我们

B. 在校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长和分管体育的教导主任以及其他学校的领导登上了主席台。

C. 河北省邦相剑,一面刻有铭文两行十七字,另一面刻一行六个字,字小如米,笔细如发。

D. 多美的杜鹃,可惜它常常使我想起蜀帝杜宇的传说,在美丽中充满了哀伤。

 

 7.(单选题)人类经历过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两大历史阶段,现在已经启动了后工业进程,走向后工业社会是历史的必然,相应地,我们已经看到,农业社会的统治型政府不适应于工业社会的治理要求。同样,管理型政府也仅仅属于工业社会这个历史阶段,在人类后工业化的过程中,管理型政府所发挥的也将是阻碍人类进步的作用。相反,如果我们自觉地建构起服务型政府的话,并用服务型政府取代管理型政府的话,就能够引领人类走上后工业化之路。从这段文字不能推出的结论是:

 

A. 政府运作模式要与人类特定的历史发展阶段相适应

B. 服务型政府是人类社会治理的最终模式

C. 构建服务型政府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D. 在成熟的后工业社会,服务型政府是主要的存在模式

 

 8.(单选题)当前我国社会管理中存在着诸如食品安全、环境污染、资源浪费、贪污腐败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既有管理理念落后、管理主体单一、管理机制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方面的原因,也有监管不力、管理不到位方面的原因,同时有些人见利忘义、唯利是图、社会责任感缺失更是重要的原因。社会管理创新不仅意味着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管理技术的创新,同时也要求伦理的思考、选择和坚守。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

 

A. 社会管理要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

B. 社会管理应制度与伦理并重

C. 当前社会管理存在很多复杂问题

D. 社会管理需要强化伦理的作用

 

 9.(单选题)杨树是一种易受细菌、真菌和害虫侵袭的树木。在人工培育大杨树林中,人们会通过控水、选种、诱杀或使用农药来消灭病虫害,保护杨树的健康生长。但是,在自然环境中,失去了人类庇护的杨树,要怎样来抵御各种病虫害的侵袭呢?与松树共生,就是杨树通过长期自然演化选择的一种自我保护手段。这段文字主要介绍:

 

A. 杨树最容易受病虫害侵袭

B. 如何防止杨树的病虫害

C. 与松树共生是杨树减少受病虫害的自然保护手段

D. 人工消灭杨树病虫害比与松树共生效果更快捷

 

 10.(单选题)至今为止,能够产业化,因而能够不断再生产的网络小说,主要形态是类型化小说,如玄幻、武侠、都市言情、历史军情等等。他们是以大众阅读兴趣为依归,反映大众价值观,以‘读者选择’为运营模式而存在的。他们用小说的艺术形式为广大读者提供心理补偿、情感满足和娱乐消遣的功能。上述材料旨在说明:

 

A. 网络文学的大众化性质

B. 网络文学的主要形态

C. 网络文学的读者群

D. 网络文学的产业化

 

 11.(单选题)任何部门的学问不探索下去则已,一探索下去都有一个深邃的境界。不必谈太大的事情了,就是一头动物、一只昆虫、一粒原子,探索下去,道理也是这样。之所以如此,因为正像植物的根是向四面八方伸展一样,对各种事物探索下去也总有他们复杂的“根”,它总得牵连到其他的事物。语言艺术的运用,自然也是博大深邃的学问。这段文字的中心句是:

 

A. 各种事物总是跟其他事物互相牵连

B. 各种事物探索下去也总有他们复杂的“根”

C. 语言艺术的运用,自然也是博大深邃的学问

D. 任何部门的学问不探索下去则已,一探索下去都有一个深邃的境界

 

 12.(单选题)在中新世或其前后由低等猿类中分化出了大型的类人猿,将现代类人猿体格结构的解剖形状与这种古代类人猿化石作比较研究,可以知道古猿躯体各部分结构,是在高级动物中与人类最接近的。正因为古猿本身结构具有与人相接近的性状,在一定的外界环境作用下,古猿才有可能离开猿的系统而向着人的方向发展。这段文字的说明方法和说明的问题是:

 

A. 举例法,说明类人猿是从猿中分化出来的

B. 比较法,说明古猿有向人类发展的内因

C. 举例法,说明古猿有向人类发展的内因

D. 比较法,说明类人猿是从猿中分化出来的

 

 13.(单选题)在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麦克白》中,麦克白夫人在参与了谋杀之后,不断地洗手,试图洗掉自己的负罪感,甚至在洗干净之后依旧觉得自己的手沾满鲜血,不断地擦拭。可见,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认为清洗不仅能洗掉污渍,也能洗掉心理上的内疚或自责等负面情绪。有研究者将这种现象命名为“麦克白效应”。下列对“麦克白效应”的内涵理解正确的是:

 

