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5月份福建省宁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完整版)
2019-08-09 03:45:1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份福建省宁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5月份福建省宁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

 言语理解与表达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身处发展                                的中国,人民可能还没意识到身边的交通工具在这几年变化有多大。如果将其可视化,中国高铁发展的惊人速度不得不令人                               

 

A. 迅速        惊奇不已

B. 快速        五体投地

C. 高速        由衷赞美

D. 迅猛        叹为观止

 

 2.(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从历史上看,零售业的模式创新一直围绕着消费者购物                                展开,而低价则一直是消费者购物体验的                                要素。

 

A. 体验        核心

B. 感受        重要

C. 习惯        中心

D. 心理        关键

 

 3.(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经济价值是语言文化传播的重要动因。非洲媒体认为,孔子学院的发展与汉语教学的推广,                                会给非洲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其对于非洲经济发展的                                和潜在价值会不断提升。

 

A. 肯定        经济贡献

B. 势必        实用价值

C. 一定        经济价值

D. 当然        显性效益

 

 4.(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针对近期七国集团峰会关于中国问题的公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希望七国集团和域外国家认清形势,                                在有关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                                本地区国家管控争议的努力,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A. 遵守        理解

B. 履行        认识

C. 恪守        尊重

D. 践行        认同

 

 5.(单选题)但实际上,哲学是我们运用得最为广泛的知识,它比任何一门知识更为普及,哪怕是一个对哲学概念                                的人,也会在生活中用到哲学知识。

 

A. 一知半解

B. 一无所获

C. 一无所知

D. 懵懵懂懂

 

 6.(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对于一个尚未踏出校门、                                的大学生来说,创新创业依然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从现实来看,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比例并不高,绝大多数成了“炮灰”。加上如何界定创业的成功和失败,转换学分的标准是什么,假如创业失败,学分如何弥补等等,没有对这些情况的明确说明,只是简单地在口号上加以                                ,不免给那些不想学习、投机取巧者提供了可钻的漏洞。

 

A. 稚气未脱        引导

B. 涉世未深        倡导

C. 不谙人事        鼓动

D. 资历浅薄        倡议

 

 7.(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文艺鉴赏规律也要求人们在进行审美活动时,应潜心于对象之中,                                要了然于目,                                要了然于胸,                                在凝神观照中达到主客同一、物我两忘的境界。

 

A. 不但        而且        并且

B. 虽然        但是        从而

C. 不但        而且        从而

D. 虽然        但是        并且

 

 8.(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长期以来,中国高等教育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以西方发达国家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为                                的现象。正如习 近 平 总 书 记说:“没有特色,跟在他人后面                                ,依样画葫芦,是不可能办成功的。”因此,“双一流”建设要始终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向世界一流高等教育展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A. 遵循        亦步亦趋

B. 标准        人云亦云

C. 标准        鹦鹉学舌

D. 样本        亦步亦趋

 

 9.(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茅台集团全面加速全球                                ,推进海外市场持续                                发展,茅台集团已经进入“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为了增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茅台集团已经相继在俄罗斯莫斯科、意大利米兰、美国旧金山、德国汉堡举行了品牌推介活动。此次,茅台集团在非洲举行大规模的品牌推介活动,是为了让非洲更加了解中国酒文化,                                非洲大陆巨大的市场潜力,增加“一带一路”人民间的交流与认知。

 

A. 布局        稳定        开发

B. 布控        稳健        开发

C. 步伐        健康        开拓

D. 布局        稳健        开拓

 

 10.(单选题)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创作是文化产业的根本。宣传营销必须服务于这一核心,不能                                ,更不应搞                                。虽然市场经济追求商业利益,但必须是在实现社会效应的基础之上。期待那些深陷炒作泥潭中不能自拔的文艺工作者和媒体从业者能                                ,早日醒悟,还文艺圈一个清朗的氛围,还社会一个公正真诚的环境。

 

A. 喧宾夺主        歪门邪道        悬崖勒马

B. 主次不分        弄虚造假        迷途而返

C. 反客为主        歪风邪气        回头是岸

D. 本末倒置        旁门左道        知错即改

 

 11.(单选题)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汉字相比表音体系的文字,数量巨大。从印刷的基本需求看,排字机的字库通常要收7000多字。而从一般书报的需求来说,字体就有书版宋、报版宋、标题宋、仿宋、楷体、黑体、长宋、扁宋、长黑、扁黑等10多种;字号还有小六号、六号直到初号,共15种。                                                                                。再加上文字印刷质量上的需求,要保证字形美观、笔锋明晰,汉字带给排字机的技术困难就会更大。

 

A. 如此一来,字库的收字就会成倍增长

B. 汉字的巨大数量,为排字机字库的存贮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C. 这些困难,在中国当时的技术条件下难以克服

D. 汉字相比表音体系的文字,数量巨大

 

 12.(单选题)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        )。如果把婚姻视为合意的交易,那么“意”的内容就能折射出婚姻格调的高下。那些因为看重对方品德、内涵而不是地位、财富和容貌的婚姻,常常能传为佳话。但这种现象并不能替代另一种影响力很强的选择,就是                                                                。事实上,历史上很多婚姻都非常注重男女双方地位、财富和容貌。

 

A. 对地位、权力的重视

B. 对物质、外在条件的重视

C. 门当户对的观念

D. 金钱至上的观念

 

