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份江苏省无锡宜兴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解析(完整版)
2019-08-09 03:30:0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07月份江苏省无锡宜兴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07月份江苏省无锡宜兴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解析

 常识判断(单选题)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_______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A. 2016

B. 2017

C. 2018

D. 2019

 

 2.(单选题)615日上午,我国首颗_______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在酒泉成功发射,实现宽波段、大视场、大有效面积的X射线空间观测,推动我国在国际激烈竞争的高能天体物理观测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A. X射线

B. X射线

C. Y射线

D. Y射线

 

 3.(单选题)我国将通过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和收入监测试点三类试点,树立标杆,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完善(        )。

 

A. 收入分配制度

B. 初次分配制度

C. 再次分配制度

D. 按劳分配制度

 

 4.(单选题)目前公安机关明确,71日起将实现身份证_______异地办理,奔波千里回乡办证换证就要成为历史。2016年末,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已达2.92亿,异地办证又是一项惠及几亿人的改革。

 

A. 全市范围

B. 全省范围

C. 地域范围

D. 全国范围

 

 5.(单选题)批准村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范围调整的机关是(        )。

 

A. 县级人民政府

B. 县级人大

C. 省级人民政府

D. 省级人大

 

 6.(单选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点是(        )。

 

A.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C. 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D.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7.(单选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        )。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B.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D. 以上全对

 

 8.(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的是(        )。

 

A. 买者卖者很多

B. 产品差别很大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9.(单选题)假如厂商生产的产量从1000单位增加到1002单位,总成本从2000美元上升到2020美元,那么它的边际成本等于(        )。

 

A. 10美元

B. 20美元

C. 2020美元

D. 2美元

 

 10.(单选题)在国家财经报表上,为取得预算的平衡出现的“赤字”是指(        )。

 

A. 国家财政实际支出超过实际收入的部分

B. 国家财政预算中收入超过支出的部分

C. 国家财政实际收入超过实际支出的部分

D. 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超过收入的部分

 

 11.(单选题)下列商品中,需求价格弹性最大的是(        )。

 

A. 低档服装

B. 低档化妆品

C. 金银首饰

D. 食盐

 

 12.(单选题)21世纪以来,我国进入新一轮婚育高峰期,结婚人数以每年10%的比例增长,加之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婚庆服务产业得到空前发展。这表明(        )。

 

A. 消费是生产的结果

B.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C.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D. 生产决定消费对象

 

 13.(单选题)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        )。

 

A. 赤字率—财政风险

B. 恩格尔系数—收入分配差距

C. 基尼系数—居民生活水平

D. 生产物价指数—货币供应量

 

 14.(单选题)办公室更换电话号码,可用(            )发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事

D. 布告

 

 15.(单选题)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        )。

 

A. 批复

B. 命令

C. 通知

D. 指示

 

 16.(单选题)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        )。

 

A. 逐级行文    多级行文    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        下行文        平行文

C. 逐级行文        多级行文        超级行文

D. 超级行文        下行文        平行文

 

 17.(单选题)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        )。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部门领导

D. 法定作者

 

 18.(单选题)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        )。

 

A. 秘密文件

B. 绝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保密文件

 

 19.(单选题)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            )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A. 工农联盟

B. 工商联盟

C. 工人和知识分子联盟

D. 工人和雇主联盟

 

 20.(单选题)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        )。

 

A. 公民

B. 人民

C. 工人

D. 农民

 

 21.(单选题)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        )。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22.(单选题)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最高权力的执行机关是(        )。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国防部

 

 23.(单选题)村民委员会的性质是(        )。

 

A.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B. 基层政府

C. 基层人民代表大会

D. 政府的派出机构

 

 24.(单选题)按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        )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侵权行为地

 

 25.(单选题)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在中午时分,我们躺在地上看周围的景物,会发现树木、房屋、人畜等等的轮廓好像是透过水一样,而且摇摆不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

 

