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8月份福建省永泰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8-09 03:36:4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8月份福建省永泰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8月份福建省永泰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

 公共基础知识

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20177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并全文发布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此次修改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就是把最新的实践创新成果()写入《条例》。

 

A. 分级巡视

B. 政治巡视

C. 基层巡视

D. 组织巡视

 

 2.(单选题)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届政府就职典礼7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A.

B.

C.

D.

 

 3.(单选题)李克强总理强调,“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一观点从哲学角度主要体现了()。

 

A. 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4.(单选题)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像蘑菇那样是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的哲学内涵是()。

 

A.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时代变革的思想结晶

B. 任何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的精神上的精华

C.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

D. 任何哲学都是一定社会和时代的经济和政治在精神上的反映

 

 5.(单选题)邓小平理论的首要问题是()。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什么是“三个利于”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6.(单选题)《中国新歌声》在短时间里,能一炮走红,重要的是它创新了一套全新的游戏规则,实现了彻底的制播分离,打造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商业模式。这也应验了一个真理,变则通,通则达。这主要说明(        )。

 

A. 创新是文化富有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

B. 大众传媒是实现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

C. 不同地方文化存在着共性的发展规律

D. 不同艺术形式的融合有助于文化发展

 

 7.(单选题)近年来,沙暴、雾霾、地下水污染等事情足以说明环境问题已到了不可再犹豫的时刻,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我们在处理环境问题时,应该把解决(        )的环境问题列为重点。

 

A. 影响经济后续发展

B. 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

C. 事关经济结构调整

D. 短期可以迅速见效

 

 8.(单选题)发行人民币是(        )的主要业务之一。

 

A. 中国银行

B. 中国交通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9.(单选题)提高工业经济效益最为理想的途径是(       

 

A. 劳动投入增多,劳动产出增多

B. 劳动投入减少,劳动产出增多

C. 劳动投入不变,劳动产出减少

D. 劳动投入减少,劳动产出减少

 

 10.(单选题)下列各类企业中不可以列入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统计范畴的是(        )。

 

A. 本国的个私企业

B. 本国的外私企业

C. 本国在国外投资的企业

D. 本国的国有企业

 

 11.(单选题)某学生在一工厂门前捡到一只皮夹,内有现金1万多元,即送交该厂保安寻找失主,该保安乘机占为己有。该保安的行为构成(        )。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诈骗罪

D. 以上均不正确

 

 12.(单选题)借用合同转移的是出借物的(        )。

 

A. 处分权

B. 所有权

C. 使用权

D. 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和处分权

 

 13.(单选题)胡八一、王凯旋、Shirley杨三人成功掘入古墓后,发现一石墓中躺着一具女尸,女尸口中含着玉蝉用来防止尸体腐化,三人明知玉蝉的作用,还是从女尸嘴中取出玉蝉,刹那间,女尸灰飞烟灭。之后,三人将取得的玉蝉偷偷运到了美国销赃。对此,三人最有可能构成何罪(        )?

 

A. 抢夺罪

B. 私分国有资产罪

C. 故意毁坏尸体罪

D. 以上皆是

 

 14.(单选题)下列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是(        )。

 

A. 土地所有权可依法转让

B. 城市土地属于集体所有

C. 农村土地均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集体所有

 

 15.(单选题)个人基本找到自己所认同的领域,并需求在这一领域中有所建树,建立应有的地位,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        )。

 

A. 职业探索期

B. 职业适应期

C. 职业保持期

D. 职业创新期

 

 16.(单选题)假如我市某劳动者转正后,基本工资为3000/月,该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低于(        )元。

 

A. 1800

B. 2400

C. 2600

D. 2800

 

 17.(单选题)凡涉及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属于(        )公文。

 

A. 绝密

B. 涉密

C. 秘密

D. 机密

 

 18.(单选题)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撰拟请示应做的()。

 

A. 一文一事

B. 可以是倾向性意见也可以是原文传报上级机关

C. 一文多事

D. 必须是内部各业务部门达成协商一致意见请示

 

 19.(单选题)在1955年的万隆会议上,周恩来鲜明地提出“求同存异”的方针,促使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其中,“求同存异”的“异”是指(        )。

 

A. 国家的政治制度

B. 历史的发展进程

C. 经济发展道路

D. 民族独立的任务

 

 20.(单选题)太阳系是由(        )主要构成的天体系统。

 

A. 太阳、恒星、小行星、彗星、流星体和行星际物质

B. 太阳、行星及卫星、小行星、恒星、流星体和行星际物质

C. 太阳、行星及卫星、小行星、彗星、流星体和行星际物质

D. 太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21.(单选题)用弹簧秤称得某物体在空气中的重量为50克,浸没在水中时的重量为35克,那么这个物体放在水中会(        )。

 

A. 下沉

B. 上浮

C. 停在水中任何深度的地方

D. 悬浮

 

 22.(单选题)蚕的生命是从(        )开始的。

 

A. 蚁蚕

B. 蚕蛾

C.

