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
2019-10-13 03:32:5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本科目满分150分,时限120分钟。

二、请在本科目答题卡的指定位置按要求填写(涂)姓名和准考证号。

三、请按要求用2B铅笔、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的指定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在题本上作答无效。

四、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五、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整理好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开。

严谨折叠答题卡!

二、给定材料

材料1

2016年7月23日,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一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最终造成1死1伤的惨剧,一时间舆论哗然,有关渉事女子和八达岭动物园的新闻迅速占领各大媒体头条。2017年1月,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再次发生老虎咬人事件。一名游客在近距离逗老虎时被老虎咬入园内,该名游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园区内的视频录像显示该男子没有买票,是翻越动物园外面的围墙,直接跳进虎园的。2017年2月,同样是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辆自驾小轿车在通过狗熊散养区域时误开车窗,遭多只黑熊围堵,熊爪甚至伸进车内。

类似的事故为何屡禁不止?无论想省钱还是图新鲜,悲剧一旦发生就不会有转圜的余地。“为了几十块钱赔上身家性命,值得吗”,“明知道爬过去那边就是野兽,还往里钻,真不知道这些人脑子里在想什么,总拿生命当儿戏”。对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为,很多网友表达了愤怒不解之外,也有网友试图解释这样的行为,那就是当事人太“轻敌”了。

老虎似乎离大家并不遥远,但可怕的是我们对老虎的了解其实仅仅局限在安全距离之外。动物园里,电视上,老虎看起来只不过像一只大猫而已,被老虎伤害甚至丧命的事几乎是难以想象的。其实绝大部分人并不了解现实环境中的老虎,这就导致了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老虎吃人的事似乎只是传说。信息的残缺与认知的不完善,最终导致了一起起悲剧的发生和重演。

轻敌和误判之外,有人认为,当事人行为逾矩,才是酿成悲剧的根本原因。不可否认的是当事人对自然规则以及社会规则的挑战才是酿成大祸的症结所在。正如网友所言:“不遵守规则,必将受到规则的惩罚”。

虎园里,对规则的忽视意味着对生命的忽视。虎园之外,这种对规矩的忽视又何尝不存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强行插队、乱扔杂物、违章停车被谴责;大到偷税漏税、贪污腐败入监狱,甚至私闯虎园导致葬身虎穴,硬闯红灯导致丧生于车轮之下……每一次或严重或轻微的违规,其实都要付出代价。而导致悲剧发生的,无非是利己心和侥幸心战胜了对规则的敬畏之心。

对此,有专家认为,一桩桩的违规事件正在严重侵蚀社会诚信的根基:“法律如果不维护规则,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尝试挑战规则,正常的社会生活必将混乱。”“社会基本的道德诚信与规矩准则究竟该由谁来维护?”问题的答案不言自明,然而更重要的是,意外与悲剧应当唤起我们对于社会“守规”的呼唤。

材料2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逃票的新闻时常见诸媒体。从搭乘高铁、公交车到乘坐地铁,从游览景点到逛公园等等不一而足。好像有卖票的地方,就有人琢磨怎么去逃票。打开搜索网页,甚至还有很多专门的攻略,逃票好像成了一项技术活。消费就要付费,这是市场规则。逃票,就是在破坏规则。可是,有的人却对此不以为然,甚至还要拿生命去逃票。

6月10日中午12:40分,3名游客从长沙生态动物园科普区的山林中下来,到了严禁行人通过的车行区域。

长沙生态动物园保卫科科长章宾介绍,3名游客并没有购买门票,也不顾警示标语,破坏隔离围网,进入了猛兽区。而就在5米外,有7只孟加拉虎。3人和老虎之间仅仅隔着一道4.5米高的电网。

按照园区规定,游览猛兽区域,游客必须乘坐园方安排的、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大巴车进入虎园,并且在车内观赏老虎,严禁私自下车,更不允许徒步穿越。虽然3人当时处于虎园的安全隔离区域,但只要有观赏大巴进入园区,隔离区的铁门就会被打开,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此时动物园一号岗亭值守工作人员发现了这3名游客,马上将他们带到了安全区域。

动物园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民警对3名游客无视警示标语,随意接近猛兽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这3名游客随后也花了360元,补了3张门票之后离开。事发后,动物园工作人员修复了被破坏的围网。

这3名游客算是幸运的,但也有不幸的逃票游客。2017年1月29日,大年初二下午两点钟左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了一起游客逃票、翻越围墙进入老虎散放区的事件。逃票进入的男子被老虎拖拽撕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到之后使用鞭炮、水枪等方式对老虎进行驱赶,但老虎始终没有松口。宁波市公安局特警赶到现场,击毙老虎之后,将被咬男子救了出来。但男子伤势过重,最终失去了生命。

事后,据动物园管理部门发布的微博显示,死者张某和同行的李某某没有买票,从动物园北门西侧翻越3米高的围墙,又钻过铁丝网,再爬上老虎散放区3米高的围墙,围墙外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并且顶部装有70厘米宽网格状铁栅栏,即使如此,张某还是进入到了老虎散放区,最终酿成慘剧,张某失去了生命。被击毙的老虎为东北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在动物园景区逃票有生命危险,在一些没有大型猛兽的自然风景区,逃票也不安全。2016年10月4日下午18点左右,6名游客为逃避每人145元的门票,绕过五台山风景区西线检票处,沿古清凉寺方向徒步,进入半山腰的树林之后迷失方向,随后大声呼救并电话报警。直到晚上23点左右,有僧人听见隐约呼喊声,这6名游客才最终获救。

2016年2月8日,7名游客逃票进入河南云台山风景区,迷路后被困悬崖,第二天凌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湖南省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