 13.(单选题)将以下6个句子重新排列,排序正确的是(        )。①一旦以这些硬性指标作为目标,就意味着要严格执行②因为地方的发展规划是由地方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全国的发展规划是由全国人大通过的③于是,各地政府为了完成任务或者超赶别人④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靠下死命令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全国各地拼命干,力求最终达到目标⑤这样下去,就会产生问题:这无论对地方政府还是对中央政府,都同样形成压力⑥有时就不顾经济增长的质量和结构调整,政府就会很容易陷入被动

 

A. ③⑥⑤②④①

B. ④⑤②①③⑥

C. ④①⑤②③⑥

D. ④⑤①②③⑥

 

 14.(单选题)互联网的大量使用会对我们的大脑进行重塑。我们的思维方式、阅读习惯以及记忆能力都在逐渐被改变。智能手机和PC终端正在慢慢地干扰和影响着我们的注意力,日益强大的智能机正在悄然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曾经的生活必需品已经逐渐被手机应用取代。阅读上文得出下面的结论正确的是(        )。

 

A. 这是一个科技改变大脑的时代

B. 这是一个大脑改变科技的时代

C. 这是一个注意力改变智能手机的时代

D. 这是一个生活必需品代替手机的时代

 

 15.(单选题)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贫有百样,困有千种。不搞大水漫灌,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才能真正拔除穷根、开掘富源,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这段话的主旨是(        )。

 

A. 扶贫要精准

B. 扶贫要真诚

C. 扶贫要开发

D. 扶贫要施策

 

 16.(单选题)法国诗人波德莱尔就突出地体现了这样一种才华。他的不少篇章,都表达了对于远方的向往。远方,始终是一个充满魅力和诱惑的巨大泉眼,汩汩涌流出诗意和美。他有一首散文诗《头发中的半球》,其中有这样的描绘:你的头发蕴藏着一个完整的梦,充满了船帆和桅杆的梦;它也包藏着大海,海上的季风把我带到那些迷人的地方,那里的太阳显得更蓝更深,那里的大气充满果实、树叶和人类肌肤的香味。对该语段中划横线处的“这样”,理解最准确的是(        )。

 

A. 靠着强大的想象力来拼接、粘合画面

B. 用写实的手法来描绘唯美的画面

C. 凭借超强的感受力来重现现实的精彩

D. 将生活中的体验写入自己的诗歌

 

 17.(单选题)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快速发展,快递业呈现爆炸式增长。快递行业飞速发展,不可避免地消耗大量的包装材料。国家邮政局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快递行业消耗99亿个包装箱、169亿米胶带……同比增长几乎都超过四成。这些包装垃圾可摆满近20万个足球场,胶带总长可绕赤道425圈。虽然快递业务总量提升是包装垃圾数量增加的直接原因,但“过度包装”现象不容忽视。通过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 过度包装是当下快递业包装形成垃圾增多的重要原因

B. 快递业发展与经济息息相关

C. 快递业务量的增加致使包装垃圾增多

D. 我国快递业务发展迅速

 

 18.(单选题)文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有足够的胸襟,接纳个体多元化的存在。在婚恋问题上,有人沉醉于爱情的甜蜜、家庭的温馨,社会和家庭可以创造条件为这一群体寻找伴侣;但同时,也应当体谅一些暂时单身者的困境,更应尊重坚持单身者的选择,而不是动用各种力量让所有人都接受婚姻生活为唯一生活方式。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逐步开放,大龄单身者是时代必然的产物

B. 文明社会中,父母要用文明的方式对待子女“单身”问题

C. 选择“单”或者“双”,是个人的权利,需要社会理解以及接纳

D. “逼婚”这种不文明的方式,最终只会加大社会“单身者”数量

 

 19.(单选题)作家王安忆在谈到阅读时讲到:现在的人阅读少,当年我们不管爱好不爱好文学,读书量都比现在大。图片、电视、电影还有动漫……现在直观的东西太多了,所以阅读量非常低。这肯定是不好的,文字很重要,需要更高的智慧。你先得识字,之后还要有一定想象力,能把文字转换成各种各样的声音、画面。读图一定是很直接的,相对来说简单和表面得多。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图是说明(        )。

 

A. 现代人阅读量低是其它直观的东西太多导致

B. 阅读尤以文字阅读最具智慧

C. 作者那一代人的阅读量都比现代人多

D. 现代人阅读文字类载体过少

 

 20.(单选题)在国外,大医院、好医生同样是稀缺资源,有的医院候诊期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都不罕见,但未必会衍生号贩子群体。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国外分级诊疗制度非常成熟,也就是说,专家号不是想挂就挂的,而是通过下一级医院的转诊,除了急诊外,患者都需要凭医生的介绍信才能到上一级的医疗机构治疗。这种医疗机构之间的内部沟通与审查机制,省去了患者跑腿奔波之苦,真正需要帮助的疑难杂症患者可以及时找到专家诊治,而普通患者则大多数被分流,不至于占用稀缺的专家资源。从这段文字可知,医院“号贩子”产生的根源在于(        )。

 

A. 法律监控漏洞

B. 医疗管理方式

C. 患者主观误解

D. 医院盈利模式

 

 21.(单选题)对于中国的官二代、富二代所存在的问题,桑德尔觉得唯一的解决途径只有靠父母的教育,他们对于孩子价值观的培养非常重要。桑德尔说,那些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人,往往会有个习惯,总忘记自己其实是运气好。其实因为他们靠运气,才更应该反馈给社会。对上文桑德尔观点的理解下面哪一项不正确?(       

 