A. 麦克白夫人通过不断洗手,以减轻负罪感

B. 麦克白夫人通过清洗,减轻谋杀应受到的惩罚

C. 罪犯通过清洗,在潜意识中释放负罪压力

D. 人们犯罪后,通过洗手,可以减少负罪感

 

 14.(单选题)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虽然手机铃声不断,让人有朋友多、人缘好、生意好的感觉。但是,手机常响的人不如能关掉手机的人快乐。随时开机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不关机是“一种责任”。研究结果显示,随时开机的人丧失了独处的时间和乐趣,无法独处,就没办法反省、为未来定计划,也没办法摆脱生活的压力。上述语段中画线的词“一种责任”的内涵是:

 

A. 保持忧患意识,把握竞争机遇

B. 广交天下英才,确保利益最大

C. 言而有信,抓住各种商机

D. 联系畅通,维持社会关系

 

 15.(单选题)一谈起电商,大家都会想到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殊不知,平时不起眼的社区小店,如今却是大型电商巨头们争夺的新宠。以网络起家的淘宝、京东、拉卡拉、顺丰等巨头,虽然分属的行业不同,却都开始争夺社区小店。因为,“O2O(从线上到线下)是电商的未来”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而社区小店,则是最好的线下入口。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 社区小店开始成为电商争夺的对象

B. O2O是电商的发展方向,线上和线下互补才有未来

C. 电商对线下入口的争夺异常激烈

D. 电商行业需要转型,拓展更多的领域

 

 16.(单选题)阅读是使书写和书本身成为有意义事物的一道程序。如果书写或书没有人看,那么,我们基本可以认为,书的存在只是一个沉默的存在,这种沉默一直到有读者阅读它的时候才结束。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 阅读比书写本身更有意义

B. 阅读是使书写和书有意义的一个条件

C. 只有存在阅读的需求,书写和书就会变得有意义

D. 只要有人阅读,书写和书就会变得有意义

 

 17.(单选题)法国一家报社组织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道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在只能抢救一幅画的情况下,你会救哪一幅画?在该报收到成千上万的答案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了该题的奖金。他的答案是:抢救离出口最近的一幅画。这段文字传递的信息是()。

 

A. 成功需要效率

B. 时间就是金钱

C. 最近的那一幅最值钱

D. 最有可能实现的目标是最佳目标

 

 18.(单选题)便民本应是市政府的本职,如果政策在制定之初就以便民为出发点,而不是以部门利益为上,以管制为目的,那么事后许多所谓便民措施也就没有必要再出台了。上述文字强调的是:

 

A. 市政府制定政策应以便民为出发点

B. 市政府制定政策以管制为目的

C. 市政府出台的许多便民措施是没有必要的

D. 市政府出台便民措施是服务水平的提高

 

 19.(单选题)“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与博客、微博相比,微信令人们对社交范围缩小至熟人群体,使社会交往更加网络化了。它的走红,不仅意味着国人对社交内缩化、圈子化的偏好,更突显虚拟的熟人社区与现实中陌生人社会的张力。城市生活模式刺激了微信的诞生,但微信却令这个社会渐渐去社交化。根据上述材料,下列说法符合作者观点的是:

 

A. 微信的使用可能会使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

B. 微信的走红是国人不重视“人际关系”的表现

C. 微信有利于人们融入陌生的他人社会

D. 忙碌的城市生活是微信走红的社会原因

 

 20.(单选题)一个完整人体的形成,是各细胞在特定基因编码的引导下发生的分化。这种在分化之前的细胞被称作“干细胞”。若是能够想办法利用这些“干细胞”,那么受损的肌肉、皮肤甚至肢体,都可结束漫长的痛苦而重获新生,永葆青春或许也将不是幻想。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一个完整的人体是由干细胞组成的

B. 干细胞是人体器官形成的原始材料

C. 干细胞很快就可以运用于临床医学了

D. 干细胞大量存在于成人身体组织之中

 

 21.(单选题)时代不同了,理念也不同了,但“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仍不时挂在人们嘴边,当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同义语。但我担心,既有“王子”,便无法与庶民同罪。法定的特权取消后,因金钱,因权力,因关系而形成的事实上的特权依然存在。“既有‘王子’,便无法与庶民同罪”的意思是(                )。

 

A. 现代社会不存在王子和庶民

B. 现代社会还有特权存在

C. 在封建社会,王子不可能与庶民同罪

D. 不消除隐形特权就谈不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2.(单选题)今天,以电脑、网络、智能电话、电子游戏、谷歌和百度等搜索引擎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数字技术首先通过影响大脑,然后改变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才使世界得以改变。中国的研究表明,人们使用算盘进行珠算时,大脑也在不断接受新的刺激,正如人们使用数字技术时一样。珠算特有的技巧,如左右手拨珠可以有效的开发孩子的左右脑、启迪智力、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思维力。在这些方面,珠算甚至优于数字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数字技术主要通过影响人的行为方式改变世界

