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黑龙江省地矿局《公共基真题础知识》
2019-09-26 21:17:2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黑龙江省地矿局《公共基真题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选题,从下列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1、

开关决策是(  )。


A、在多种可供选择方案中选择一个
B、只有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D、只有一个方案可选


2、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  )。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④


3、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  )。


A、直线式组织结构
B、职能式组织结构
C、直线—职能式组织结构
D、矩阵式组织结构


4、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  )。


A、198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B、1993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C、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D、2004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5、

商业保险建立的基础及其体现的是(  )。


A、自愿原则,投保人意志
B、互利原则,投保人与保险人的意志
C、平等原则,参与保险者个人意志
D、商业原则,参与保险者个人意志


6、

行政审计署由(  )领导。


A、国家主席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C、总理
D、副总理


7、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  )。


A、看不见的手
B、看得见的手
C、政府失灵
D、企业行为


8、

1935年12月17日,中共中央召开( )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A、遵义会议
B、瓦窑堡会议
C、中共七大
D、洛川会议


9、

下列关于股份公司的论述正确的是(  )。


A、股东只能是法人
B、股份公司的总资本一般划分为不均等的股份
C、公司债权人不能向股东讨债
D、股票可以退股


10、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1、

司法行政机关在审核某申请人提交的领取律师执业证书申请材料时,发现该申请人两年前曾因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司法行政机关应否对该申请人颁发律师执业证书?(  )


A、不应颁发,因为其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
B、不应颁发,因为其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黑龙江省地矿局《公共基真题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