D.

 

 23.(单选题)下列语句用于书信中,表示邀请的一项是(        )。

 

A. 临书仓促,不尽欲言

B. 久未问候,甚以为歉

C. 便暇之时,务请来敝寓小坐

D. 有蒙托见,当效绵薄之力

 

 24.(单选题)以下不属于基督教派别的是(        )。

 

A. 摩尼教

B. 东正教

C. 天主教

D. 新教

 

 25.(单选题)犁耕技术由中原推广到西北高原和长江流域是在(        )。

 

A.

B. 西汉

C. 东汉

D. 三国

 

 26.(单选题)八路军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是由谁领导建立的?(       

 

A. 聂荣臻

B. 陈毅

C. 徐向前

D. 刘伯承

 

 27.(单选题)一高中男生追求同班女生,想尽办法多次出现在该女生面前,成功赢得了该女生好感,与此有关的心理学原理是(        )。

 

A. 首因效应

B. 简单相加效应

C. 简单暴露效应

D. 妥协效应

 

 28.(单选题)有“人类保护伞”之称的臭氧层位于(        )。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高层大气

D. 电离层

 

 29.(单选题)珠三角地区城市众多、经济发达,下面不属于其发展优势因素的是(        )。

 

A. 地形平坦开阔

B. 能源丰富

C. 地理位置优势

D. 劳动力资源丰富廉价

 

 30.(单选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采用独特的中国风“金镶玉”设计,奖牌所使用的昆仑玉与大理岩成因类似,同属于(       

 

A. 变质岩

B. 岩浆岩

C. 沉积岩

D. 玄武岩

 

 言语理解与表达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对下列词语注音解释都正确的一项是(       

 

A. [笨拙(chuo]        愚蠢,不聪明。

B. [饯(qian)行]        设宴送行

C. [魅(mei)力]        使人迷惑的力量

D. [恬(tian)适]    恬静而舒适

 

 2.(单选题)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 眷念        别出心栽        粗犷        周而复始

B. 驰聘        浑然一体        磅礴        引人入胜

C. 隽永        水到渠成        弥漫        微不足道

D. 妥协        溢于言表        憧憬        心旷神贻

 

 3.(单选题)下列句子中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A. 中俄将在南海军演,美倒打一把称希望不加剧紧张。

B. 笑着流泪,那是一种痛彻心扉的情怀。

C. 时间可以扫去女人的红颜,但它却扫不去女人经过岁月的积淀而焕发出来的美丽。

D. 经历让生命愈挫愈勇,傲然屹立!

 

 4.(单选题)下列划线词语的修辞手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       

 

A. 刺骨的寒冷吞噬着他们已经疲惫不堪的躯体。

B. 日记的字里行间重新闪现出信心的火焰。

C. 挪威国旗耀武扬威、扬扬得意地在这被人类冲破的堡垒上猎猎作响。

D. 他们怏怏不乐地在阿蒙森的胜利旗帜旁插上英国国旗:一面姗姗来迟的“联合王国国旗”。

 

 5.(单选题)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出国留学从“精英化”逐步走向“大众化”,海归已从“                                ”逐步进入“                                ”,现在已步入“                                ”,海归“去光环化”将成必然趋势。

 

A. 青铜时代        镀金时代        黄金时代

B. 黄金时代        镀金时代        青铜时代

C. 青铜时代        黄金时代        镀金时代

D. 镀金时代        青铜时代        黄金时代

 

 6.(单选题)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                        ,开拓前进,不懈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                           

 

A. 愚公移山        丰功伟绩

B. 夸父追日        根本原因

C. 筚路蓝缕        中流砥柱

D. 精卫填海        绝大多数

 

 7.(单选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                        的记忆,对和平有着                        的追求。

 

A. 惊心动魄        奋不顾身

B. 刻骨铭心        小心谨慎

C. 刻骨铭心        孜孜不倦

D. 惊心动魄        愚公移山

 

 8.(单选题)在古代,中国和西方所有经济、政治、文化的往来通道统称为“丝绸之路”,它开拓于内陆,但发展于海上,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明______之路。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传播

B. 光大

C. 传送

D. 宣传

 

 9.(单选题)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自2013年德国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以来,以生产高度智能化、网络化为标志的工业4.0成为德国制造的一个重要                       

 

A. 证明

B. 标签

C. 指标

D. 标记

 