A. 夏季时,太阳辐射比较强烈,到达地球的紫外线、X射线等波长较短的电磁波会大量分解大气分子,使得原先质量较大的氮分子变为较小的氢分子,但这种分解是不均匀的,从而使不同波长的可见光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发生不同变化,导致物体看起来摇摆不定

B. 夏季非常炎热,所以空气受热后,上升速度较快,高空气流在压力差下朝地面运动,两种气流在迅速交汇过程中,吸收了部分光线的能量,使到达物体表面的光线分布不均匀,因而产生比较强烈的明暗变化,从而使物体看起来摇摆不定

C. 夏季中午时天气比较炎热,太阳光辐射强烈,近地面空气比平时受热多,密度变小,迅速成为上升气流,光线通过这种变动着的气流时,光线折射的路径会不断发生改变,所以看到的物体便摇摆不定

D. 由于光具有波粒二象性,虽然光粒子在进入大气时,与夏季迅速上升的空气分子发生激烈碰撞而被阻隔,但它所具有的电磁波的性质,又会使光发生衍射,从而离开直线路径绕过空气分子,造成原先传播路线的改变,所以物体看起来就摇摆不定

 

 26.(单选题)唯物辩证法讲的是(        )。

 

A. 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事物内部的结构联系

C. 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

 

 27.(单选题)遗传变异与特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        )。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28.(单选题)太阳系中,中心天体太阳的质量约占太阳系总质量的(        )。

 

A. 91%

B. 93.70%

C. 98.60%

D. 99.86%

 

 29.(单选题)我国的“神舟”号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是选择在凌晨和子夜。那么,神舟飞船选择在夜晚发射的最重要原因是(        )。

 

A. 在晚上,便于飞船发射升空时,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易于捕捉到跟踪目标

B. 晚上的气温比白天低,设备不容易烧坏

C. 发射“神舟”号飞船是我国的机密,晚上发射不容易被别的国家的间谍卫星发现

D. 别的国家发射卫星时也是晚上,我国只是遵守国际上的惯例而已

 

 30.(单选题)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        )米。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万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常识判断(多选题)

以下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意,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多选题)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经济增长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

B. 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

C. 经济发展动力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D. 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向紧缩

 显示答案

 2.(多选题)影响一种商品需求数量的因素包括(        )。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消费者的收入水平

C. 相关商品的价格

D. 消费者的偏好

 显示答案

 3.(多选题)属于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有(        )。

 

A. 主席

B. 副主席

C. 委员

D. 公安

 显示答案

 4.(多选题)我国刑法规定,犯罪构成的要素包括(        )。

 

A. 犯罪客体

B. 犯罪主观方面

C. 犯罪主体

D. 犯罪客观方面

 显示答案

 5.(多选题)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依法实行下列哪些制度?

 

A. 合议

B. 回避

C. 公开审判

D. 两审终审

 显示答案

 6.(多选题)下列关于我国宪法,说法正确的有(        )。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C.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四年

 显示答案

 7.(多选题)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        )。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显示答案

 8.(多选题)如下公文处理环节属于收文处理过程的有(        )。

 

A. 拟办

B. 拟稿

C. 批办

D. 注办

 显示答案

 9.(多选题)下列电池中能充电的是(        )。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核酸由(        )组成。

 

A. 糖类

B. 磷酸

C. 酸基

D. 碱基

 显示答案

 常识判断(判断题)

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

 1.(判断题)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是大小不变的。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一般情况下,行政机关对有关决策议案表决所采取的规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发酵后的酸奶营养价值比纯牛奶高,是因为牛奶在发酵过程中转变为人体容易吸收的成分,用于该发酵过程的细菌是乳酸菌。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亚投行的发起者是中国和印度,第一大股东是中国。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国防是最典型的纯公共物品。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金融市场是金融商品和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充分就业,就是失业率为零的情况。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在规范性公文中,应当使用“拟”“打算”“准备”等词汇修饰意图和要求。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农村土地承包,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醉酒的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正确

错误

 

 数量关系

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一条小河流过ABC三镇,AB两镇之间有汽船来往,汽船在静水中的速度为每小时11千米,BC两镇之间有木船摆渡,木船在静水中的速度为每小时3.5千米。已知AC两镇水路相距50千米,水流速度为每小时1.5千米。某人从A镇上乘汽船顺流而下到B镇,吃饭用去1小时,接着乘木船又顺流而下到C镇,共用8小时。那么,AB两镇的水路路程是多少千米?

