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
2019-10-13 16:21:3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本科目满分150分,时限120分钟。

二、请在本科目答题卡的指定位置按要求填写(涂)姓名和准考证号。

三、请按要求用2B铅笔、黑色墨水笔在答题卡的指定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在题本上作答无效。

四、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五、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整理好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开。

严谨折叠答题卡!

二、给定材料

材料1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包罗万象,公共卫生、医疗、交通、教育、文化、养老等,无不关乎民众的福祉。政府提供的社会公共服务,必须百花齐放,满园春色,让人民普遍受惠,人人满意。

“最是情怀出本心”。2016年11月,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百位市长分享了各自在健康城市建设领域的举措和效果,并达成“建设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健康城市”共识。D市开展了护士、营养师对糖尿病和营养不良患者的家访活动,该市市长说:“通过邮件和打电话让这些患者来体检是不够的,所以我们派护士和营养师到家里去访问,面对面进行交流,形成报告,帮助他们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对百姓的情怀落到实处。”处于老龄化的H市,开启了“走路积分”项目,鼓励市民每天增加步行。2015年评估发现,90%的人比以前走路多了,60%过去完全不锻炼的市民开始进行锻炼。该市市长说:“我们致力于延长健康期望寿命,成为最长寿的城市。”

公厕改革和管理事关民生。“公厕外一侧堆有杂物,要立即清理整改。”“这个厕所的空间比较狭小,一定要注意通风。”“厕所门后可以装个衣帽钩,方便挂衣服或背包。”“沿线的标示牌要醒目。”C县县委叶书记像绣花一样,给所调研的每个公厕“挑刺”,并提出建议。叶书记为什么对公厕这么关心?对公厕这么“吹毛求疵”?他说:“老百姓一直对公厕管理意见很大,我兼任厕长,就必须用我自己如厕一样的心理去关心每一个公厕的建设和管理。”

为了方便游客如厕,T公园十年如一日地免费提供厕纸,而厕纸常被“打包卷走”,管理人员加以劝阻,却反遭白眼。被问及厕纸是否继续免费供用时,公园负责人表示“厕纸不会断供”。近日,公园为解决这一问题悄悄用上了“黑科技”——“刷脸出厕纸”设备,在公园北门、南门、西门公厕入口处,设置了几台“黑盒子”。新设备安装是件好事,但由于操作不熟练,平均每位游客用时约半分钟。相比普通的抽纸设备,时间明显拉长。一位工作人员说,安装后,数位市民站在机器前几分钟,也无法识别出纸。同时,也有游客表示:“上个厕所还刷脸,感觉跟作贼似的,特别别扭,特尴尬。”

材料2

近日,有网友称,J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记者走访发现,市内的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更高,达3.48米。“站牌高,字又小,想看清楚,真的很费劲。”市民抱怨道。一处公交站台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因为看不清站牌,每天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老人向他问路。有市民说:“那么高的公交差站牌,是给姚明看的?”调侃中夹杂着对公交服务设施的不满。还有人说:“当地官员估计也用不着,否则他们早就骂娘了。”高冷的公交站牌,何以迟迟未能更换?在公共服务部门的眼中,看不见作为使用主体的普通老百姓吧?最近热映的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中,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妹妹对哥哥抱怨,光明区信访窗口太低,上访人只能蹲着与里面的人说话,回去后都要睡一天才能缓过劲来。李达康让光明区区长孙连城前去体验,孙连城亲自体验了一次“窗口部门的特殊服务”,连呼“缺德”。同样是公共服务,只有“走心”才能“贴心”。J市公交站牌让市民用起来不舒服,感觉“高冷”,其实是缺乏情怀的表现。

2016年12月23日下午,X市农民老查在村里的一条村道上烦躁不已。他脚下踩着的这条村道,原本是条土路,这条土路通往34户村民家,一下雨,人都进不来。老查靠做工程有了一定的积蓄,自掏腰包24万元,把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不料,却被当地国土局及城管部门认定为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的行为,责令拆除。据报道,当地的国土部门对此并非一无所知。在修路的时候,国土部门有人前来拍照,没说不让修,而修好之后,却下发通知要求拆除。为此,网友@小郭认为:“职能部门要求村民遵规守法修路没错,但也要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是否在用良心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

从2000年八城市开展试点算起,中国推行垃圾分类已经17年,但至今未真正落地,不少地方依然停留在概念层面。不久前,作为最早一批开展垃圾分类的G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坦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到了瓶颈阶段”。小区放置的垃圾桶都贴有分类标识,但基本无人分类丢放,环卫工人更是一辆车全部装走。B小区的张女士说:“我知道,自己分类投放,到最后也会被合到一起,但还是坚持分类,连我家小孩都在坚持。但为什么咱们的城市至今不彻底实施垃圾分类?这实在令人费解,令人绝望。”面对自觉分类后又被强行混装的现象,公众十分无奈。“十三五”期间,该市研究适时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何时是“适时”,怎样推进,引起环保人士及公众的普遍关注。

材料3

“喂,110吗?我和女朋友吵架了,麻烦你让她接一下我电话。”“喂,110吗?鸟从树上掉下来了,快来捡一下。”下雨天没带伞要报警,孩子不服管教要报警,身体不适睡不着觉也要报警……Z省110接警中心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奇葩报警,令人哭笑不得。

无效报警在接警总量中的占比居高不下,之所以存在这一现象,还真不能完全归咎于民众无理取闹。要知道,在大众印象中,“有困难找警察”一度是颠扑不破的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江苏省事业单位第二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