B. 珠算通过双手拨珠影响人们的专注力和思维力

C. 珠算在改变世界的效果方面明显优于数字技术

D. 数字技术在提高专注力和思维力方面不及珠算

 

 23.(单选题)内需不振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但高价房会对扩大内需产生严重的“挤出效应”。人们为了买房往往透支了几十年的消费,使消费产生了严重的结构性不足,过度消耗中低收入阶层的购买力,抑制消费中间阶层的扩大。这段文字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A. 内需不振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B. 高价房使内需增长面临长期抑制

C. 人们为了买房往往透支了几十年的消费

D. 过度消耗中底收入阶层的购买力,抑制社会中间层的扩大

 

 24.(单选题)同文化一样,文化批评显然是异常复杂的概念。文化批评水平的高低,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观照、文化反思、文化发展的能力,但正是由于这一概念无所不包的复杂性和包容性,它也是我们社会生活中难以界说和难以回避的话题。值得警惕的是,由于文化批评的乏善可陈,凌空骂架的微博、插科打诨的秀场、泛娱乐化的舞台、权力寻租的理论期刊……正在遮蔽主流批评并汇聚成新的话语阵地。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

 

A. 文化的难以界说使得当前文化批评逐渐让出批评的主导地位

B. 微博、秀场、舞台和理论期刊成为批评的主流阵地

C. 文化批评的失当,使得文化不再是尊严的存在

D. 文化批判失当最终会导致社会的失序与混乱

 

 25.(单选题)一个真正想有所作为的年轻人,仅有“走自己的路”的勇气是不够的,他还应记住波兰的谚语“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方向”、年轻人壮怀激烈,一颗心就像燃烧的火炬,这是优势;但也应承认,我们毕竟缺乏社会风浪的洗礼和艰苦斗争的磨练,容易自信、任性莽撞。如果我们只知道勇往直前,而不能谦恭地向前辈、向马克思主义理论问路,就会不自觉地陷入人生的沼泽地,甚至走向自己良好愿望的反面。这段议论的中心是:

 

A. 不要“走自己的路”

B. 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方向

C. 要谦恭地向前辈、向观众、向马克思主义理论“问路”

D. 不知问路,就会走向愿望的反面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含五种类型,共    30    道试题。

 1.(单选题)下列与其他图形不一样的是:(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把下列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是:(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③⑥,②④⑤

C. ①④⑤,②③⑥

D. ①⑤⑥,②③④

 

 4.(单选题)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如果从不同方向进行观察,下列不可能出现的视图为: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①环境污染,损害百姓权益②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但于法无据③法定的机关和组织为公众利益向法院起诉④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加快⑤全国人大修改民事诉讼法

 

A. ----

B. ----

C. ----

D. ----

 

 7.(单选题)①房价增长过快②房产市场趋稳③加大税收④社会闲散资金投机性进入⑤低收入民众无力购房

 

A. ----

B. ----

C. ----

D. ----

 

 8.(单选题)①便于经闽赴台游②结束多县无寸铁③厦深高铁通车④闽粤半日往返⑤特区之虹贯通

 

A. ----

B. ----

C. ----

D. ----

 

 9.(单选题)①淘汰落后企业②引进关键技术③民企撑起一片天④政府扶持引导⑤产业提质升级

 

A. ----

B. ----

C. ----

D. ----

 

 10.(单选题)①又有技术含量②某市打造LED灯③赚外快反哺家乡④它既环保又很潮⑤出口卖得好价格

 

A. ----

B. ----

C. ----

D. ----

 

 11.(单选题)火车——铁轨

 

A. 风浪——逆境

B. 渡船——江河

C. 卧铺——车厢

D. 浪漫——诗意

 

 12.(单选题)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A.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C. 宁为鸡口——毋为牛后

D.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13.(单选题)送往迎来——承先启后

 

A. 冲锋陷阵——秣马厉兵

B. 继往开来——空前绝后

C. 长吁短叹——垂头丧气

D. 夜深人静——天昏地暗

 

 14.(单选题)陶器——陶土

 

A. 锦纶——尼龙

B. 颜料——丹青

C. 砖头——黏土

D. 茶壶——茶水

 

 15.(单选题)花椒——生姜

 

A. 蔬菜——菠菜

B. 盆子——浴缸

C. 胸针——外套

D. 八角——茴香

 

 16.(单选题)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但有关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对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行政许可的目的在于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审批属于行政许可的是:(       

 

A. 某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向市公安局申请有关“刑事侦查技术创新”的课题并获得批准

B. 乙某向某市司法局递交律师职业申请得到批准,获颁律师执业证

C. 某高校向上级主管机关报告请求追加年度预算500万元并获得批准

D. 某市公安局拟录用丙某为该局民警而报送上级主管机关审批,获得批准

 