 

A. 22

B. 25

C. 37.5

D. 50

 

 2.(单选题)某班共有49名学生,其中只有7个独生子女,又知其中28个有兄弟,25个有姐妹,则这个班级中有                        个人既有兄弟又有姐妹。

 

A. 2

B. 8

C. 11

D. 12

 

 3.(单选题)ABCD四支球队开展篮球比赛,每两个队之间都要比赛1场,已知A队已比赛了3场,B队已比赛了2场,C队已比赛了1场,D队已比赛了几场?

 

A. 3

B. 2

C. 1

D. 0

 

 4.(单选题)大于4/5且小于5/6的数是(       

 

A. 2/3

B. 21/30

C. 49/60

D. 47/61

 

 5.(单选题)建造一个容积为8立方米,深为2米的长方体无盖水池。如果池底和池壁的造价分别为120/平米和80/平米,那么水池的最低总造价是(        )元

 

A. 1560

B. 1660

C. 1760

D. 1860

 

 6.(单选题)一笔奖金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每个一等奖的奖金是每个二等奖奖金的两倍,每个二等奖的奖金是每个三等奖奖金的两倍。如果评一、二、三等奖各两人,那么每个一等奖金是308元;如果评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两个二等奖,那么一等奖的奖金是(        )元?

 

A. 154

B. 196

C. 392

D. 490

 

 7.(单选题)一辆汽车以60千米/时的速度从A地开往B地,它又以40千米/时的速度从B地返回A地,则汽车行驶的平均速度为(        )千米/小时。

 

A. 50

B. 48

C. 30

D. 20

 

 8.(单选题)在1100100个数中,有既不能被5整除也不能被9整除的数,它们的和是(        )。

 

A. 1644

B. 1779

C. 3406

D. 3541

 

 9.(单选题)某住户安装了分时电表,白天电费是0.55元,夜晚是0.3元,计划7月计划用电400度,电费不能超过160元,问白天最多不能超过(        )度?

 

A. 150

B. 160

C. 170

D. 180

 

 10.(单选题)某市一条大街长7200米,从起点到终点共设有9个车站,那么每两个车站之间的平均距离是(            )。

 

A. 780

B. 800

C. 850

D. 900

 

 言语理解与表达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随着社会老龄化进入了第一高峰期,广大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也进一步______。填入画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体现

B. 呈现

C. 表现

D. 凸显

 

 2.(单选题)人生的奥妙就在于与人相处。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更加睿智;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才会_______。填入画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一鸣惊人

B. 脱颖而出

C. 出人头地

D. 出类拔萃

 

 3.(单选题)影响成功的因素很多,但成功的关键,还在于你是否有______的毅力。填入画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坚强

B. 顽强

C. 顽固

D. 坚持

 

 4.(单选题)大自然能给我们许多启示:青松不惧怕风雪,是在告诉我们做人要坚毅刚强;成熟的稻子低着头,那是启示我们要谦虚;一群蚂蚁抬走骨头,那是启示我们要_______。填入画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共同努力

B. 自食其力

C. 齐心协力

D. 尽心尽力

 

 5.(单选题)近年来,我市的旅游事业______,前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_______。依次填入画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登峰造极        趋之若鹜

B. 方兴未艾        络绎不绝

C. 兴旺发达        陆续不断

D. 繁荣昌盛        熙来攘往

 

 6.(单选题)其实,我们都是成功者,因为成功只是一种感受,一种自我意识的主观感受,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哪怕只是微小的进步,都看作是一次成功,都认认真真地品味一番,那么,幸福和快乐就会常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因此而变得格外的丰富和生动。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        )。

 

