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江苏省直事业单位考试 《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真题(管理类)
2019-10-13 16:22:0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江苏省直事业单位考试 《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真题(管理类)》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0题共10分


1、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 )。


A、全面深化改革
B、坚持党的领导
C、完善法律体系
D、推进依法行政


2、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3、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响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 )。


A、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承担国际金融风险
D、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4、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字段的是( )。


A、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5、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保修电话。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的路灯好久都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的信息是( )。


A、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6、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 )。


A、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保护社会公众的利益


7、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 )。


A、做到有法可依
B、提高立法质量
C、做到有法必依
D、提高守法意识


8、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扬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货少价高,一些施工企业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9、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 )。


A、申请劳动仲裁
B、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0、

“硬水”中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提高肥皂和清沽剂的洗涤效率
C、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1.2分,5题共6分


11、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入
D、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12、

江苏省人大于2015年2月通过的《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采取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应当公开征求公众的意见,经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并在实施三十日以前向社会公告”。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这规定了采取“限牌”措施必须遵循的程序
B、这是把“限牌”的行政行为纳入法治的轨道
C、这是要让政府“限牌”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这有利于使“限牌”得到公众的理解和支持


13、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 )。


A、团体章程
B、市民公约
C、乡规民约
D、行业规章


14、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15、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
的有( )。


A、某种农产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江苏省直事业单位考试 《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真题(管理类)》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江苏省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