 17.(单选题)“标题党”是指在以互联网微代表的媒体上通过制作耸人听闻或者媚俗、低俗、庸俗等标题来吸引网友注意力,置新闻内容的基本事实于不顾,以达到增加点击量、提升知名度或者谋取一些见不得阳光的利益等各种目的的一小撮网站编辑、记者、管理者和网民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标题党”的是:(       

 

A. 著名作家莫言把创作的一部赞扬母性的小说命名为《丰乳肥臀》

B. 富士康公司员工发生连续跳楼事件后,某编辑在某门户网站以《七连跳——又一个富士康员工自杀身亡》发帖报道此事

C. 某写手在某军事论坛网站发表了《国防部长的一句话,美国和日本震惊了》为题的帖子,但读完并没有发现国防部长发表任何针对美日的强硬言论

D. 某网民在某论坛发表名为《从荡妇到追求爱情的殉葬者——为潘金莲正名》的评论,他结合心理学知识一步步分析了小说中潘金莲心理的微妙变化,认为潘金莲大胆追求爱情却被封建礼教毒害

 

 18.(单选题)非自愿失业又称作需求不足型失业,是指劳动者在现行工资水平下找不到工作的状况,或是指社会总需求相对不足导致市场劳动力需求下降所导致的失业。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运行处于繁荣与高涨时期,非自愿失业率会较低;相反,在经济运行处于衰退或萧条时期,非自愿失业率会有所上升。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非自愿失业的是:(       

 

A. 熊二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辞去工作回到老家,却又一时无法找到工作

B. 房地产泡沫破灭导致装修业工人张三无法找到工作

C. 李四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资格,辞去工作在家里复习迎考

D. 王五大学毕业后,因为用工单位开出的工资偏低而选择待业在家

 

 19.(单选题)硬新闻是关系到国计民生以及人们切身利益的新闻,包括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和改变、市场行情、疾病流行、天气变化、重大灾难事故等。硬新闻为人们的政治、经济、工作、日常生活的决策提供依据。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硬新闻的是:(       

 

A. 中国对外投资全面提速,欧洲成为中企海外并购第一大市场

B. “笑翻”“酷”“霾”等大量新词入现代汉语词典

C. 我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全面建成,“高分一号”发布首批清晰影像

D. 今年上半年江西南昌公务接待费用同比降七成

 

 20.(单选题)合情推理,是指在对研究对象进行观察、实验、分析、比较、联系、类比、归纳的基础上,依据已有的经验和知识得出符合一定的经验与事实的推测性结论的思维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合情推理的是:(           

 

A. 已知a>bb>c,所以a>c

B. 由金导电、银导电、铜导电、铁导电、锡导电,而金、银、铜、铁、锡都是金属,推知:凡金属都导电

C. 见到1只乌鸦是黑的,2只也是黑的,100只都是黑的,因而断言:天下乌鸦一般黑

D.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知既然声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21.(单选题)有些具有优良性能的智能手机是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的苹果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都价格昂贵,而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无一例外地受到人们的信任。下列各项都能从题干的断定中推出,除了:(           

 

A. 有些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是性能优良的

B. 有些性能优良的智能手机受到人们的信任

C. 所有被人们不信任的智能手机价格都不昂贵

D. 受到人们信任的智能手机中,有些实际性能并不优良

 

 22.(单选题)面试是公司招聘员工时一个不可取代的环节。因为通过面试,可以了解应聘者的个性,那些不适合的应聘者将被淘汰。下列哪项是上述论证成立的必要前提?(           

 

A. 只有经验丰富的考官才能通过面试准确把握应聘者的个性

B. 应聘者的个性很难通过招聘的其他环节得到展示

C. 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应聘者的个性

D. 个性是确定应聘者是否被录用的最主要因素

 

 23.(单选题)在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中,警察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也是最大。这些城市中的“无目击证人犯罪”的犯罪率也最低。看来,维持高比例的警察至少可达到有效地阻止此类犯罪的效果。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有效的削弱上述推论?(           

 

A. 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大多数罪犯并不是被警察抓获的

B. 无目击证人犯罪在所有犯罪中本来就只占很小的比例

C. 高人口密度本身使得犯罪现场无目击证人的可能性减少

D. 警察的工作态度和巡逻频率在各个城市是有很大差别的

 

 24.(单选题)所有的诗人都是文学家,有的文学家是诗人,甲是文学家,则下列选择正确的是:(           

 

A. 甲是诗人

B. 甲不是诗人

C. 甲可能是诗人

D. 甲不是文学家就是诗人

 

 25.(单选题)数学系的学生也学了不少文科课程,陈叶是数学系的学生,所以,她也学了不少文科课程。下列哪项论证展示的推理错误与上述论证中的最相似?(           

 