A. 只有靠父母的教育才能解决中国官二代、富二代所存在的问题

B. 父母对孩子价值观的培养非常重要

C. 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人,往往总忘记自己其实运气好

D. 官二代、富二代靠运气含着金钥匙,应该感激父母而不是反馈社会

 

 22.(单选题)有一个太太多年来总是嘲笑对面太太很懒惰:“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看,她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真无法想象,她怎么会洗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直到有一天,有个朋友到她家,才发现不是对面的太太衣服洗不干净。细心的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她窗上的灰渍抹掉,说“看,这不就干净了吗?”原来,是自家的窗玻璃脏了。以下最适合作为上述文段标题的是(        )。

 

A. 多从自身找原因

B. 不要嘲笑别人

C. 擦亮自己的窗子

D. 换位思考

 

 23.(单选题)植物在变得生命力很弱时,如果施予高营养的肥料就会变枯萎。所以,这时候,首先应该给予水分,在浇水时要注意,如果是在冬季植物不怎么需要的时候浇水或浇的水太多,根就会腐烂,最终导致枯萎。同样,对身体虚弱的人、病人或老人等没有食欲的人,最好不强迫他们勉强进食,而要尽可能提供充足的温水和糖分,因为糖分是人体60兆个细胞的主要能源。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 糖分是人体细胞的主要能源

B. 人体有时候和植物一样脆弱

C. 虚时恶补将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选择人体能量补充源很重要

 

 24.(单选题)她经受得起最繁重的写作,一本书写尽了几千年来人类文明创造的具有审美价值和历史价值的艺术品。她的巨著鼓动了日后美国艺术史学作者的热情,86年来,《加德纳世界艺术史》不断修订,加入新的史学研究成果,目前英文版已经出到第13版,仍是美国大学的标准艺术教材,也是英语世界最好的艺术通史。《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曾遇到一个自诩高产的作家,向她吹嘘自己写了多少部小说,那人自夸完问道:“请问您写过什么?”米切尔道:“我只写过一本小说,名字叫《飘》。”一生只有两部著作的加德纳,也可这样自豪。上文中举《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的故事是为了证明(        )。

 

A. 作家作品越多,名气就越大

B. 作家的成就大小不在于作品多少

C. 一个人写一部作品也值得自豪

D. 加德纳取得的成就堪比玛格丽特

 

 25.(单选题)在中医里,“毒”性指药物的偏性,根据药性的峻猛程度,有大毒、常毒、小毒、无毒之分。中药有毒成分往往是治病的有效成分,即以毒攻毒。例如,马钱子的番木鳖碱、巴豆中的巴豆油等既是有毒成分,也是有效成分。有毒中药的毒副作用,通过炮制或配伍可以减轻或消除。中药有毒无毒,关键是能否对证治疗。古人说:“药之害在医不在药”。只要对证治疗,有毒的药也安全;不对症治疗,无毒的药也有害。诚如清代医家徐灵胎所言:“虽甘草、人参,误用致害,皆毒药之类也。”离开中医的指导,乱用或滥用中药,就容易出问题。如果在医生指导下,按照安全剂量、用药时间服用,就不会引发毒性反应。这段文字直接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 “药之害在医不在药”

B. 在中医里,药都是有毒,只不过毒性有大小之分而已

C. 有毒中药的毒副作用,通过炮制或配伍可以减轻或消除

D. 多数中国人不关注毒性中药的有效性

 

 26.(单选题)农民工是城市中的“边缘人”、“候鸟”,这些称呼反映了城市中农民工的矛盾心理。他们满怀希望来到城市,努力工作,为其所在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自己却受到排斥与歧视,难以融入城市之中,许多人又不愿再返回家乡务农,从而处于两难境地,成了“边缘阶层”。因此,他们的心理也出现了“边缘心态”,即在城市和农村之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大多数农民工都不同程度的感受到心理压力和不适。长期和过度的心理压抑,不仅会使农民工患上精神类疾病,有时还会导致农民工的一些过激行为或犯罪行为。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 农民工在城市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能够融入所在的城市,改变“边缘”身份

B. 农民工犯罪率高的原因之一是得不到城里人的尊重,心理长期处于压抑中

C. 农民工在城市的心理很矛盾,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处于“边缘”状态

D. 农民工虽然是城市的“边缘人”,但他们也同样需要得到心理上的关爱和重视

 

 27.(单选题)在中国这一具有深厚权力崇拜传统和社会基础的国家,法律规制的单边突进容易出现法律规制被权力架空,权力压倒法律的现象。因此,法律的落实和推动需要同盟军。而充分允许公众和各级民意代表以及媒体在法律范围内对应该公开的行为和信息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甚至批评和质疑,是对推动法律实施的有效补充,也是宪法和法律精神的落实。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人们对政府的期待。一听不同意见,就暴跳如雷,指责批评者“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实则与公众的期待相距太远。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 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权力崇拜传统的国家

B. 法律的落实与推动需要民意的自由表达

C. 法律规制靠单边推进是行不通的

D. 媒体不应当“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地发表言论

 

 28.(单选题)当年李安用《卧虎藏龙》给中国的电影人指出了一条道路,用西方化的商业手段包装东方的内容,这样才能让西方观众更快更好地接受东方文化。而西方电影制作人的学习能力更强,他们反其道而行之,用一个东方化的外衣包裹西方的文化内核——一个小人物通过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纵然这个美国文化精神内核已经被无数电影公司用无数的形式拍出了无数故事,这次则用东方的外衣来吸引眼球,再用西方的内核感染观众,这就是梦工厂的反《卧虎藏龙》营销策略,结果通吃达到多贏,也许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 李安使用的艺术演绎手段和好莱坞导演一样,实在让人拍案叫绝