 10.(单选题)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对于传统工艺的传承,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的复制过程,以直观的形式封存对历史文化形态的记忆的话,只能让工艺成为摆放在博物馆中的“遗产”。

 

A. 毋庸置疑

B. 不得不否认

C. 无可厚非

D. 无可非议

 

 11.(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近年来,                        全球经济持续低迷,                        科技领域仍不断出现多点突破,形成了一批新的科技前沿。各主要国家的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增加,国家创新体系                        变革,形成了许多新战略。

 

A. 虽然                巨大

B. 即使                深入

C. 尽管                深刻

D. 纵然                彻底

 

 12.(单选题)填入下列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这些美的萌芽,是春的启明星,正在                        着春蕊的                        ,春树的                        ,春蚕的吐丝。

 

A. 召唤        绚烂        繁华

B. 呼唤        艳丽        繁茂

C. 盼望        绚丽        葱荣

D. 畅想        美艳        丰硕

 

 13.(单选题)夜空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显得广阔、(        )而又神秘。

 

A. 安适

B. 祥和

C. 安详

D. 安逸

 

 14.(单选题)但从消费这一方面看,由于劳动人口同时也是消费主体,尤其是25-45岁这一年龄段的劳动力,是购房和购车的主力。以美国和日本为例,当这一年龄段的人口下降后,住房和汽车消费额的增速开始下降。中国从15年开始,这一年龄段的人口数量也下降了。这段文字中举美国和日本的例子是为了证明(        )。

 

A. 劳动人口同时也是消费的主体

B. 25-45岁这一年龄段的劳动力是购房和购车的主力

C. 劳动人口是购房和购车的主力

D. 中国的劳动人口数量开始下降了

 

 15.(单选题)女人最大的资本是教养还是漂亮?一个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美丽,甚至也没多少气质,但是不能没有教养,教养是一种潜在的品质。教养不是随心所欲,唯我独尊;是善待他人,善待自己,认真地关注他人,真诚地倾听他人,真实地感受他人。这段文字告诉读者女人最大的资本是(        )。

 

A. 漂亮

B. 美丽

C. 气质

D. 教养

 

 16.(单选题)由于目前退休年龄偏低,要适度的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实现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的办法。这涉及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各类群体的差异比较大,应该坚持以人为本,考虑到不同群体的情况,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尽量稳妥。从这段文字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我国延迟退休年龄的方法是(        )。

 

A. 直接延迟

B. 渐进式延迟

C. 差异化延迟

D. 人本化延迟

 

 17.(单选题)而“互联网+”所能颠覆的,是传统行业中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问题,以共享型的经济和信息结构解决掉冗余环节。但互联网很难赶走黄牛,因为其问题并非信息不对称,而是资源不对等。资源不对等,是体制性的深层弊端,依靠互联网的外部颠覆,很难达成实质性的改变。这段文字告诉人们“互联网+”很难赶走黄牛的原因是(        )。

 

A. 信息不对称

B. 资源不对等

C. 经济不共享

D. 体制不对等

 

 18.(单选题)输入一串身份证号码即可注册,依靠着装“清凉”、挑逗性语言就能获得收入,低门槛、收入高让一些人争相进入主播行业。而从年龄结构看,在主播和观众人群中,“80后”“90后”都是重要组成部分。从上文分析年轻人争相进入主播行业的原因是(        )。

 

A. 注册容易,着装“清凉”

B. 语言挑逗,吸引眼球

C. 低门槛,高收入

D. 地位高,观众多

 

 19.(单选题)“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官有所畏,业有所成。腐败总是发生在掌权者失去敬畏之心的地方。没有敬畏,权力就不受约束;就会出现滥权、专权、弄权。习近平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上面这段话的主旨是(        )。

 

A. 领导干部要有德

B. 领导干部要有业

C. 领导干部要有畏

D. 领导干部要有权

 

 20.(单选题)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文作者要表达的中心意思是(        )。

 

A. 治党坚持为民

B. 治党务必从严

C. 治党为了执政

D. 治党延续历史

 

 21.(单选题)长期以来,亿万农民义务多权利少,负担多福利少,付出多回报少,在很多方面被排除在国民待遇之外。虽然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却难以与城市人沐浴同一片阳光,同享改革与发展成果。从经济社会发展出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和农民的期盼出发,我国政府适时推出普惠制养老制度。在现代社会,一项社会福利制度,只有实现了普惠化、均等化,才真正具备了社会福利的基本内涵。一个“以人为本”的政府,最关注的不应是国家的财富增长,而是人的生存权利,人的全面发展。下列选项中最能概括这段文字主要内容的是(       

 