A.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失败者

B. 成功的人生少有挫折和失败

C. 成功是一种心理感受,与现实的物质无关

D. 成功可以自己定义,不用将其看得过于神圣

 

 7.(单选题)识才需要智慧,用人需要胆略,护才需要勇气。大规模选拔人才必须依照制度进行,但“制度选人”不能代替“伯乐相马”。现在通行的标准化选人方法,只能选出一般性的优秀人才,而那些特殊性的杰出人才则很难被选拔出来,甚至会被当作“不合格产品”加以淘汰。承接上述文字最恰当的一句是(        )。

 

A. 因此,领导者只有独具匠心和慧眼,才能将他们挑选出来

B. 因此,高明的领导者应当大胆地起用、加倍地呵护杰出人才

C. 因此,标准化的选人方法已不合时宜,更为灵活、覆盖面更广、尊重特点、承认差别的选拔方法应运而生

D. 因此,选人方法必须由一般性人才向特殊性人才转换,为特殊性人才的发展开辟广阔的空间

 

 8.(单选题)你肯定听过这种理论:左撇子的右脑运作比较活跃,因此更为感性,具有艺术天赋;右撇子则充分锻炼了左脑,因而擅长逻辑思维,性格更为理性。这个观念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有些父母或教育者煞费苦心地让孩子平衡左右手活动。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谈论的是(        )。

 

A. 左右脑为何存在分工

B. 左右脑如何协调工作

C. 左右脑分工不同的例子

D. 左右脑未必存在明确分工

 

 9.(单选题)农村新型金融机构不能仅仅着眼于自身的经济效益,还应遵循国际银行业共同遵守的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基准,以推动和谐农村建设为己任,正确履行资源配置功能,对社会发挥正的外部效应,实现自身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 实现双赢是农村新型金融机构的目标

B. 农村新型金融机构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C. 和谐农村的建设依赖于农村新型金融机构

D. 国际银行业都在追寻自身的社会效益

 

 10.(单选题)丝瓜俯视南瓜说:“我的藤蔓很长,可以爬得很高。清晨能看到朝阳冉冉升起,傍晚能看到夕阳徐徐落下。”南瓜说:“我的果实很重,无法爬到高处。但我依托着泥土,感到踏实和温暖,也能观察到身边细微的变化。”下列说法中与该寓言寓意一致的是(        )。

 

A.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B.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C.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D.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逻辑判断和定义判断两种类型的题目,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反事实思维通常是在头脑中对已经发生了的事件进行否定,然后表现为原本可能发生但现实并未发生的心理活动。根据发生的方向可将反事实思维分为上行反事实思维和下行反事实思维。上行反事实思维,是对于过去已经发生了的事件,想象如果满足某种条件,就有可能出现比真实结果好的结果;下行反事实思维,是对过去已经发生了的事件,想象如果满足某种条件,就有可能出现比真实结果坏的结果。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下行反事实思维的是(        )。

 

A. 要是当时好好复习,这次考试就可以通过了

B. 如果我发挥的稍微差一点,就与奖牌失之交臂了

C. 如果祖父还活着,他一定不愿意看到今天这个局面

D. 如果没有带这么多东西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跑的快点了

 

 2.(单选题)两个以上的物品环绕一个中心组合在一起。两边平衡,重量或吸引力(包括形状、色彩等方面的吸引力)都有同等的分量,使人产生一种宁静的感觉,这就叫做均衡。根据定义,下列不属于均衡的是(        )。

 

A. 在儿童公园中,有一种跷跷板,跷跷板两头坐着两个一样重的小孩,两人坐的位置与中心距离相等

B. 人体中线两边各有一只眼睛,一只耳朵,一个鼻孔,一边脸,一手一脚

C. 某模特身穿银灰色的套装,脚上穿着一双米黄色的皮鞋,肩上背着绿色的休闲包

D. 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画面是一个长方形,以耶稣为中心,门徒在他两边,人数相等,两边的人与耶稣的距离也相等,两边墙上的背景也相同

 