B. 使用观众能够接受的方式反映艺术内涵,是艺术走向成功的捷径

C. 《卧虎藏龙》给电影界指明发展道路:本国电影需加入他国元素

D. 如何平衡艺术形式和表达内容的关系,一直被国内外导演探究着

 

 29.(单选题)一片茶叶,看起来是那样细小、纤弱,但把它放进杯中,一旦与水融合,便释放出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华。在沧海人世之中,每个人都宛如一片茶叶,每个人都要从生到死,贡献出自己的毕生,走完自己人生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社会不会去刻意留心每一个人,就像在饮茶时很少有人会在意杯中的每一片茶叶一样。茶叶不会因溶入清水不为人在意而无奈,照样留清香在人间;我们每个人也不必因融合于集体不被人所关注而沮丧,因为我们已经成就了他人,帮助了社会,贡献了自己,陶冶了情操。这段话作者意在说明(        )。

 

A. 人与社会的融合如同茶叶与水融合的过程

B. 个体不必因融于集体不被关注而沮丧

C. 人在融入集体时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

D. 一个人的生活不一定会受到别人的关注

 

 30.(单选题)想要在农村建设儒学讲堂或老年人协会,关键是将儒家文化转化为能被农民理解并且接受的生活习惯。所以,真正有生命力的乡村儒学必须要以组织的形式存在。传统的村庄不仅仅只是地域意义上的团体,也是一种具有能生产公共价值能力的社会组织。围绕乡村建设的底线目标,儒学的作用在于重塑具有道德规范的乡村公共生活。根据上述文字,与作者表述相符的是(        )。

 

A. 在乡村道德规范的重塑过程中,面对文化水平低下的农民儒学思想的传授可能性较小

B. 在传授儒学思想的时候,只需将儒家文化转化为能被农民理解的生活习惯即可

C. 根据乡村建设的底线目标,要发挥儒学重塑具有道德规范的乡村公共生活的作用

D. 重塑乡村道德规范,既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无奈的事情

 

 数量关系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1.(单选题)23        43        18        47        85               

 

A. 77

B. 97

C. 66

D. 69

 

 2.(单选题)-1        0        -1        1        -2        3               

 

A. -3

B. 2

C. -5

D. 1

 

 3.(单选题)34        42        58        66        82        90               

 

A. 98

B. 106

C. 100

D. 112

 

 4.(单选题)4        2                                     

 

A.

B. 3

C.

D.

 

 5.(单选题)12        17        29        34        46               

 

A. 57

B. 55

C. 53

D. 51

 

 6.(单选题)16        17        19        22        27                        45

 

A. 36

B. 37

C. 34

D. 35

 

 7.(单选题)-3        1        0        1        3        10        33               

 

A. 109

B. 88

C. 67

D. 45

 

 8.(单选题)-2        -1        2        9        24        55               

 

A. 81

B. 98

C. 118

D. 135

 

 9.(单选题)2        0        0        2        6        12        20               

 

A. 28

B. 30

C. 38

D. 54

 

 10.(单选题)1        0        4        5                    14

 

A. 7

B. 9

C. 10

D. 11

 

 11.(单选题)2017年,某省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8591亿元、税金574亿元、利润92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该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国第三产业增加值的 。由此可知,2017年全国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约为(        )万亿元。

 

A. 9.5

B. 9.7

C. 10.1

D. 11.2

 

 12.(单选题)某慈善机构给希望小学的每个学生们发放衣服,若每人发两件,则还剩余210件衣服发不完;若每人发四件,则刚好有13个学生发不到衣服,请问该学校共有学生多少人?(       

 

A. 155

B. 140

C. 111

D. 131

 

 13.(单选题)有英文字母marlboro八个字母,组成marlboro的概率为(        )。

 

A.

B.

C.

D. 以上均不正确

 

 14.(单选题)一个数与它反叙数(如3443123321)的乘积是187335,那么它们的和是(        )。

 

A. 786

B. 888

C. 908

D. 948

 

 15.(单选题)一项工程,甲单独做20天完成,乙单独做30天完成。现在他们一起做,期间甲休息了3天,乙休息了若干天,从开始到完成共用了16天。则乙休息了(        )天。

 

A. 3

B. 4.5

C. 5

D. 5.5

 

 16.(单选题)学校一学期共安排78节语文课,单周一、三、五每天两节,双周二、四每天两节。开学第一周星期一开学典礼没上课,从星期三开始上,则最后一节语文课是星期(        )上的。

 

A.

B.

C.

D.

 

 17.(单选题)用大、小两种货车运送货物共计64吨。其中,大货车每车载货10吨,小货车每车载货4吨。假如两种车都用了,都是满载,且本次送货车总数超过10辆,则使用了大货车(        )辆。

 

A. 2

B. 4

C. 6

D. 7

 

 18.(单选题)甲、乙两名运动员在长100米的跑道上练习短跑,甲的速度为8.5m/s,乙的速度为7.5m/s。两人同时分别从跑道的两端相向运动做折返跑,不计运动员转向及加速的时间。起跑后的1分钟内,两人共相遇了(        )次。

 

A. 3

B. 4

C. 5

D. 6

 

 19.(单选题)从一瓶浓度为 的浓盐水中倒出1/5后,加满纯净水,搅拌均匀后再从中倒出1/5,又加满纯净水,连续操作4次后,此时盐水的浓度为(        )。

 

A.

