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福建厦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真题
2019-10-13 16:25:4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1月福建厦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公共基础知识,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的答案。


1、

2016年10月24日-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聚焦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并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____作为起点和支点。


A、作风建设
B、政治生活
C、文化生活
D、制度建设


2、

2016年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___召开。峰会凝聚了G20成员国的集体力量和智慧。


A、北京
B、上海
C、天津
D、杭州


3、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所含哲理相同的是


A、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C、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D、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4、

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必须深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正确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这体现了


A、实现目标需要充分把握机遇
B、办好事情需要重视量的累积
C、分析问题需要先进理论指导
D、解决问题需要重视事物之间的联系


5、

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新闻传播方式不断涌现,政府施政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加强政务公开,满足群众关注需求,做好政务舆情回应日益成为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做好政务舆情回应,体现了:


A、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变化
B、上层建筑要适应社会基础的发展状况
C、社会意识能正确预见社会发展趋势
D、外因是促进事物发展的条件和原因


6、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高,轿车越来越多进入我国普通家庭,对家庭购车心理研究发现:青年人没钱也贷款买车,中年人攒钱买车,老年人买得起车也嫌养车费钱而不愿买车。老中青三代对家庭购车的不同选择,反映人们:


A、消费观念的差异
B、消费支出的差异
C、生活质量的差距
D、经济收入的差距


7、

福建虽然是实施改革开放最早的沿海省份之一,但与其他沿海省市相比,经济总量有一定差距。主要原因在于福建大型工业、企业项目少,对台优势未完全发挥,民间投资严重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升福建经济总量水平,现阶段应采取的措施是:


A、出台支持房地产行业政策,打造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
B、由当地政府部门主导,依靠地方财政加大投资力度
C、加大与内陆省份合作力度,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D、推进投资体制和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开放民间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投资


8、

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理念,强调的是要重视股票、债券等金融投资活动的:


A、流动性
B、风险性
C、稳定性
D、灵活性


9、

减贫是衡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作为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多年来,财政扶贫资金对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可见扶贫基金是:


A、社会总需求一部分
B、社会总供给一部分
C、提高社会效率,改善人们生活的物质保障
D、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用


10、

在发达国家,工资一般占企业运行成本50%左右,而中国则不到10%。发达国家劳动报酬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在55%以上,中国则不到42%,且呈逐年下降趋势,资本回报的比重却节节上升。要提高劳动所得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必须:


A、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建立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C、依法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D、清理和规范隐性收入


11、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明文规定的是:


A、宗教信仰自由
B、受教育权利
C、迁徙自由
D、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2、

张某涉嫌犯抢劫罪。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该类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由_______负责。


A、公安机关
B、检察机关
C、法院
D、监狱


13、

甲有限公司欠乙有限公司贷款50万元,后甲有限公司被并入丙有限公司,乙有限公司要追索贷款,向法院起诉,应将_______列为被告。


A、丙有限公司
B、甲有限公司
C、丙有限公司负责人
D、甲有限公司负责人


14、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中的强制措施的是:


A、拘传
B、监视居住
C、取保候审
D、驱逐出境


15、

甲某的邻居乙某患有精神病,某日乙某乘家人看管不严之机,溜出家门,随即持菜刀追砍甲某年仅7岁的儿子。甲某情急之中,顺手拿起一根铁棍追赶过去,并将乙某打倒在地,致乙某重伤。甲某的行为属于:


A、正当防卫
B、紧急避险
C、防卫过当
D、避险过当


16、

反腐的深化要靠公民权利推进,反腐成果的巩固要靠公民权利来保障,反腐的成败取决于依宪治国捍卫公民权利。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A、遏制腐败必须完善以刑法为核心的法律制度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1月福建厦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1月福建厦门公安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