A. 普惠式养老保障了农民的权益,体现了经济发展的新形势

B. 社会保障制度只有公平、普惠才能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的权益

C. 普惠式养老实现了“养儿防老”到“国家养老”的转变

D. 普惠式养老符合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22.(单选题)我们可以看到,辣其实并不是一种味觉,而是一种类似触觉的感觉。辣椒素是直接刺激口腔黏膜和三叉神经而引起的一种被烧灼的疼痛感,与纯粹依靠味蕾来转换刺激信号的甜、酸、苦、咸等其他味觉有着根本的区别。对于上文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        )。

 

A. 辣并不是一种味觉

B. 辣是一种类似触觉的感觉

C. 辣是辣椒素刺激口腔黏膜和三叉神经而引起的一种被烧灼的疼痛感

D. 辣是一种与甜、酸、苦、咸等一样的味觉

 

 23.(单选题)文人的“本职工作”和“历史使命”,就是帮闲和帮腔,偶尔帮凶。只不过,有帮得上和帮不上、受重用和被排挤、体制内和体制外之别。但,无论当班还是待业、在岗还是编外,甚至不过“闲杂人等”,其实“自作多情”,也都要走台、献艺、开屏,而且是秀给别人看的。既然如此,便并不需要什么学养、理想、信仰,也不需要自己独立的立场,“风姿绰约”即可。故,文人也可能有学问,但那是用来卖弄的;可能有性情,但那是用来表演的;还有多半会有聪明才智,但那是用来舔痔疮的。这段文字揭示的是(        )。

 

A. 文人多傲气,但不妨碍他谄媚

B. 文人的学问是用来卖弄的

C. 作者认为的文人“真实”面目

D. 文人本身没有什么社会地位

 

 24.(单选题)20世纪90年代末期,由于常被偷猎,藏羚羊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被列为“濒危”物种,后来经过有效保护,其野外种群数量达到20多万只,被调整到了“近危”等级。我国的东北虎、东北豹、亚洲象、朱鹮、扬子鳄等重点保护物种数量,也显著增加。根据以上文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我国濒危品种的数量已经达到乐观状态

B. 我国对野外濒危物种的保护工作初现成效

C. 东北虎的数量明显增加,可以调整到“近危”等级

D. 对濒危物种的保护力度可以适当减弱

 

 25.(单选题)一时一事的得失,似乎永远困扰着我们,永远是生命的烦恼之泉。倘若能真正将其置之度外,烦恼就真正超脱了,其实,真正值得烦恼的命题在于:生命的价值究竟应以何种形式作何种转化。对于这个千古之谜,一千人有一千种答案,却没有任何一本哪怕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教科书能提出最完美的答案。这段话主要说明的是(        )。

 

A. 多数人的烦恼来自于一时一事的得失

B. 千百年来,没有人知道生命的价值究竟应以何种形式作何种转化

C. 教科书并不能给人们关于生命意义的答案

D. 人们真正应该思考的是怎样转化生命的价值而不是一时一事的得失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括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事件排序五种类型的题目,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把下列图形分成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①②④,③⑤⑥

C. ①④⑥,②③⑤

D. ①②⑤,③④⑥

 

 6.(单选题)下列事件最合乎逻辑的排列顺序为(        )(1)申请助学金(2)符合评优条件(3)学习认真(4)考出好成绩(5)公示名单

 

A. 5-2-1-3-4

B. 3-4-5-2-1

C. 3-4-2-1-5

D. 1-2-5-3-4

 

 7.(单选题)下列事件最合乎逻辑的排列顺序为(        )(1)布置会场(2)确定会议主题(3)发布会议通知(4)确定会议时间、地点(5)确定与会人员范围

 

A. 2-5-4-3-1

B. 5-4-2-1-3

C. 1-5-2-4-3

D. 1-3-2-4-5

 

 8.(单选题)下列事件最合乎逻辑的排列顺序为(        )(1)媒体充斥着某名人的负面新闻(2)负面新闻进一步传播扩散(3)出门澄清和反驳(4)该名人陷入尴尬境地(5)引起更多的关注

 

A. 1-5-2-3-4

B. 1-4-3-5-2

C. 1-3-2-5-4

D. 1-2-3-5-4

 

 9.(单选题)下列事件最合乎逻辑的排列顺序为(        )(1)虚心请教(2)领导布置重要任务(3)街头散心偶遇老领导(4)思路豁然开朗(5)缺乏经验进展缓慢

 

A. 2-3-5-1-4

B. 3-2-5-1-4

C. 2-5-3-1-4

D. 3-2-5-4-1

 

 10.(单选题)下列事件最合乎逻辑的排列顺序为(        )(1)分析资料(2)撰写提纲(3)选题(4)收集有关资料(5)写论文

 

