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5月甘肃省兰州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2019-10-13 03:46: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5月甘肃省兰州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判断题,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选择正确或错误。


1、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2、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 ?)


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


4、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


5、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 ?)


6、

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形成于隋朝。( ?)


7、

政府职能必须反映政府的需求。( ?)


8、

“嫦娥三号”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中国成为继美国和苏联之后第三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


9、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核心与灵魂。( ?)


10、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 ?)


11、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 ?)


12、

规模经济是指扩大生产规模引起经济效益增加的现象。( ?)


13、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 ?)


14、

国有企业应该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 ?)


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


16、

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招用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务工。( ?)


17、

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贬值。( ?)


18、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 ?)


19、

一个社会是否和谐,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社会成员的科学文化素质。( ?)


20、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 ?)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


2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必须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 )。


A、多快好省
B、稳中求进
C、与时倶进
D、提质增效


22、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2月8日在(? )召开,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A、英国伦敦
B、俄罗斯索契
C、加拿大温哥华
D、俄罗斯莫斯科


23、

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的法律是(? )。


A、《宪法》
B、《民法》
C、《刑法》
D、《婚姻法》


24、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25、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 )。


A、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入银行的行为
D、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26、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 )。


A、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27、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 )。


A、生、旦、净、丑
B、说、学、逗、唱
C、唱、念、做、打
D、吹、拉、弹、唱


28、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 )。


A、行政强制措施
B、直接执行方式
C、行政处罚
D、民事侵权行为


29、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 )。


A、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30、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5月甘肃省兰州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