 3.(单选题)类比推理是一种非演绎推理,根据两个或两个以上事物在某种属性上的相同,从而推出它们在其他属性上也相同。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        )。

 

A. 甲买了某品牌的鞋子穿着很舒服,第二次买了该品牌同样号码的鞋子,预测该鞋子也会很舒服

B. 科学家认为由于火星和地球都是太阳系行星,都有大气层,都有水,都有适中的温度,地球上有生物,所以火星上也有生物

C. 乙买了某歌手的第一张关于爱情的唱片,非常喜欢其歌曲,该歌手出第二张关于爱情的唱片之后立即购买,觉得自己也会非常喜欢

D. 丙是某著名影星的超级粉丝,每当该明星拍摄新电影,自己就会搜集所有相关的信息,预测自己也将成为一名著名影星

 

 4.(单选题)园林是指在一定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优美自然环境和休憩境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园林的是(        )。

 

A. 某企业为了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厂房前后种植了大量的树木和花草

B. 老张承包一片山林,建造餐厅和客舍,吸引城市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C. 某区专辟一块供市民休闲,修建回廊亭阁、假山喷泉、以树木花草环绕

D. 某地树木葱茏,山清水秀,且遗留许多奇特的民俗,很多游客慕名前来

 

 5.(单选题)国际贸易是跨国界的交易活动,是一个国家同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间的商品、技术、劳务和信息等的流通活动。根据定义,下列属于国际贸易的是(        )。

 

A. 以色列国防部向美国订购一批战斗机

B. 日本三菱公司向中国出口一批高级汽车

C. 澳大利亚人汤姆斯与印度某人才市场签订了劳务输出合同

D. 伊拉克过渡政府向德国某钢铁公司购买了2000吨钢材

 

 6.(单选题)办公室主任:本办公室不打算使用循环再利用纸张。给用户的信件必须能留下好的印象。不能打印在劣质纸张上。文具供应商:循环再利用纸张不一定是劣质的。事实上,最初的纸张就是用可回收材料制造的。一直到19世纪50年代,由于碎屑原料供不应求,才使用木纤维作为造纸原料。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概括了文具供应商的反驳中存在的漏洞?

 

A. 没有意识到办公室主任对于循环再利用纸张的偏见是由于某种无知

B. 使用了不相关的事实来证明一个关于产品质量的断定

C. 不恰当地假设办公室主任了解纸张的制造工艺

D. 忽视了办公室主任对产品质量关注的合法权利

 

 7.(单选题)过敏性肠胃炎一直被认为是由食物过敏引起的。但是,如果我们让患者停止食用那些已经证明会引起过敏性肠胃炎的食物,可他们的过敏性肠胃炎并没有停止。因此,显然存在别的某种原因引起过敏性肠胃炎。下列哪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削弱上面的结论?

 

A. 诱发许多患者过敏性肠胃炎的往往是他们最喜欢吃的食物

B. 许多不患过敏性肠胃炎的人同样有食物过敏反应

C. 许多过敏性肠胃炎患者同时患有神经官能症,表现为多疑、不安等

D. 许多普通食物在食用几天后才会诱发过敏性肠胃炎,因此,不易观察患者的过敏反应和其食用的食物之间的关系

 

 8.(单选题)生活应该是一系列冒险,它很有乐趣,偶尔让人感到兴奋,有时却好像是通向不可预知的未来的痛苦旅行。当你试图以一种创造性的方式生活时,即使你身处沙漠中,也会遇到灵感之井、妙想之泉,它们却不是能事先拥有的。下面哪一个选项所强调的意思与题干的主旨相同?