B.

C.

D.

 

 20.(单选题)某单位举办全员运动会,在投篮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的得分刚好各不相同。小李算了一下,发现除自己和倒数第一名外,其他所有人的排名数字之和正好是60。由此可知,小李排名第几?(       

 

A. 5

B. 6

C. 7

D. 8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四种类型的试题,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轻率概括:指不正确地运用简单枚举归纳推理所产生的逻辑错误。在没有积累足以进行概括的材料的情况下草率地作出普遍性的结论。这样的结论,往往是不可靠的。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轻率概括的是(        )。

 

A. 格雷迪先生新买的雪佛莱汽车只用了一年,发动机就出现了故障,其朋友据此认定雪佛莱汽车质量差

B. 霍尔3次网吧上网都被老师逮个正着,班主任因此认为霍尔不学无术,并将其列入重点矫正对象

C. 在加利福尼亚某地区,对10万名选民进行了调查,其中有82%的选民说他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很显然,贸易保护主义将不存在

D. 阿尔在十余种不同场合喝过十余次H啤酒,每次喝一瓶,发现这种啤酒没有泡沫且有苦味,所以,很有可能每一瓶H啤酒都不起泡沫且有苦味

 

 7.(单选题)破窗效应: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体现不出该效应的是(        )。

 

A. 嘈杂的场所,人们更会大声喧哗,或“噗”地吐出一口痰来

B. 公交车站,车没来时大家都低头看手机或者相互间聊天,但车一来大家都收起手机上车

C. 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的,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D. 人行道有些许纸屑,不久后就会有更多垃圾,最终人们会理所当然地将垃圾顺手丢弃在地上

 

 8.(单选题)不值得定律: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不值得定律反映人们的一种心理,一个人如果从事的是一份自认为不值得做的事情,往往会保持冷嘲热讽,敷衍了事的态度,不仅成功率低,而且即使成功,也不觉得有多大的成就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体现不出该定律的有几项?(        )①小张考进某单位,打扫厕所却成为工作中一项不轻不重的任务,倍感掉价,打扫不积极②导师经常以学习为由,让苏珊帮做PPT,苏珊认为PPT不能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就从网上下载③某企业在对每位员工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结合性格特征,合理分配工作,激发员工斗志④小高是单位业务骨干,领导把重要的工作都交给小高,任务一多,完成的质量就下降了

 

A. 1

B. 2

C. 3

D. 4

 

 9.(单选题)文化震惊:生活在某一文化中的人,当他(她)初次接触到另一文化模式时所产生的思想上的迷惑、混乱与心理上的震憾。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震惊的是(        )。

 

A. 王老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当有一个12岁的孩子用一个简单算式来质疑他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时,王老先生对此感觉非常震惊

B. 小李大学毕业以后,第一次经历基层工作,遇到的一些事,觉得好像和在学校差不多,变化不大

C. 明明高中毕业后就出国了,当他读完文学硕士以后归国,发觉国内的新兴小说发展如此快,内心很是震惊

D. 露西是中外交换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中国的传统礼节很不熟悉,觉得中国礼节非常奇怪

 

 10.(单选题)定义:①逐级行文:下级机关仅向具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机关行文,是上行文最常用的方式。②多级行文:下级机关在必要时,向具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机关和更高一级的上级机关行文。③越级行文:下级机关在非常必要时,越过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机关,仅向更高级的上级机关行文,越级行文的同时,应将公文同时报给被越过的上级机关。典型例证:1)××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的请示2)南京市人民政府就《关于南京市地铁3号线规划的请示》发文给江苏省政府并报国务院3)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定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

B. 1

C. 2

D. 3

 

 11.(单选题)法律:宪法(       

 

A. 公路:马路

B. 酒店:宾馆

C. 教材:课本

D. 水果:苹果

 

 12.(单选题)刮目相看:吕蒙(       

 

A. 有备无患:魏绛

B. 穷兵黩武:曹操

C. 揠苗助长:梦珂

D. 草菅人命:贾谊

 

 13.(单选题)大洲:大洋(       

 

A. 广东:广州

B. 森林:草原

C. 明清:清明

D. 洛阳:长安

 

 14.(单选题)曹雪芹:红楼梦:清朝(       

 

A. 王实甫:西厢记:元朝

B. 司马光:史记:西汉

C. 罗贯中:三国演义:清朝

D. 班超:后汉书:西汉

 

 15.(单选题)                                    对于    门庭若市    相当于    爱不释手    对于                                           

 

A. 车水马龙        爱憎分明

B. 门庭冷落        垂涎三尺

C. 门可罗雀        弃若敝履

D. 摩肩接踵        嗤之以鼻

 

 16.(单选题)违约:损失:赔偿

 

A. 学习:知识:工作

B. 诚信:信任:成功

C. 错误:失败:反思

D. 痛苦:忧虑:泪水

 

 17.(单选题)电功率:电功:时间

 

A. 质子:中子:核子

B. 密度:气压:摩擦力

C. 密度:质量:体积

D. 底面积:体积:半径

 

 18.(单选题)广州:花城

 

A. 开封:泉城

B. 景德镇:陶都

C. 宁波:甬

D. 重庆:山城

 

 19.(单选题)春节:清明

 

A. 端午:中秋

B. 清明:腊八

C. 国庆:端午

D. 五一:元宵

 