A. 数学系的学生都学习《哲学原理》这门课程,小马是数学系的一名学生,所以她也学习《哲学原理》这门课程

B. 哲学系的教师写了许多哲学方面的论文,老张是哲学系的一名教师,所以他也写过许多哲学方面的论文

C. 所有的旧房子需要经常维修,这套房子是新的,所以不需要经常维修

D. 这个学习小组的成员多数是女学生,陈叶是这个学习小组的成员,所以她也是女学生

 

 26.(单选题)由于天气恶劣,同时许多原先种植大蒜的农民改种价值更高的烟草,所以过去的两年内国内的大蒜产量一直低于销售量。大蒜处于相对短缺的状态,价格也飞涨至与烟草相当。从上文可以推知:(           

 

A. 大蒜只有大量种植才有利可图

B. 气候一旦回转正常,国内大蒜的产量又会回升

C. 过去两年内国内的大蒜剩余储备减少了

D. 过去两年内种植大蒜的农民获利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27.(单选题)如果“义和利不可兼得”是不可改变的事实,则下列哪项也一定是事实?(           

 

A. 如果义可得,则利不可得

B. 义可得,但利不可得

C. 义和利皆不可得

D. 如果义不可得,则利可得​

 

 28.(单选题)虽然相关的法律越来越严厉,但是盗猎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对大象的捕杀越发猖獗。一头没有象牙的大象对偷猎者是没有价值的,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为了有效地保护大象,计划将大象的象牙都拔掉,使它们免遭厄运。这项计划需基于下列哪项假定?(           

 

A. 偷猎者猎杀大象是为了获得它们的牙

B. 偷猎者不会捕杀对他们没有价值的大象

C. 获取象牙不是偷猎者猎杀大象的唯一原因

D. 象牙的高额利润导致盗猎现象的猖獗

 

 29.(单选题)下列三段论推理正确的是:(           

 

A. 无一天体是固定不变的,太阳是天体,所以太阳是固定不变的

B. 所有的气体都是物体,而所有物体都是有重量的,所以,所有气体都是有重量的

C. 罪犯是了解现场情况的,甲了解现场情况,所以甲是罪犯

D. 四川人爱吃辣,小魏爱吃辣,所以小魏是四川人

 

 30.(单选题)国产基础软件起步晚,企业规模小,打开市场步履维艰。没有市场支持,国产基础软件就缺少改进的机会,缺少改进,就会影响质量,影响了质量,就更难开拓市场。长此以往成了恶性循环。从上述分析中不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           

 

A. 国产基础软件之所以落后是因为起步晚,企业规模小

B. 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应该回归市场

C. 如果缺少市场支持,国产基础软件质量就会落后

D. 如果不在迎合用户需求方面做出一定的创新,国产基础软件就很难存活

 

 数量关系

本部分包含两种类型,共    15    道试题。

 1.(单选题)1    7    17    31    49,(   

 

A. 72

B. 71

C. 67

D. 66

 

 2.(单选题)11        2    ,(),    4        8        12        96

 

A. 1

B. 3

C. 2

D. 4

 

 3.(单选题)0        2    ,(),    66        628        7780

 

A. 8

B. 10

C. 33

D. 44

 

 4.(单选题)                

 

A. 54/17

B. 150/23

C. 150/27

D. 330/41

 

 5.(单选题)1.1        2.3        5.8        13.21,()

 

A. 34.55

B. 33.55

C. 32.55

D. 31.55

 

 6.(单选题)水果店购进72千克苹果和136千克梨,把这些水果分别装箱,每箱水果重量相同,每箱水果的最大重量是:(    )。

 

A. 4千克

B. 6千克

C. 8千克

D. 12千克

 

 7.(单选题)由水果糖和巧克力糖混合成一堆糖,增加10颗水果糖后,巧克力糖占总数的60%,再增加30颗巧克力糖后,巧克力糖占总数的75%,那么原混合糖中有巧克力糖多少颗?(        )。

 

A. 20

B. 30

C. 35

D. 40

 

 8.(单选题)由105个边长为1的小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拼法?(要求长方形只能横放,即长大于宽)(    )。

 

A. 2

B. 3

C. 4

D. 5

 

 9.(单选题)小王去年买了一只股票,其股价为10元,该股票跌了20%之后接着涨了20%,这时这支股票的价格与购买时的价格比是:(    )。

 

A. 0.96

B. 0.97

C. 0.98

D. 1

 

 10.(单选题)北京时间上午05:13,问此时时针与分针所成的角度为:(    )。

 

A. 83

B. 81.5

C. 80

D. 78.5

 

 11.(单选题)甲、乙两货车同时从相距300千米的A,B两地相对开出,甲车以每小时60千米的速度开往B地,乙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开往A地,甲车到达B地停留2小时候以原速返回,乙车到达A地停留半小时后以原速返回,请问返回时两车相遇地点与A地相距多少千米?(    )。