 

A. 英国哲学家休谟说,习惯是人生的伟大指南

B. 美国哲学家怀特海说,观念的改变损失最小,成就最大

C. 法国化学家巴斯德说,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D. 美国诗人弗罗斯特说,假如我知道写诗的结果,我就不会开始写诗

 

 9.(单选题)域控制器存储了域内的账户、密码和属于这个域的计算机三项信息。当计算机接入网络时,域控制器首先要鉴别这台计算机是否属于这个域,用户使用的登录账户是否存在,密码是否正确。如果三项信息均正确,则允许登录;如果以上信息有一项不正确,那么域控制器就会拒绝这个用户从这台计算机登录。小张的登录账号是正确的,但是域控制器拒绝小张的计算机登录。基于以上陈述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A. 小张输入的密码是错误的

B. 小张的计算机不属于这个域

C. 如果小张的计算机属于这个域,那么他输入的密码是错误的

D. 只有小张输入的密码是正确的,它的计算机才属于这个域

 

 10.(单选题)尽管幼儿园老师反复叮咛,我的孩子总难以养成临睡前刷牙的习惯。我做出样子,希望他能够模仿;我给他讲道理,临睡前刷牙甚至比清晨更重要,但总难以奏效。后来,我在临睡前给他讲一个故事,并要求他听故事前去刷牙。几周后,每天晚上临睡前,只要我一拿起故事书,他就会立即去刷牙。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喜欢听故事是幼儿的天性,家长应学会用这一点对孩子进行有益的诱导

B. 家长在教育幼儿方面比幼儿园老师更有效,是因为他们对孩子更具有爱心

C. 榜样比说教对幼儿更有效

D. 孩子的习惯是靠重复某个行为养成的,即使他并不理解这一行为的意义

 

 资料分析

本部分包括文字、图示和表格三种类型的题目,你应根据提供的资料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处理。

 1.(单选题)根据下面的统计表回答问题。 该企业职工最多的是哪一年?

 

A. 2011

B. 2012

C. 2013

D. 不清楚

 

 2.(单选题)根据下面的统计表回答问题。哪一年青年男职工的增长幅度最大?

 

A. 2011

B. 2012

C. 2013

D. 不清楚

 

 3.(单选题)根据下面的统计表回答问题。2011年到2013年,该企业哪一个年龄段的男职工人数增加最多?其增长率为多少?

 

A. 老年职工200%

B. 中年职工167%

C. 青年职工220%

D. 中年职工233%

 

 4.(单选题)根据下面的统计表回答问题。该企业2012年男女职工的比例约为多少?

 

A. 21

B. 2.11

C. 1.51

D. 不清楚

 

 5.(单选题)根据下面的统计表回答问题。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2012年男职工最多

B. 2013年女职工最少

C. 2012年中年男职工比2011年多80

D. 2013年青年男女职工的比例为1.51

 

 6.(单选题)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1.2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24亿元,同比增长7.6%;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贷款余额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农业贷款余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6140亿元,同比增长42.4%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比2011年同期大约增长了多少万亿元?

 

A. 8.53

B. 16.29

C. 11.51

D. 25.91

 

 7.(单选题)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1.2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24亿元,同比增长7.6%;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贷款余额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农业贷款余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6140亿元,同比增长42.4%20133月末,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占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总体的比重与上年相比(        )。

 

A. 约下降4个百分点

B. 约上升4个百分点

C. 约下降0.4个百分点

D. 约上升0.4个百分点

 

 8.(单选题)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1.2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24亿元,同比增长7.6%;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贷款余额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农业贷款余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6140亿元,同比增长42.4%2013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从高到低排序正确的(        )。

 

A. 农户贷款余额        地产开发贷款余额        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B. 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农户贷款余额        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C. 房产开发贷款余额        地产开发贷款余额        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D. 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房产开发贷款余额

 

 9.(单选题)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1.2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24亿元,同比增长7.6%;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贷款余额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农业贷款余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6140亿元,同比增长42.4%20133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约(        )。

 

A. 14.4%

B. 15.6%

C. 17.3%

D. 18.4%

 

 10.(单选题)2013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1.2个百分点。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24亿元,同比增长7.6%;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7%。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本外币农村贷款余额15.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农村贷款余额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农业贷款余额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3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6140亿元,同比增长42.4%。关于20133月末贷款余额情况,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

 

A. 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量超过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量的3

B. 农村贷款余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万多亿元

C. 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快于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

D. 全部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了14.7%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07月份江苏省无锡宜兴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份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