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12月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2019-10-13 03:47:1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12月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判断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


1、

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 ?)


2、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研究的是党的建设问题。( ?)


3、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 ?)


4、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


5、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最大国情、最大实际。( ?)


6、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 ?)


7、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 ?)


8、

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个人所处的社会地位。( ?)


9、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10、

公司的基本类型有两种,即股份公司和独资公司。( ?)


11、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 ?)


12、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


13、

应用文最大的特点是实用性,要求能客观地反映事实,解决问题。( ?)


14、

钓鱼岛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 ?)


15、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 ?)


16、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不能运行。( ?)


17、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 ?)


18、

天水是神农氏诞生地和神农文化发祥地。( ?)


19、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 ?)


20、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 ?)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


21、

2013年11月8日,超强台风“(??)”登陆菲律宾,造成该国重大人员伤亡。


A、罗莎
B、海燕
C、菲特
D、潭美


22、

2013年11月9日,国际空间站两名( ?)宇航员手持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走出舱门进行了太空行走,创造了奥运火炬第一次进入外太空传递的历史。


A、中国
B、美国
C、俄罗斯
D、意大利


23、

2013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 ?)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A、消费税
B、所得税
C、印花税
D、增值税


24、

习近平同志指出,( ?)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A、改革开放
B、科学发展
C、科技创新
D、转型升级


25、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阶段。


A、基础性
B、关键性
C、决定性
D、攻坚性


26、

黑格尔说:“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名虽叫手实已不是手了。”这是( ?)。


A、用量变质变的观点看问题
B、用整体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用孤立静止的观点看问题
D、用形而上学的观点看问题


27、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 ?)为根本。


A、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保证党有效治理国家
D、扩大社会主义民主


28、

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效益是( ?)。


A、经济效益
B、社会效益
C、生态效益
D、政治效益


29、

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 ?)。


A、私营经济私有化程度比个体经济高
B、私营经济规模比个体经济大
C、私营经济中存在大量雇工剥削现象,个体经济中不存在
D、个体经济的自发性比私营经济强


30、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 ?)机制。


A、分配
B、再分配
C、再生产
D、价格


31、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 ?)。


A、公平交易权
B、自主选择权
C、受尊重权
D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12月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6月甘肃省兰州市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