 

A. 60

B. 84

C. 96

D. 110

 

 12.(单选题)某公园在开门前有400人排队等待,开门后每分钟来的人数是固定的。一个入口每分钟可以进入10个游客。如果开放4个入口,开门20分钟后就没有人排队,现在开放6个入口,则开门多少分钟后就没有人排队?(    )。

 

A. 7

B. 9

C. 10

D. 12

 

 13.(单选题)定义一种新运算⊕,任意两个实数abab=a+b)(a-b),则2⊕(22)的计算结果是:(    )。

 

A. 0

B. 2

C. 4

D. 6

 

 14.(单选题)在自然数1100中,既不是3又不是4的倍数的个数有:(    )。

 

A. 25

B. 33

C. 42

D. 50

 

 15.(单选题)一堆积木(如下图所示),是由19块棱长为1厘米的小正方体堆成,这个积木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

 

A. 54

B. 56

C. 58

D. 60

 

 资料分析

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设置了若干个问题,请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    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1.(单选题)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01-105题。根据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89亿台,相比2013年的4.23亿下降了8.2%,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衰退期。而在2012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还保持着166.8%64.1%的高增速,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形成强烈的反差的是,各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却在暴涨。2015127日,华为宣布其在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台,同比增长45%暂居榜首。而据IDC统计联想2014年四个季度出货量累计7030万部,同比增长55%排名第二,不过,该结果并未统计MOTO前三季销量。小米紧跟其后,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6112万部,而2013年仅仅1870万部。此外,酷派、中兴、TCL出货量均在4000-5000万之间。而oppovivo接近3000万。此外,据了解,金立2014年的出货量也接近2000万。这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累计超过4亿,同比2013年增长了50%,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三星让出的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是海外。目前TCL在国产手机中拥有最大的海外份额,其中7349万的销售量中仅900万来自国内,其余6400余万主要借助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在欧洲,拉美市场的收获。除TCL外,华为,中兴也早已开启国际化布局,据悉,目前华为海外代收已经超过了国内,占比例达到了52%目前在11个重点国家中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比如,在缅甸市场份额高达50%,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市场份额为16%,而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7%。根据IDC统计,2014年,小米以取代LG,与华为、联想、一同杀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三家厂商一起占据了全球17.26%的份额,根据目前已公布规划,华为,联想,小米,TCL均计划2015年出货超过1亿台手机,增速均超过40%,倘若中国市场2015年继续下行,那么唯一的增长空间只有海外市场,但需要指出,对于小米,OPPOVIVO金立,酷派,而言,缺少专利储备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栏,一旦进入国际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专利诉讼,但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应对专利纠纷的经验,而没有专利之忧的华为,中兴,联想,TCL,虽然在部分市场站稳脚跟,却很难像三星,苹果一样形成全面布局。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    )。

 

A. 2.58亿台

B. 2.71亿台

C. 1.02亿台

D. 0.97亿台​

 

 2.(单选题)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01-105题。根据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89亿台,相比2013年的4.23亿下降了8.2%,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衰退期。而在2012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还保持着166.8%64.1%的高增速,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形成强烈的反差的是,各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却在暴涨。2015127日,华为宣布其在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台,同比增长45%暂居榜首。而据IDC统计联想2014年四个季度出货量累计7030万部,同比增长55%排名第二,不过,该结果并未统计MOTO前三季销量。小米紧跟其后,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6112万部,而2013年仅仅1870万部。此外,酷派、中兴、TCL出货量均在4000-5000万之间。而oppovivo接近3000万。此外,据了解,金立2014年的出货量也接近2000万。这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累计超过4亿,同比2013年增长了50%,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三星让出的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是海外。目前TCL在国产手机中拥有最大的海外份额,其中7349万的销售量中仅900万来自国内,其余6400余万主要借助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在欧洲,拉美市场的收获。除TCL外,华为,中兴也早已开启国际化布局,据悉,目前华为海外代收已经超过了国内,占比例达到了52%目前在11个重点国家中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比如,在缅甸市场份额高达50%,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市场份额为16%,而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7%。根据IDC统计,2014年,小米以取代LG,与华为、联想、一同杀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三家厂商一起占据了全球17.26%的份额,根据目前已公布规划,华为,联想,小米,TCL均计划2015年出货超过1亿台手机,增速均超过40%,倘若中国市场2015年继续下行,那么唯一的增长空间只有海外市场,但需要指出,对于小米,OPPOVIVO金立,酷派,而言,缺少专利储备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栏,一旦进入国际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专利诉讼,但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应对专利纠纷的经验,而没有专利之忧的华为,中兴,联想,TCL,虽然在部分市场站稳脚跟,却很难像三星,苹果一样形成全面布局。与2012年相比,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约(    )。

 

A. 51%

B. 53%

C. 56%

D. 59%

 

