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6月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
2019-10-13 03:23:4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6月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案例分析题,分析题目所提供的案例材料,并根据要求回答问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围观”现象迅速流行起来。“网络围观”就是众多网友通过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新浪网,对1758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网络围观”现象普遍。也有人认为,当前许多网络围观爱好者将“围观”视为一种宣泄对现实世界不满的途径。能引起大范围“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与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主题相关的事件。可见,大多数“网络围观者”指向的,其实都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希望通过“围观”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1、

应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围观”现象?


2、

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积极应对?


(二)

  在低碳环保的国际背景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困境下,我国现已有众多城市主动将自行车纳入公共交通领域,公共自行车服务应运而生。2011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选出全球8个最佳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市,杭州名列其中。杭州市现有2431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6.06万辆公共自行车,2011年前8个月共被租借520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2万人次。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世界最大的共享体系,而且由于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水上巴士站附近,形式的公共交通有良好结合。目前,杭州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车,公共行车的免费租赁量在90%以上,即90%以上的租车者在1小时内还车,无需掏钱。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政府支持下运行4年后,已成为无需财政拨款的公益项目——通过车体广告、车亭开放、租赁等,每年6000多万元成本可以得到消化。

  据了解,上海闵行、浦东、杨浦、宝山等部分地区也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2年8月通过微博透露,公共自行车租赁这种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全市推广,上海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自行车技术标准和运营模式,重点在外围区和郊区轨道车站,为通勤交通提供接驳服务。


3、

试分析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取得成功的原因。


4、

目前,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二、文本改错题,下面这份公文在格式、用语及文字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请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进行修改。本题共10分。


(三)

  [图1][图2]


5、

上面这份公文在格式、用语及文字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请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进行修改。


三、作文题,根据题目所给材料和要求写作,本题共60分。


(四)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俗成,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6、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答案见解析
2、答案见解析
3、答案见解析
4、答案见解析
5、答案见解析
6、答案见解析


1、

  “网络围观”是网友通过网络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关注。引起“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诸如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等负面事件。这些情况也出现在“围观者”的生活中,“网络围观”的实质是“围观者”通过“围观”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2、

  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不能从网络管制入手消除,而要将“网络围观”看作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鞭策。关注其根源,积极反思政府的政策和措施在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方面有哪些不足,以包容、开放的心态看待网友所反映出的不满,虚心接受,积极应对,及时通过多种渠道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主动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积极提升政府的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6月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10月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