A. 1-4-3-5-2

B. 3-1-4-2-5

C. 3-5-2-1-4

D. 3-4-1-2-5

 

 11.(单选题)诗仙:李白(       

 

A. 诗鬼:李贺

B. 诗魔:杜甫

C. 诗圣:陆游

D. 诗狂:陈子昂

 

 12.(单选题)秋裤:棉袄(        

 

A. 内衣:袜子

B. 衬衣:领带

C. 内裤:羽绒服

D. 皮鞋:棉裤

 

 13.(单选题)超速:违章:车祸(       

 

A. 成本:降低:盈利

B. 研发:品质:提升

C. 量产:成本:下降

D. 降息:宽松:通胀

 

 14.(单选题)单价:数量:总额(       

 

A. 质量:密度:体积

B. 动能:速度:时间

C. 电流:电压:功率

D. 长度:宽度:周长

 

 15.(单选题)飞碟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神话(       

 

A. 飞行        哪吒

B. 科幻        风火轮

C. 科技        西游记

D. 外星人        蒲松龄

 

 16.(单选题)学习迁移:是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指在一种情境中获得的技能、知识或态度对另一种情境中技能、知识或态度的获得形成的影响。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学习迁移的是(       

 

A. 触类旁通

B. 照本宣科

C. 闻一知十

D. 举一反三

 

 17.(单选题)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会作出某种反应;类似程度越高,影响力越大。比如对某种良好行为规范大力宣传,往往会成为所谓的“磁心”,吸引人们效仿。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       

 

A. 某市要求养宠物的市民必须到定点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B. 某市政府对见义勇为的人员进行了大力精神和物质奖励,该市见义勇为的情形越来越多

C. 小强自从普通班调到实验班后,在周围同学的带领下,学习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D. 论文抄袭是一种学术欺诈行为,在一些高校抄袭之风越演越烈

 

 18.(单选题)绿色推广:是指通过绿色营销人员的绿色推销和营业推广,直接向消费者宣传、推广产品绿色信息,讲解、示范产品的绿色功能,回答消费者绿色咨询,宣讲绿色营销的各种环境现状和发展趋势,激励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绿色推广的是(       

 

A. 市自来水因某化工厂污水排放泄露受污染,化工厂设立咨询台,向当地居民解释并赔偿经济损失

B. 某发电厂自行提高排污标准,创建绿色厂区、花园厂区

C. 某汽车营销公司为雷诺的塔菲克系列轻客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办了“还首都一片蓝天——塔菲克汽车环保行动月”活动

D. 某市移动公司组织“保绿色、献爱心”公益大赛,筹集青海地震善款

 

 19.(单选题)定义:①犯罪预备:为了犯罪而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行为②犯罪未遂: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行为③犯罪中止:在犯罪过程中,自动中止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典型例证:老贾计划用安眠药害死李老太,故到药店购买了大量安眠药老刘外地打工回来,听说妻子与同村老李有奸情。老刘欲寻机杀死老李。一日老刘得知老李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但当日老李临时外出,老刘遂折返家中某小偷半夜潜入某老人家中行窃,发现老人是抗战老兵,遂放弃行窃,悄悄离开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个

 

A. 0

B. 1

C. 2

D. 3

 

 20.(单选题)文化震惊:生活在某一文化中的人,当他(她)初次接触到另一文化模式时所产生的思想上的迷惑、混乱与心理上的震撼。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震惊的是(       

 

A. 王老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当有一个12岁的孩子用一个简单算式来质疑他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时,王老先生对此感觉非常震惊

B. 小李大学毕业后,基层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觉得好像和在学校时差不多,感到惊讶

C. 明明高中毕业后就出国了,当他读完文学硕士归国,发觉国内的新兴小说发展非常快,内心很是震惊

D. 露西是中外交换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中国的传统礼节很不熟悉,觉得中国礼节非常奇怪

 

 21.(单选题)制假售假的遏制,必须要有媒体的有效参与。只有赋予媒体自由言论的权利,才能保证媒体的有效参与。但是,如果没有明确的制度规定和有效的保障措施,媒体自由言论的权利是无法得到保障的。由此可以推出(       

 

A. 要想有明确的制度规定和有效的保障措施,必须要媒体的有效参与

B. 没有明确的制度规定和有效的保障措施,制假售假就无法得到遏制

C. 只要赋予媒体自由言论的权利,制假售假就会得到遏制

D. 只要有明确的制度规定和有效的保障措施,媒体自由言论的权利就能得到保障

 

 22.(单选题)在100℃的条件下,将自来水加热5分钟、10分钟和20分钟后,自来水中的细菌数量分别降低了 ,说明加热时间越长,水的品质越高。无法削弱上述论断的有(        )项。Ⅰ加热30分钟后,细菌的数量只减少了Ⅱ自来水中杂质较多,加热后的杂质也会降低细菌的数量Ⅲ对于自来水而言,并非是细菌数量越少品质就越高