 3.(单选题)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01-105题。根据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89亿台,相比2013年的4.23亿下降了8.2%,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衰退期。而在2012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还保持着166.8%64.1%的高增速,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形成强烈的反差的是,各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却在暴涨。2015127日,华为宣布其在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台,同比增长45%暂居榜首。而据IDC统计联想2014年四个季度出货量累计7030万部,同比增长55%排名第二,不过,该结果并未统计MOTO前三季销量。小米紧跟其后,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6112万部,而2013年仅仅1870万部。此外,酷派、中兴、TCL出货量均在4000-5000万之间。而oppovivo接近3000万。此外,据了解,金立2014年的出货量也接近2000万。这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累计超过4亿,同比2013年增长了50%,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三星让出的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是海外。目前TCL在国产手机中拥有最大的海外份额,其中7349万的销售量中仅900万来自国内,其余6400余万主要借助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在欧洲,拉美市场的收获。除TCL外,华为,中兴也早已开启国际化布局,据悉,目前华为海外代收已经超过了国内,占比例达到了52%目前在11个重点国家中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比如,在缅甸市场份额高达50%,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市场份额为16%,而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7%。根据IDC统计,2014年,小米以取代LG,与华为、联想、一同杀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三家厂商一起占据了全球17.26%的份额,根据目前已公布规划,华为,联想,小米,TCL均计划2015年出货超过1亿台手机,增速均超过40%,倘若中国市场2015年继续下行,那么唯一的增长空间只有海外市场,但需要指出,对于小米,OPPOVIVO金立,酷派,而言,缺少专利储备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栏,一旦进入国际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专利诉讼,但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应对专利纠纷的经验,而没有专利之忧的华为,中兴,联想,TCL,虽然在部分市场站稳脚跟,却很难像三星,苹果一样形成全面布局。2014    年,华为、联想、小米三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总额同比增长约(            )。

 

A. 178%

B. 127%

C. 109%

D. 78%

 

 4.(单选题)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01-105题。根据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89亿台,相比2013年的4.23亿下降了8.2%,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衰退期。而在2012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还保持着166.8%64.1%的高增速,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形成强烈的反差的是,各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却在暴涨。2015127日,华为宣布其在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台,同比增长45%暂居榜首。而据IDC统计联想2014年四个季度出货量累计7030万部,同比增长55%排名第二,不过,该结果并未统计MOTO前三季销量。小米紧跟其后,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6112万部,而2013年仅仅1870万部。此外,酷派、中兴、TCL出货量均在4000-5000万之间。而oppovivo接近3000万。此外,据了解,金立2014年的出货量也接近2000万。这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累计超过4亿,同比2013年增长了50%,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三星让出的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是海外。目前TCL在国产手机中拥有最大的海外份额,其中7349万的销售量中仅900万来自国内,其余6400余万主要借助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在欧洲,拉美市场的收获。除TCL外,华为,中兴也早已开启国际化布局,据悉,目前华为海外代收已经超过了国内,占比例达到了52%目前在11个重点国家中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比如,在缅甸市场份额高达50%,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市场份额为16%,而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7%。根据IDC统计,2014年,小米以取代LG,与华为、联想、一同杀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三家厂商一起占据了全球17.26%的份额,根据目前已公布规划,华为,联想,小米,TCL均计划2015年出货超过1亿台手机,增速均超过40%,倘若中国市场2015年继续下行,那么唯一的增长空间只有海外市场,但需要指出,对于小米,OPPOVIVO金立,酷派,而言,缺少专利储备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栏,一旦进入国际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专利诉讼,但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应对专利纠纷的经验,而没有专利之忧的华为,中兴,联想,TCL,虽然在部分市场站稳脚跟,却很难像三星,苹果一样形成全面布局。根据下述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2014年,三星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B. 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C. 2014年,九大国产手机厂商市场出货量累计同比下降

D. 2014年,海外市场出货量累计同比上升

 

