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广西桂林市直《公共基础知识》
2019-10-13 03:21:3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广西桂林市直《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从下列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意的一项


1、

?2014年8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替行规定》。规定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A、新闻
B、网络
C、即时
D、传统


2、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4个省市沿线约6000万人直接喝上水质优良的汉江水,近1亿人间接受益。?


A、北京、天津、河南、湖北
B、北京、河北、河南、湖北
C、北京、河北、河南、山东
D、北京、天津、河北、河南


3、

?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


A、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改革开放
D、公平正义


4、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


A、深化农村改革
B、统筹城乡发展
C、城乡一体化
D、工业反哺农业


5、

?2015年1月5日,新华社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强调,对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村儿童的健康和教育,要从出生开始到(??)阶段结束,实施全过程的保障和干预。?


A、小学
B、初中
C、高中
D、义务教育


6、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二0二0年提高到百分之(??),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二十
B、二十五
C、三十
D、三十五


7、

?2015年2月25日,新华社报道,近日完成谈判的中(??)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


A、奥
B、日
C、韩
D、美


8、

2014年8月26日,新华社报道,第13次中国一一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宣布,中国和东盟同意开始中国一一东盟(??)升级版谈判。中国一一东盟自贸区经济总量约63亿美元,贸易额达4.5万亿美元,是世界上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


A、关税协定
B、经济区域一体化
C、共同市场
D、自贸区


9、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


A、电子化、机械化
B、机械化、信息化
C、电子化、信息化
D、电子化、网络化


10、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有(??)。?


A、人民共同富裕
B、平等互助
C、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11、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后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


A、质量互变规律
B、对立统一规律
C、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否定之否定规律


12、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 )。


A、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要尊重客观规律
D、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3、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


A、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14、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外国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当前外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15、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是坚持(??)。?


A、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
C、发展先进生产力
D、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16、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


A、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体系的形成
B、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C、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17、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


A、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广西桂林市直《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