 

A. 0

B. 1

C. 2

D. 3

 

 23.(单选题)某纪检官员断言:“裸官”不是贪官就是要叛国。下列能增加这个言论的信服力的有(        )项。Ⅰ裸官家属移民和海外生活费用绝大多数来自于他人贿赂Ⅱ已查处的裸官全是贪官Ⅲ经查,A省的裸官87%是贪官,剩下的不是出逃国外,就是有出逃国外的迹象

 

A. 0

B. 1

C. 2

D. 3

 

 24.(单选题)某市一家西餐厅的牛排一直热销,最近将两种点单率最高的牛排单价从39元提高到了49元,顾客买单依然较多。但是,在提价的半个月内,多个服务员陆续辞职了。下列哪项最能解释上述现象?(       

 

A. 提高价格使该店不能继续保持良好的营业额

B. 牛排价格的提高对服务员的工资并没有影响

C. 尽管牛排提价了,该西餐厅的牛排价格仍比其他店便宜

D. 牛排价格的提高不能解决原料涨价带来的利润下降问题,服务员工资降低了

 

 25.(单选题)有数据表明,国外电影大片的每片DVD后面平均有810个观赏者。某省国产片《疯狂的石头》的DVD销量是20000,由此可以推断,此片在该省有160000200000的观赏者。上述估算是以以下哪项为前提?(       

 

A. 大多数《疯狂的石头》的DVD观赏者都是该片的消费者

B. 《疯狂的石头》DVD观赏者的比例与国外大片的比例相同

C. 该省观赏者的统计里包括了在电影院观看该片的人数

D. 大多数DVD消费者都喜欢与同事亲友共享

 

 26.(单选题)据调查,考上大学的学生中有 是女生,同时,考上大学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都有课外辅导的经历。根据上述信息,以下推论一定成立的是(        )。

 

A. 参加课外辅导的学生中一定有女生

B. 参加课外辅导的学生中一定有男生

C. 女生可能都没有参加课外辅导

D. 男生一定都没有参加课外辅导

 

 27.(单选题)有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多开通公共交通线路的方式缓解城市拥堵现状,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       

 

A. 由于生活习惯,人们不愿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B. 多数市民表示,即使多开通公共交通线路,他们也会继续开车出行

C. 公共交通的速度影响人们的出行效率

D. 公共交通运输能力的加强也会挤占部分道路

 

 28.(单选题)关于“不劳动者不得食”的含义有一些不同的理解。甲认为“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得食者可以不劳动”,乙认为“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得食者必须劳动”,丙认为“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劳动者必须得食”。下面哪一项结论是正确的?(       

 

A. 甲的意见正确,乙和丙的意见不正确

B. 乙和丙的意见正确,甲的意见不正确

C. 乙的意见正确,甲和丙的意见不正确

D. 甲和丙的意见正确,乙的意见不正确

 

 29.(单选题)所有的舞蹈爱好者都爱好古典音乐,有些古典音乐的爱好者爱好文学阅读;所有爱好文学阅读的都不喜欢体育运动;有些舞蹈爱好者同时爱好体育运动。如果上述结论为真,那么以下哪项最不可能为真?(       

 

A. 有的舞蹈爱好者爱好文学阅读

B. 有的舞蹈爱好者不爱好体育运动

C. 有些古典音乐爱好者爱好舞蹈

D. 所有古典音乐爱好者都爱好体育运动

 

 30.(单选题)老板说:“不做完各自的工作就不能下班。”员工说:“我做完自己的工作了,我可以下班了。”老板说:“不对,我只是说,你们如果不做完工作就不能下班。”除了以下哪项,其余各项都能从上面的对话中推出?(       

 

A. 员工完成工作后,老板就一定会准许他们下班

B. 老板的意思是没有完成工作的肯定不能下班

C. 老板的意思是只有完成了工作,才有可能下班

D. 老板的意思是即使完成了工作,也不一定被准许下班

 

 数量关系

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11        12        26        14                        16

 

A. 15

B. 20

C. 27

D. 37

 

 2.(单选题)1        4        5        10        20        40               

 

A. 60

B. 64

C. 80

D. 100

 

 3.(单选题)1        0        4        5                        14

 

A. 7

B. 9

C. 10

D. 11

 

 4.(单选题)2.12        5.30        3.18        9.54               

 

A. 4.27

B. 7.42

C. 1.38

D. 5.33

 

 5.(单选题)1        3        11        31        69               

 

A. 81

B. 95

C. 131

D. 165

 

 6.(单选题) 结果的个位数是(       

 

A. 6

B. 7

C. 8

D. 9

 

 7.(单选题)已知四个连续的自然数之积为32760,则它们之和为(       

 

A. 48

B. 50

C. 52

D. 54

 

 8.(单选题)某直角梯形,下底边比上底边长20%,如果把上底边增加20厘米,则直角梯形就会变成一个正方形,原直角梯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A. 1200

B. 14400

C. 13200

D. 26400

 

 9.(单选题)体育节开幕式,某支队伍以方阵入场,已知若该方阵队列同时减少一行和一列,需要减少21人,则原方阵一共多少人?

