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类客观题
2019-10-13 03:13:4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类客观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并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本题60分,每小题0.8分,共48分。


1、

2015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会面,就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两岸领导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共同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在会面时,习近平强调,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习近平在这里强调的是____。


A、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B、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D、矛盾斗争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2、

2015年8月23至29日,第22届国家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举行,这是有着“史学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自1900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举行开幕式的城市是_______。


A、北京
B、上海
C、济南
D、曲阜


3、

泰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列诗句描写泰山的是_____。


A、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C、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D、终日看山不厌山,买山终待老山间


4、

古代中国思想活跃,文化繁荣。下列思想主张并非产生于齐鲁大地的是_______。


A、“以人文本、礼法并用”
B、“和而不同”
C、“三人行必有我师”
D、“允公允能”


5、

在山东的历史文化名人中,2500年前与学生们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小孔成像试验,对光的直线传播第一次作出科学解释的是______。


A、曾子
B、墨子
C、鲁班
D、甘德


6、

《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由山东省十一届人大第三十一次会议修订并通过,该《办法》属于_______。


A、法律
B、地方性法规
C、规章
D、规范性文件


7、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指出,为加大陆海统筹力度,抢占海洋科技制高点,实施______。


A、“海上粮仓”工程
B、“透明海洋”工程
C、“陆海协同”工程
D、“海洋保护”工程


8、

关于“十二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下列相关叙述不准确的是______。


A、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B、常住人口城镇化接近
C、我国成为全球第二货物贸易大国和全球第一对外投资大国
D、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第二产业


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 ____________。


A、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C、人民民主专政
D、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10、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_______。


A、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实现无产阶级专政
B、与一切反马克思主义做最彻底的斗争
C、实现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社会
D、一切理论和奋斗都应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1、

2015年8月23日,第73届雨果奖揭晓,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________获得最佳长篇故事奖。


A、《超新星纪元》
B、《三体》
C、《球状闪电》
D、《朝闻道》


12、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红军长征的胜利,谱写了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篇章。在长征过程中,召开了许多重大的会议,才让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让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下列不属于长征途中我党召开的会议的是___________。


A、黎平会议
B、毛儿盖会议
C、遵义会议
D、洛川会议


13、

由百余名院士、专家着手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纲领弱化了以往规划中“五年”的时间限制,更注重中长期规划。通过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迈入制造强国行列。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___。


A、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D、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14、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_________。


A、反对战争、反对杀戮、反对掠夺、反对侵略
B、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尊重生命
C、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类客观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4月8日山东省齐河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