 20.(单选题)捕快:警察

 

A. 将军:士兵

B. 先生:老师

C. 县官:衙役

D. 师爷:经理

 

 21.(单选题)在我所认识的朋友当中,没有人见到赫尔斯喝过一杯红酒、啤酒或者任何其他含有酒精的饮料。据此,可以推出(        )。

 

A. 赫尔斯不喝酒

B. 我见过赫尔斯喝黄酒

C. 有人见过赫尔斯饮酒,且酒量不错

D. 赫尔斯可能不饮酒

 

 22.(单选题)出售像心脏、肾脏和眼角膜这样的人类器官,应该宣布为非法。以下选项中,除哪项外都支持上述结论?(       

 

A. 动物器官和人类器官一样具有贩卖价值

B. 如果容许出售像心脏、肾脏和眼角膜这样的人类器官这种行为得以立足,身陷令人绝望的财务困境的人将开始出卖他们自己的器官以满足生活所需

C. 有犯罪倾向的人将热衷于谋害健康的人,把他们的器官拿到黑市上去卖

D. 人类器官的买卖接近于生命本身的买卖

 

 23.(单选题)海豚是比苍蝇更有价值的研究对象。这是研究人员能从研究海豚中能够比研究苍蝇中获得更多灵感的原因。以上论证依赖于下列哪一项假定?(        

 

A. 研究人员只对有价值的对象进行研究

B. 一般而言,研究对象越有价值,从该研究对象那里获取的灵感就越多

C. 一般而言,能够从研究对象那里获取的东西越多,从事该研究就越有劲

D. 研究人员从价值低的研究对象那里获得的成果较少

 

 24.(单选题)张:明天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上届董事李总和王总至少有一人会再次当选。赵:我不这么认为。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了赵的意思?(       

 

A. 李总和王总两人都能当选为董事

B. 李总和王总最多只有一个当选为董事

C. 李总和王总两人都不能当选

D. 如果李总当选,则王总不能当选

 

 25.(单选题)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赋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由律师的回答可以推知(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赋子的合法权利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③如果剥夺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合法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①和③

D. 只有②和③

 

 常识判断

根据题目要求    ,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单选题)201842612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        )五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

 

A. 珠海一号

B. 夸父一号

C. 尖兵X

D. 创新一号02

 

 2.(单选题)鲁迅说:“天才们无论怎样说大话,归根结蒂,还是不能凭空创造。描神画鬼,毫无对证,本可以专靠了神思,所谓‘天马行空’似的挥写了,然而他们写出来的,也不过是三只眼,长颈子,就是在常见的人体上,增加了眼睛一只,增长了颈子二三尺而已。”这表明(        )。

 

A.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B. 人具有主观能动性

C. 任何观念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D.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3.(单选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        )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A.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B. 绿色发展和文明发展

C. 节约能源和循环使用

D. 创新发展和自然发展

 

 4.(单选题)习近平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        ),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A. 放在民生经济上,把提高需求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B. 放在网络经济上,把提高需求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C. 放在虚拟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D. 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

 

 5.(单选题)“生态红线观念一定要牢固树立起来,列入后全党全国就要一体遵行,决不能逾越”、“要让透支的资源环境逐步休养生息”。对此,说法正确的有(        )。①这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②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谋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③让生态系统休养生息,要充分运用法律、经济、技术等综合手段④让生态系统休养生息是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的关键措施之一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邓小平指出,判断一切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是(        )。①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②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③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④是否有利于解决人民内部矛盾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单选题)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蕴含在其内的中华民族精神,这是因为中华民族精神是(        )。①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②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③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单选题)某县印刷厂附近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作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信访部门见报道后马上促使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从行政监督的角度看,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        )。

 

A. 公民监督

B. 舆论监督

C. 内部监督

D. 行政监督

 

 9.(单选题)大数据概念在中国过去几年里风起云涌,数据受到了很多行业和公司的热捧,用数据驱动业务增长就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出路。大数据对企业的影响说法错误的是(        )。

 

A. 彻底避免企业经营者做出错误的决策,保证企业正确经营

B. 能够让传统行业更好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C. 有利于企业合理配置资源,有利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D. 对企业的信息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对企业是把双刃剑

 

 10.(单选题)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区别是(        )。

 

A. 利润是剩余价值的本质,剩余价值是利润的转化形式

B. 剩余价值是利润的本质,利润是剩余价值的转化形式

C. 剩余价值和利润在质上相同,在量上相等

D. 剩余价值表现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利润是可变资本的产物

 

 11.(单选题)中央银行变动货币供应量,通过影响利率,再影响投资,进而影响就业和国民收入,因此货币政策作用要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才会得到充分发挥。以上这种现象是货币政策的(        )。

 

A. 外部时滞

B. 内部时滞

C. 通货膨胀效应

D. 通货紧缩效应

 

 12.(单选题)小赵工作一年存下一万元钱,考虑用这笔钱进行投资。他打算用3000元投资储蓄存款,2000元投资股票,3000元投资国债,2000元购买保险。小赵坚持分散投资理念的理由,主要是考虑投资对象的(        )。

 

A. 风险性

B. 返还性

C. 流通性

D. 保险性

 

 13.(单选题)以下关于银行信用和商业信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商业信用属于直接信用,是企业优先采用的信用方式

B. 商业信用具有广泛的可接受性,在信用规模和授信方向上具有优势

C. 银行信用是一种间接信用,是在商业信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D. 银行信用与商业信用是并存而非取代关系

 