 

A. 121

B. 144

C. 225

D. 256

 

 10.(单选题)红旗汽车厂为生产汽车,编号依次为101.103.105……,则编号303的汽车是第(    )辆。

 

A. 101

B. 102

C. 103

D. 104

 

 11.(单选题)某苹果批发商以高于进价的价格销售一批苹果,在卖出 后,以售价的七折将剩下的苹果全部卖出,则这批苹果可盈利(    )。

 

A.

B.

C.

D.

 

 12.(单选题)某地发生火灾,该地消防支队派出 的消防人员前去灭火,由于火势太猛,支队又派出15人,此时前去灭火的消防人员占该消防支队的 ,则该消防支队共有消防人员(        )人。

 

A. 250

B. 300

C. 350

D. 425

 

 13.(单选题)某工厂计划生产一批零件,现已完成计划的 ,如果再生产5500个,则会超出计划目标产量的 ,那么,原计划生产零件(        )个。

 

A. 9000

B. 10000

C. 11000

D. 8000

 

 14.(单选题)装中有12个球,345黑,用不放回的方式抽取2个球,恰好抽到11黑的概率是(        )。

 

A.

B.

C.

D.

 

 15.(单选题)某篮球运动员罚球的命中率为0.6,则在连续4次罚球中,仅罚进一球的概率P为多少?(       

 

A. 0.03P0.05

B. 0.06P0.09

C. 0.13P0.16

D. 0.16P0.36

 

 资料分析

本部分包括文字、图示和表格三种类型的题目,你应根据提供的资料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处理。

 1.(单选题)2017年上半年,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40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出5.0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30.9%,比重比去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情况见下表: 2017年上半年,A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速约为(        )。

 

A. 4.9%

B. 5.9%

C. 7.9%

D. 10.4%

 

 2.(单选题)2017年上半年,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40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出5.0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30.9%,比重比去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情况见下表:上表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速在20%以上的产业有(        )个。

 

A. 6

B. 5

C. 4

D. 3

 

 3.(单选题)2017年上半年,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40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出5.0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30.9%,比重比去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情况见下表:2017年上半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额占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总投资额比重约为(        )。

 

A. 7.5%

B. 6.1%

C. 8.4%

D. 9.3%

 

 4.(单选题)2017年上半年,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40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出5.0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30.9%,比重比去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情况见下表: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7年上半年这两个时期,下列选项中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额同比增速排序均正确的是(        )。

 

A. 节能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物联网产业>生物产业

B. 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核电关联产业

C. 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

D. 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物联网产业

 

 5.(单选题)2017年上半年,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40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出5.0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30.9%,比重比去年全年提高0.7个百分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情况见下表:根据上述资料,无法推知的是(        )。

 

A. 2017年第一季度A省新能源汽车投资同比继续保持增长。

B. 2017年第一季度A省节能环保产业投资额在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居首。

C. 2017年第一季度A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额占工业投资额的比重超过

D. 2017年上半年A省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投资额低于100亿元的有4项。

 

 6.(单选题)据A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9.09亿元,同比增长8%,比1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4%0.4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9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从上年同期的11.923.764.3调整为10.522.966.6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速、建安工程增速、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住宿业营业额现价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邮政业务总量增速、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城镇单位房产地产业从业人员增速和劳动报酬增速6项指标与市平均水平相差较大。(一)第一产业稳中有升。上半年,Z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比1季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在全市居于第4位。其中,农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4.9%;林业增加值0.21亿元,增长11.6%;牧业增加值0.59亿元,下降5%。(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上半年,Z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虽然高于1季度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全市末位,低于市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4.27亿元,下降1.8%,降幅较1季度进一步扩大0.9个百分点;建筑增加值4.7亿元,增长6.8%。(三)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Z县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高于GDP增速3个百分点,增幅较1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全市位居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6%,对于GDP贡献率高达88.4%,其中,多项基础指标增长较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7.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财政八项支出增长24.9%2017年上半年,A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

 

A. 7.9%

B. 8.1%

C. 8.4%

D. 8.8%

 

