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属、宿城区事业单位试题《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
2019-10-13 16:15:4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属、宿城区事业单位试题《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常识判断。本模块包含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


1、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贡献国是(? ? )。


A、加拿大
B、美国
C、中国
D、俄罗斯


2、

法律关系主体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实际取得权利和履行义务的能力,称为(? ? )。


A、行为能力
B、权利能力
C、权力能力
D、责任能力


3、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自然资源只能属于国家所有的是(? ? )。


A、矿藏、水流
B、山岭、戈壁
C、森林、草原
D、荒地、滩涂


4、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 ? )。


A、历史方向
B、历史方位
C、未来方向
D、未来方位


5、

《吕氏春秋》提到:“凡人三百六十节、九窍、五脏六腑。”下列不属于“五脏”的是(? ? )。


A、胆脏
B、心脏
C、脾脏
D、肾脏


6、

下列我国古代国家行政机构不具有行政监察职能的是(? ? )。


A、御史台
B、太常寺
C、六科给事中
D、督察院


7、

行政领导者的最基本职责是(? ? )。


A、调研
B、接近群众
C、行政决策
D、亲身实践


8、

主要供应短期资金,解决短期内资金余缺的市场是(? ? )。


A、货币市场
B、资本市场
C、股票市场
D、债券市场


9、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大攻坚战包括(? ? )。


A、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B、科技创新、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C、化解社会矛盾、反腐倡廉、生态环境修复
D、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10、

张明今年15岁,为科技大学学生,其智商高于常人,自理能力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他是(? ? )。


A、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11、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从供给、生产端入手,不断解放生产力,提升效率,促进经济发展。下列属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的是(? ? )。


A、物价部门开展市场价格检查
B、商业银行上浮企业贷款利率
C、发改委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
D、工商部门限制明星代言广告


12、

关于垃圾分类处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速冻饺子的包装袋属于厨余垃圾
B、塑料制品不可采用深度填埋的处理方法
C、果皮等食品类废物可进行堆肥处理
D、红色的收集容器用于收集有害垃圾


13、

药物对于健康人并没有直接的价值,对于病人则具有直接的价值,这说明(? ? )。


A、价值具有主体性
B、价值具有客观性
C、价值具有社会历史性
D、价值具有多维性


14、

四个机关联合发文,签发时,甲机关负责人签发了“同意”,并署有姓名和日期;乙机关负责人只签了姓名;丙机关负责人只画了个圈,写上日期;丁机关负责人出差,委托其他负责人代签了姓名和日期。关于四个机关的签发能否被视为同意发文,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


A、只有甲同意
B、只有甲和乙同意
C、只有丙不同意
D、四个机关都同意


15、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 ? )。


A、政府的行政职能
B、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政府的为民宗旨
D、政府的行政执法能力


16、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 ? )的辩证关系。


A、质量与数量
B、运动与静止
C、时间与空间
D、肯定与否定


17、

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信设备,我国手机市场上,既有苹果、三星等国外大品牌,也有华为、中兴等我国自主研发的品牌。下列因素中,不可能使我国的消费者享受更低手机价格的是(? ? )。


A、降低进口关税
B、国内出现通货膨胀
C、手机市场竞争激烈
D、人民币升值


18、

中国近代史上确立“民商合一”的民法典编纂体例的政权是(? ? )。


A、清末政府
B、中华民国南京临时政府
C、中华民国北京政府
D、中华民国南京国民政府


19、

一般人都会认为,虽然道路上车辆很多,但自己在道路上驾车行驶时只要遵守交通法规,还是相当安全的。这体现了法的(? ? )。


A、指引作用
B、评价作用
C、教育作用
D、预测作用


20、

政府治理的社会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属、宿城区事业单位试题《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江苏宜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