 14.(单选题)如果采用非强制手段可以达到行政管理的目的,就不得设定和实施行政强制,这是属于行政强制的(        )原则。

 

A. 法定原则

B. 适当原则

C. 教育与强制结合原则

D. 救济原则

 

 15.(单选题)人们不是对实际价值做出反应,而是对用货币来表示的价值做出反应,这种情况被称为(        )。

 

A. 凯恩斯陷阱

B. 货币偏好

C. 货币幻觉

D. 流动性偏好

 

 1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利于促进一国经济增长的对策是(        )。

 

A. 改善技术进步和生产率的政策

B. 增加劳动供给和就业的政策

C. 增加政府投资支出

D. 促进人口的快速增长

 

 17.(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是(        )。

 

A. 土地所有权

B. 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有争议的财产

C. 建设用地使用权

D. 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18.(单选题)关于合同无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合同内容违反了国家法律强制性规定,合同无效

B. 合同无效后,合同中解决争议的条款也无效

C. 无效合同自始无效

D.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的合同无效

 

 19.(单选题)郑某有一翡翠,他在去朋友蒋某家的路上将其丢失,该物被蒋某的邻店张某捡到,张某捡到后见该翡翠漂亮便镶了白金制成了吊坠,后郑某发现向张某索要,则(        )。

 

A. 翡翠已经被制成吊坠,郑某无权向张某索要

B. 郑某有权索要该吊坠,也不必给张某补偿金

C. 郑某有权索要该吊坠,但须给张某补偿白金配饰费用

D. 吊坠属于郑某和张某共同所有,二人应变卖后按份分配

 

 20.(单选题)控制是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中层管理者的重要工作。下列各项中关于控制的一般步骤描述正确的是(        )。

 

A. 确定标准、衡量绩效、纠正偏差

B. 衡量绩效、确定标准、纠正偏差

C. 确定标准、纠正偏差、衡量绩效

D. 衡量绩效、纠正偏差、确定标准

 

 21.(单选题)行政机关的公文标题中除法律、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        )标点符号。

 

A. 用全角

B. 用半角

C. 用加租

D. 不用

 

 22.(单选题)酒精在医疗行业中常用于表面消毒,其最佳消毒效果浓度为(        )。

 

A.

B.

C.

D.

 

 23.(单选题)不属于中国四大名桥的是(        )。

 

A. 广济桥

B. 赵州桥

C. 洛阳桥

D. 风雨桥

 

 24.(单选题)美国物理学家费曼首次提出(        )概念。

 

A. 量子电动力学

B. 自由落体

C. 核子

D. 纳米

 

 25.(单选题)《蒙娜丽莎》是达·芬奇的杰作,现藏于(        )。

 

A. 卢浮宫

B. 圣保罗教堂

C. 凡尔赛宫

D. 巴黎圣母院

 

 26.(单选题)“谷撒地,薯叶枯,青壮炼铁去,收禾童与姑,来年日子怎么过”,彭德怀这首诗反映了我国农村20世纪50年代末的现象,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 经济建设经验缺乏

B. 自然灾害迅速蔓延

C. “左”倾错误严重泛滥

D. 苏联政府背信弃义

 

 27.(单选题)马拉松赛是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其比赛距离为(        )公里。

 

A. 38.815

B. 40.815

C. 42.195

D. 45.195

 

 28.(单选题)新兴材料陶瓷做的传感器大有发展前途,它属于物联网的哪一层技术?(       

 

A. 网络层

B. 链路层

C. 应用层

D. 感知层

 

 29.(单选题)下列物质,属于空气污染物的是(        )。

 

A. 一氧化氮

B. 水蒸气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30.(单选题)被称为“万园之园”的是(        )。

 

A. 畅春园

B. 承德避暑山庄

C. 圆明园

D. 颐和园

 

 资料分析

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若干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1.(单选题)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累计上涨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8.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3.9个百分点。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在二季度回落后,在三季度有所回升;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则逐步收窄。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波动回升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在一季度连续下跌后,自二季度逐步回升,三季度维持上涨局面。从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走势来看,出厂、购进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上均呈波动回升。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特点(一)购销“高进低出”,差幅略有收窄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涨幅高于出厂价格指数6.5个百分点。自去年6月以来,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扩大,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后波动收窄,但“高进低出”现象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获利空间产生影响。 (二)生产资料价格拉动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从其构成指数来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 ,拉高总指数4.8个百分点,主导了总指数的增长。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 ,加工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 ;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 ,对总指数影响甚微。其中,食品价格同比累计上涨 ,耐用消费品同比累计上涨 ,一般日用品同比累计上涨 ,衣着同比累计下降 (三)重点行业上涨面近六成,钢铁行业影响显著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重点关注的33个行业中,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19113降”,上涨行业数占 。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上涨 ,对总指数影响最大,拉高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总指数3.9个百分点。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幅度较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        )。

 

A. 6.5个百分点

B. 6.5个百分点

C. 13.9个百分点

D. 3.2个百分点

 

