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5月28日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
2019-10-13 03:19:5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5月28日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公共基础知识,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共30题,每题0.8分,计24分)


1、

2016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 )”。只有增强四种意识,才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规矩意识
B、服务意识
C、忧患意识
D、看齐意识


2、

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指学( ),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A、科学发展观
B、宪法法律
C、党章党规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3、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的丰富和提升,也是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思想灵魂。这表明,“五大发展理念”( )。


A、来源于社会实践,对改造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符合社会发展规律,是衡量发展成败的标准
C、反映了世界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D、能够有效化解我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


4、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扶贫切忌“大水浸灌”,要有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帮扶;切忌“蜻蜓点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切忌“作秀走过场”,要改“输血”为“造血”,用好用活帮扶措施,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从哲学上看,上述要求( )。


A、强调了外因的决定性作用
B、坚持了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坚持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符合量变必然引起质变的观点


5、

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制度改革,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持续发展势能的“增”,以增值税分享比例的调整来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这一改革思路蕴含的哲理是( )。


A、想问题、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C、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事物间的联系是无条件普遍存在的


6、

电视节目《大国工匠》讲述了8名工匠的故事。他们数十年如一日,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助力“中国制造”的崛起。这启示我们( )。


A、追求高学历、高收入,以最大程度实现人生价值
B、人生的最大价值在于追求职业技能的极致化
C、只要自强不息、执着追求,就一定能实现人生价值
D、要用劳动创造价值,用坚守铸造辉煌


7、

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之所以成功“抢走”众多主流媒体的受众,关键在于依靠技术优势实现互动参与,使单向的内容传送变成双向的交互传播。从文化角度看,新兴媒体的成功之处在于( )。


A、弘扬主旋律,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
B、推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C、创新文化传播手段,革新文化传播方式
D、迎合大众文化,排斥精英文化


8、

智能眼镜、智能手套、智能手表……越来越多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开始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在不久的将来,智能穿戴设备还可以成为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贴心生活伴侣。这表明( )。


A、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
B、消费决定生产的对象和水平
C、技术进步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D、培育消费热点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9、

一个想要改变自己办公室环境的白领用闲置多年的《音乐之声》光碟换来了一盆漂亮的君子兰;一个喜欢工艺品的收藏爱好者用瑞士军刀换来了一个精致的木筷盒漆器……这样的交换每天都在易物网上发生。这种以物换物的交换方式( )。


A、是一种商品流通
B、可以使商品的价值最大化
C、可以使商品的使用价值最大化
D、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交换


10、

供给管理指的是政府通过各种政策来影响生产领域的效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视“三去一降一补”,其中“一降”指的是降( )。


A、风险
B、成本
C、库存
D、产能


11、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对于调整中的中国经济,下列各项宏观调控措施中,正确的是( )。


A、加大国家救市力度,保证股民投资收益
B、用“大水漫灌”的扩张办法给经济打强心针
C、实行固定汇率制度,扩大出口增长
D、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12、

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经济升级的重要抓手,不能让GDP扯碎地球绿飘带。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下列行为中致力于减少环境污染的是( )。


A、甲公司采用绿色核心技术加速家电出口升级
B、乙集团在成都、郑州、烟台等地投资办厂
C、丙企业改进技术,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
D、丁企业改进经营方式,解决经营难题


13、

某地十几家投资担保公司出现“抱团跑路”的现象,涉案金额最高逾千万元,民间投资借贷问题引发各方面关注。下列有利于防范和化解民间投资借贷危机的举措是(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5月28日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3月19日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