 7.(单选题)据A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9.09亿元,同比增长8%,比1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4%0.4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9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从上年同期的11.923.764.3调整为10.522.966.6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速、建安工程增速、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住宿业营业额现价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邮政业务总量增速、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城镇单位房产地产业从业人员增速和劳动报酬增速6项指标与市平均水平相差较大。(一)第一产业稳中有升。上半年,Z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比1季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在全市居于第4位。其中,农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4.9%;林业增加值0.21亿元,增长11.6%;牧业增加值0.59亿元,下降5%。(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上半年,Z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虽然高于1季度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全市末位,低于市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4.27亿元,下降1.8%,降幅较1季度进一步扩大0.9个百分点;建筑增加值4.7亿元,增长6.8%。(三)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Z县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高于GDP增速3个百分点,增幅较1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全市位居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6%,对于GDP贡献率高达88.4%,其中,多项基础指标增长较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7.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财政八项支出增长24.9%2017年上半年,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Z县不高于A市全市的有(        )项。

 

A. 7

B. 8

C. 9

D. 10

 

 8.(单选题)据A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9.09亿元,同比增长8%,比1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4%0.4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9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从上年同期的11.923.764.3调整为10.522.966.6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速、建安工程增速、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住宿业营业额现价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邮政业务总量增速、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城镇单位房产地产业从业人员增速和劳动报酬增速6项指标与市平均水平相差较大。(一)第一产业稳中有升。上半年,Z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比1季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在全市居于第4位。其中,农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4.9%;林业增加值0.21亿元,增长11.6%;牧业增加值0.59亿元,下降5%。(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上半年,Z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虽然高于1季度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全市末位,低于市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4.27亿元,下降1.8%,降幅较1季度进一步扩大0.9个百分点;建筑增加值4.7亿元,增长6.8%。(三)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Z县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高于GDP增速3个百分点,增幅较1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全市位居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6%,对于GDP贡献率高达88.4%,其中,多项基础指标增长较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7.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财政八项支出增长24.9%2017年上半年,Z县牧业增加值约为林业增加值的(        )倍。

 

A. 2.8

B. 5.1

C. 6.9

D. 3.2

 

 9.(单选题)据A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9.09亿元,同比增长8%,比1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4%0.4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9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从上年同期的11.923.764.3调整为10.522.966.6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速、建安工程增速、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住宿业营业额现价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邮政业务总量增速、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城镇单位房产地产业从业人员增速和劳动报酬增速6项指标与市平均水平相差较大。(一)第一产业稳中有升。上半年,Z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比1季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在全市居于第4位。其中,农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4.9%;林业增加值0.21亿元,增长11.6%;牧业增加值0.59亿元,下降5%。(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上半年,Z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虽然高于1季度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全市末位,低于市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4.27亿元,下降1.8%,降幅较1季度进一步扩大0.9个百分点;建筑增加值4.7亿元,增长6.8%。(三)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Z县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高于GDP增速3个百分点,增幅较1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全市位居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6%,对于GDP贡献率高达88.4%,其中,多项基础指标增长较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7.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财政八项支出增长24.9%2016年上半年,Z县第三产业增加值约为(        )亿元。

 

A. 28.89

B. 26.03

C. 24.48

D. 23.45

 

 10.(单选题)据A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为39.09亿元,同比增长8%,比1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4%0.4个百分点,居于全市第9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从上年同期的11.923.764.3调整为10.522.966.618项核算基础数据中,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速、建安工程增速、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住宿业营业额现价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和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建筑业产值增速、邮政业务总量增速、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速、城镇单位房产地产业从业人员增速和劳动报酬增速6项指标与市平均水平相差较大。(一)第一产业稳中有升。上半年,Z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4.09亿元,增长3.4%,比1季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在全市居于第4位。其中,农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4.9%;林业增加值0.21亿元,增长11.6%;牧业增加值0.59亿元,下降5%。(二)第二产业增长乏力。上半年,Z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8.97亿元,增长2.3%,虽然高于1季度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全市末位,低于市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4.27亿元,下降1.8%,降幅较1季度进一步扩大0.9个百分点;建筑增加值4.7亿元,增长6.8%。(三)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Z县产业增加值26.03亿元,增长11%,高于GDP增速3个百分点,增幅较1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高于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全市位居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6%,对于GDP贡献率高达88.4%,其中,多项基础指标增长较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7.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财政八项支出增长24.9%。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出(        )。

 

A. 2017年上半年,Z县的第三产业增加值是A市各地区最高的

B. 2017年上半年,Z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C. 2016年上半年,Z县三次产业结构为10.522.966.6

D. 2017年上半年,Z县地区生产总值居于全市第3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8月份福建省永泰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7月30日江西省丰城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