 5.(单选题)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01-105题。根据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89亿台,相比2013年的4.23亿下降了8.2%,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衰退期。而在2012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还保持着166.8%64.1%的高增速,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形成强烈的反差的是,各大手机厂商宣布的出货量却在暴涨。2015127日,华为宣布其在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台,同比增长45%暂居榜首。而据IDC统计联想2014年四个季度出货量累计7030万部,同比增长55%排名第二,不过,该结果并未统计MOTO前三季销量。小米紧跟其后,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6112万部,而2013年仅仅1870万部。此外,酷派、中兴、TCL出货量均在4000-5000万之间。而oppovivo接近3000万。此外,据了解,金立2014年的出货量也接近2000万。这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累计超过4亿,同比2013年增长了50%,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三星让出的市场,而另一部分则是海外。目前TCL在国产手机中拥有最大的海外份额,其中7349万的销售量中仅900万来自国内,其余6400余万主要借助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在欧洲,拉美市场的收获。除TCL外,华为,中兴也早已开启国际化布局,据悉,目前华为海外代收已经超过了国内,占比例达到了52%目前在11个重点国家中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比如,在缅甸市场份额高达50%,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市场份额为16%,而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7%。根据IDC统计,2014年,小米以取代LG,与华为、联想、一同杀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三家厂商一起占据了全球17.26%的份额,根据目前已公布规划,华为,联想,小米,TCL均计划2015年出货超过1亿台手机,增速均超过40%,倘若中国市场2015年继续下行,那么唯一的增长空间只有海外市场,但需要指出,对于小米,OPPOVIVO金立,酷派,而言,缺少专利储备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栏,一旦进入国际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专利诉讼,但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应对专利纠纷的经验,而没有专利之忧的华为,中兴,联想,TCL,虽然在部分市场站稳脚跟,却很难像三星,苹果一样形成全面布局。根据上述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2014年排名前三甲的手机厂商均具备专利储备

B. 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量为11.95亿台

C. 2014年排名前九的国产手机厂商,其2013年出货量累计不超过2.6亿

D. 2014年华为在缅甸市场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了国内市场

 

 6.(单选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110题。如图所示,在2015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五强排名,与上月对比,无变化。其中,冠军WinXP在本月中一改长期以来的颓势,实现上涨,份额达到46.29%,环比上升0.19%。与之相反,亚军Win7份额遭遇蚕食,降至42.15%,环比减少0.82%。另外,季军Win8的份额由5.27%增至5.49%。而其余两名MacOsWin2003份额纷纷下降,戏剧性地是他们的降幅相同,为0.02% 20152月,五强外的其他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        )。

 

A. 份额4.68%,环比上升0.45%

B. 份额4.68%,环比下降0.45%

C. 份额5.13%,环比上升0.45%

D. 份额5.13%,环比下降0.45%

 

 7.(单选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110题。如图所示,在2015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五强排名,与上月对比,无变化。其中,冠军WinXP在本月中一改长期以来的颓势,实现上涨,份额达到46.29%,环比上升0.19%。与之相反,亚军Win7份额遭遇蚕食,降至42.15%,环比减少0.82%。另外,季军Win8的份额由5.27%增至5.49%。而其余两名MacOsWin2003份额纷纷下降,戏剧性地是他们的降幅相同,为0.02%20152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环比变化幅度最大的是:(    )。

 

A. WinXP

B. Win7

C. Win8

D. 其他

 

 8.(单选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110题。如图所示,在2015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五强排名,与上月对比,无变化。其中,冠军WinXP在本月中一改长期以来的颓势,实现上涨,份额达到46.29%,环比上升0.19%。与之相反,亚军Win7份额遭遇蚕食,降至42.15%,环比减少0.82%。另外,季军Win8的份额由5.27%增至5.49%。而其余两名MacOsWin2003份额纷纷下降,戏剧性地是他们的降幅相同,为0.02%。若在图2中增加一条折线,其数据为Win8MasOsWin2003和其他四类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合计数,命名为“其他合计”,则对比WinXPWin7、其他合计三类操作系统半年市场份额变化趋势,环比上涨变化幅度最小的是:(        )。

 

A. 其他合计,201410

B. Win720151

C. Win7201411

D. WinXP20152

 

 9.(单选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110题。如图所示,在2015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五强排名,与上月对比,无变化。其中,冠军WinXP在本月中一改长期以来的颓势,实现上涨,份额达到46.29%,环比上升0.19%。与之相反,亚军Win7份额遭遇蚕食,降至42.15%,环比减少0.82%。另外,季军Win8的份额由5.27%增至5.49%。而其余两名MacOsWin2003份额纷纷下降,戏剧性地是他们的降幅相同,为0.02%。根据给定资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WinXP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连续蝉联月冠军

B. WinXP操作系统在2月份扭转颓势,增加盈利

C. WinXP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整体呈下滑趋势

D. WinXP操作系统下滑的市场份额主要被Win7占有

 

 10.(单选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110题。如图所示,在20152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五强排名,与上月对比,无变化。其中,冠军WinXP在本月中一改长期以来的颓势,实现上涨,份额达到46.29%,环比上升0.19%。与之相反,亚军Win7份额遭遇蚕食,降至42.15%,环比减少0.82%。另外,季军Win8的份额由5.27%增至5.49%。而其余两名MacOsWin2003份额纷纷下降,戏剧性地是他们的降幅相同,为0.02%。根据给定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20152月份,Win8Win2003市场份额环比增长幅度相等

B. Win7WinXP二者的市场份额总量持续下降

C. 20151月,Win7市场份额环比变化幅度比WinXP

D. 若保持整体变化趋势,Win7依旧无法撼动WinXP的霸主之位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1月份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0月福建省宁德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