 2.(单选题)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累计上涨。一、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8.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3.9个百分点。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在二季度回落后,在三季度有所回升;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则逐步收窄。(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波动回升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在一季度连续下跌后,自二季度逐步回升,三季度维持上涨局面。从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走势来看,出厂、购进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上均呈波动回升。二、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特点(一)购销“高进低出”,差幅略有收窄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涨幅高于出厂价格指数6.5个百分点。自去年6月以来,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扩大,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后波动收窄,但“高进低出”现象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获利空间产生影响。(二)生产资料价格拉动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从其构成指数来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拉高总指数4.8个百分点,主导了总指数的增长。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加工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甚微。其中,食品价格同比累计上涨,耐用消费品同比累计上涨,一般日用品同比累计上涨,衣着同比累计下降。(三)重点行业上涨面近六成,钢铁行业影响显著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重点关注的33个行业中,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19113降”,上涨行业数占。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最大,拉高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总指数3.9个百分点。20172-9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比上月出现下跌的月数较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        )。

 

A. 1

B. 持平

C. 2

D. 3

 

 3.(单选题)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累计上涨。一、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8.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3.9个百分点。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在二季度回落后,在三季度有所回升;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则逐步收窄。(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波动回升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在一季度连续下跌后,自二季度逐步回升,三季度维持上涨局面。从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走势来看,出厂、购进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上均呈波动回升。二、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特点(一)购销“高进低出”,差幅略有收窄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涨幅高于出厂价格指数6.5个百分点。自去年6月以来,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扩大,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后波动收窄,但“高进低出”现象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获利空间产生影响。(二)生产资料价格拉动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从其构成指数来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拉高总指数4.8个百分点,主导了总指数的增长。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加工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甚微。其中,食品价格同比累计上涨,耐用消费品同比累计上涨,一般日用品同比累计上涨,衣着同比累计下降。(三)重点行业上涨面近六成,钢铁行业影响显著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重点关注的33个行业中,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19113降”,上涨行业数占。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最大,拉高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总指数3.9个百分点。20171-9月,苏州工业生产者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变化,在(        )达到峰值。

 

A. 8

B. 6

C. 4

D. 2

 

 4.(单选题)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累计上涨。一、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8.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3.9个百分点。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在二季度回落后,在三季度有所回升;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则逐步收窄。(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波动回升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在一季度连续下跌后,自二季度逐步回升,三季度维持上涨局面。从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走势来看,出厂、购进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上均呈波动回升。二、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特点(一)购销“高进低出”,差幅略有收窄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涨幅高于出厂价格指数6.5个百分点。自去年6月以来,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扩大,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后波动收窄,但“高进低出”现象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获利空间产生影响。(二)生产资料价格拉动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从其构成指数来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拉高总指数4.8个百分点,主导了总指数的增长。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加工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甚微。其中,食品价格同比累计上涨,耐用消费品同比累计上涨,一般日用品同比累计上涨,衣着同比累计下降。(三)重点行业上涨面近六成,钢铁行业影响显著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重点关注的33个行业中,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19113降”,上涨行业数占。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最大,拉高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总指数3.9个百分点。2017年前三季度,对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总指数的增长作用最大的是(        )。

 

A. 加工工业

B. 生产资料

C. 生活资料

D. 衣着

 

 5.(单选题)2017年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上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累计上涨。一、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8.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3.9个百分点。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在二季度回落后,在三季度有所回升;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则逐步收窄。(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波动回升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在一季度连续下跌后,自二季度逐步回升,三季度维持上涨局面。从工业生产者价格总体走势来看,出厂、购进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上均呈波动回升。二、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特点(一)购销“高进低出”,差幅略有收窄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涨幅高于出厂价格指数6.5个百分点。自去年6月以来,购销价格涨幅差(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不断扩大,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后波动收窄,但“高进低出”现象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获利空间产生影响。(二)生产资料价格拉动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前三季度,苏州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从其构成指数来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拉高总指数4.8个百分点,主导了总指数的增长。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加工工业价格同比累计上涨;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甚微。其中,食品价格同比累计上涨,耐用消费品同比累计上涨,一般日用品同比累计上涨,衣着同比累计下降。(三)重点行业上涨面近六成,钢铁行业影响显著前三季度,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重点关注的33个行业中,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累计“19113降”,上涨行业数占。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上涨,对总指数影响最大,拉高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总指数3.9个百分点。根据上述资料,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个。a.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走势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购进价格同比累计涨幅逐步扩大b.2017年前三季度各月,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波动明显,分月环比基本呈现先降后升c.2017年前三季度,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对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指数影响最大

 

A. 0

B. 1

C. 2

D. 3

 

 6.(单选题)下面是湖北省近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情况:湖北省今年各级各类学校数 2010-2016年,湖北省地方普通高等院校数量增加最多的是哪一年?(       

 

A. 2008

B. 2009

C. 2015年和2016

D. 2017

 

 7.(单选题)下面是湖北省近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情况:湖北省今年各级各类学校数2008-2016年,湖北省城区初中学校数量首次超过乡村初中在哪一年?(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8.(单选题)下面是湖北省近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情况:湖北省今年各级各类学校数2016年湖北省乡村小学占全省小学数量的比重较2011年约(        )。

 

A. 升高

B. 降低

C. 升高

D. 降低

 

 9.(单选题)下面是湖北省近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情况:湖北省今年各级各类学校数2014年,湖北省初中学校数约是高中的(        )倍。

 

A. 3.3

B. 3.5

C. 3.7

D. 3.9

 

 10.(单选题)下面是湖北省近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情况:湖北省今年各级各类学校数根据以上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个。a.2008-2016年,湖北省城区高中数量连年增加b.2008-2016年,湖北省幼儿园数量连年增加c.2008-2016年,湖北省技工学校数量连年锐减

 

A. 0

B. 1

C. 2

D. 3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份福建省宁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真题及587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5月上半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