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山西运城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部分)
2019-10-13 03:37:4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运城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选,从下列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1、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推进( ?)改革,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重大创新。


A、法治领域
B、政治体制
C、区域经济
D、供给侧结构性


2、

2015年12月20日,( ?)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一自由贸易区是中国迄今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覆盖领域最广的自贸区。


A、中泰
B、中澳
C、中韩
D、中日


3、

2015年12月29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首个实行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中国石化( )页岩气田顺利完成50亿方/年产能建设目标。


A、涪陵
B、重庆
C、昆明
D、南通


4、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与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之间的关系是:


A、领导关系
B、协商关系
C、监督关系
D、指导关系


5、

男甲和女乙结婚后,因甲多次家庭暴力,乙不能忍受提出离婚,甲请求乙原谅,并签订了一份保证协议,约定如果甲今后再对乙使用暴力,则需赔偿乙20万元,请问该协议( ?)。


A、有效
B、无效
C、待生效
D、是否有效由法院确定


6、

甲和乙结婚后因感情不和离婚,乙取得一套三居室房屋,后乙又和丙结婚,不料又因感情不和欲与丙离婚,据此,该三居室房屋属于( )


A、甲
B、乙
C、乙和丙
D、甲乙丙


7、

甲男和乙女结婚两年后在双方父母出资帮助下,购买了一套房产,该房产登记在甲名下,如今打算离婚,请问该如何分割这套房产?


A、归甲
B、归乙
C、按照女多男少的比例分割
D、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比例分割


8、

甲到某大学学生宿舍,对乙说:“我是丙的朋友,丙现在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是借我的,我现在拿走了,”乙信以为真,便将电脑交给了甲,甲的行为构成:


A、诈骗罪
B、侵占罪
C、盗窃罪
D、抢夺罪


9、

甲从事长途旅客运输,某日为了赶上返程的班点,驾驶客车在高速路上超过最高限速50%长时间行驶,甲的行为构成:


A、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B、危险驾驶罪
C、交通肇事罪
D、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0、

在国家司法考试中,甲为了顺利通过,让乙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后被监考人员当场发现。甲和乙的行为构成:


A、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B、代替考试罪
C、妨碍公务罪
D、招摇撞骗罪


11、

乙为甲公司一名签了保密协议的技术骨干,后被竞争对手丙挖走,并将甲公司正在研发产品的技术资料泄露给了丙公司,以致该产品被丙抢先研发上市,对甲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乙的行为构成:


A、侵犯商业秘密罪
B、泄露国家秘密罪
C、侵犯著作权罪
D、侵犯商标罪


12、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


A、巴尔扎克——《我的叔叔于勒》
B、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
C、塞万提斯——《堂吉诃德》
D、海明威——《老人与海》


13、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出了“治学三境界”,其中第二境界所引用的词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作者是:


A、晏殊
B、柳永
C、辛弃疾
D、李清照


14、

“闽”是哪个省份的简称?


A、广东
B、福建
C、广西
D、海南


15、

可在高原作为运输工具,具有“高原之舟”之称的是:


A、牦牛
B、骆驼
C、藏羚羊
D、藏野驴


16、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天下第一关”之称的著名关隘是:


A、嘉峪关
B、山海关
C、居庸关
D、友谊关


17、

下列国家的首都对应正确的是:


A、朝鲜——首尔
B、印度——马德里
C、葡萄牙——里斯本
D、德国——慕尼黑


18、

我们常说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指:


A、黄河一线
B、长江一线
C、海河一线
D、秦岭淮河一线


19、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


A、爱因斯坦——电话
B、富尔顿——轮船
C、莱特兄弟——飞机
D、瓦特——蒸汽机


20、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出设备的是:


A、键盘
B、鼠标
C、扫描仪
D、显示器


21、

废电池危害很大,下列最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A、随手扔掉
B、专门回收
C、焚烧
D、就地掩埋


22、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电风扇可以把空气吹凉
B、打雷时不要用手机打电话
C、蜡烛燃烧时外焰温度最高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运城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7月2日下午山西省直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