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6月山西省阳泉市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
2019-10-13 03:37:1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6月山西省阳泉市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共60题,每题0.8分,共48分。


1、

2016年5月1日,我国开始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覆盖,试点完成后( )将退出历史舞台。


A、营业税
B、进口税
C、个人所得税
D、主营业务税金


2、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6年5月1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 ),是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


A、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需求侧结构性改革
C、财政制度改革
D、货币化改革


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5月2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国有企业、财税金融、价格体制、农业农村、对外开放、社会保障、生态文明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关键性改革举措要抓紧推出。“三去一降一补”要制定专案、逐项抓好落实。对“三去一降一补”的具体内涵,理解正确的是( )。


A、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B、去库存、去供给、去风险、降成本、补差距
C、去杠杆、去产能、去存量、降风险、补短板
D、去资本、去供给、去需求、降风险、补差距


4、

海关总署发布,2016年6月1日起,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在( )启动试点。


A、北京
B、上海
C、深圳
D、天津


5、

2016年6月8日,中国财政部3年期3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 )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


A、巴黎
B、纽约
C、东京
D、伦敦


6、

真理与谬误之间的界限不是在任何条件下都一成不变的,两者的区别在于( )。


A、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有时是可改变的
B、真理是相对的,谬误是绝对的
C、真理是对外界的反映,谬误则是人主观自生的
D、真理是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7、

历史唯物主义是哲学中关于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的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 )。


A、个人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他人的肯定
B、个人通过自身努力所获得的社会地位
C、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我发展
D、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8、

下列成语中,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是( )。


A、水滴石穿
B、唇亡齿寒
C、声东击西
D、瞎子摸象


9、

我们说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唯物主义,就是要做到( )。


A、一切从正确理论出发
B、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C、使主观意志得到发展
D、调和主观思想和客观实际


10、

温家宝同志在给一位国务院参事的回信中,引用了两句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一古训蕴含的哲理是( )。


A、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11、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实质上是( )。


A、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B、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改变
D、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变


12、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提出,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就是“统筹兼顾,各得其所”。下列关于统筹兼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统筹兼顾是我国治国理政的重要历史经验
B、统筹兼顾是我们处理各个方面矛盾和问题必须坚持的重大战略方针
C、统筹兼顾是指我们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而不是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D、统筹兼顾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


1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的整体时代背景是( )。


A、改革与开放
B、和平与发展
C、竞争与合作
D、竞争与友爱


14、

邓小平同志认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如果搞两极分化,那么民族矛盾、区域间的矛盾、阶级矛盾都会发展,相应地中央和地方的矛盾也会发展,就可能出乱子。所以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大优越性就是( )。


A、实现共同富裕
B、全面发展社会生产力
C、实现平均主义
D、实现政治、经济可持续发展


15、

中国实行的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其中各民主党派的地位为( )。


A、执政党
B、在野党
C、参政党
D、反对党


16、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 )放在首位。


A、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
B、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和平友好,真正不结盟
D、扩大开放,发展对外经济关系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6月山西省阳泉市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山西省事业单位《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